公告公告

2012有好多新希望,希望都可以一一實現,加油^^!!!

目前日期文章:200508 (1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第一次用PHOTOSHOP以外的軟體繪圖
當然從先從人氣最旺的illustrator開始練習囉
希望可以畫出跟PHOTOSHOP完全不同的風格
這隻小狗若用PHOTOSHOP應該只要十分鐘
但用illustrator卻花了我一個小時才畫好
OH~~~技術有待加強啦...加油加油...好玩好玩^^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基隆八斗子的忘憂谷
你去過嗎
那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是我小時後常跟好朋友去談心散步的地方
以前很少外地人知道
現在那裡因為越來越多人知道又缺乏維護
已經沒有以前漂亮了
忘憂谷的頂端有一大片空地
可360度鳥瞰景觀
下面的照片是前一陣子的好天氣去拍的
可以看到的風景粉美吧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這是我去年幫台北市交通局設計的藍色公路導覽摺頁
可以上交通局網站去看(點這裡)
圖很大很清楚喔^___^

正面


背面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弟弟的同學VANESSA
長得很可愛喔
不知道有沒有把他畫醜了呢
希望VANESSA會喜歡喔^^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才離子燙半年甩不掉的自然捲又慢慢回捲了…越來越難整理
尤其是頭髮表面又開始毛毛了...看起來就很不清爽
真羨慕別人又黑又有光澤的直髮阿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一直想讓自己的網誌比較不一樣,但是我不會寫網頁,只好自己用PHOTOSHOP做了張小圖,再利用網誌設計小幫手來更改網誌的底圖,恩...希望有比較不同囉^_____^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從小,我們就一起在純樸的和平島長大,我們擁有許多共同美好又溫馨的回憶,那是無人可以代替的...

那一年夏天,雖然我們都是窮學生,但是我們玩得很瘋,每天膩在一起,印象最深的,就是去綠島的旅行了...

那時候多麼容易,約一約就成行了...

坐夜車、坐渡輪、坐飛機、租機車,搭乘了四種不同交通工具,吃羊肉爐吃到一半下雨,硬擠進人滿為患的溫泉(真像燙豬肉阿),第一次在和平島以外的海浮潛(那裡海的顏色真的跟雞籠的海不太一樣ㄝ),頂著大太陽也要一直硬擠笑容狂拍照...

那回憶多麼清晰,就像才前一陣子才發生的...

一轉眼已經過四年了,這四年中,大家畢業紛紛進入不同的職場,各忙各的,鮮少聯絡了,我一度因為不適應我們已經越來越難相聚,而感到極度失落...

漸漸我能釋懷,這或許就是成長的代價吧,就像你們跟我說的,我們的心還是在一起就夠了...

當我再看到這張照片時,心中仍有一點點的遺憾,縱使再也無法一起出遊,只能久久聚餐一次,但是我真的相信,我們的心會一直在一起的...


那一年夏天~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從小我就很喜歡畫卡片送給好朋友
但是因為沒有掃描器
都沒有存檔下來
很可惜
上了大學買了電腦及掃描器
才開始將自己的作品掃瞄做紀錄

這六張是我最愛的作品
大學時畫的
上班後越來越沒有空閒手繪畫圖了
好懷念
當時最愛畫的題材就是耶誕節及海邊
改天一定要在找時間畫一些作品啦^^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最近這一陣子,我特別愛吃我家附近一家小籠包...

有一天早餐,我正在享用美味的小籠包時,阿娜達剛好打來,很驚訝我又再吃小籠包,他就開玩笑說:「小心越吃越像小籠包」,然後就自己笑得很開心說:「阿…乾脆以後我就叫你小籠包吧」,「小籠包小籠包…哈哈…很可愛的暱稱吧…跟你小小肉肉的樣子很像ㄝ」,雖然我不知道小籠包有什麼不好,但是被取了一個跟吃的有關的錯號就很不甘願,我抓狂的說不准較不准叫,他偏一直叫一直叫,高興的就像發現新大陸似的...

非常不服氣的我,就這樣被他叫了幾天,一直想要想出對策治他,後來終於想到要他自己再想一個錯號可以讓我叫他,我才肯讓他叫,後來他想了想說:「那就叫饅頭吧…也滿貼切的ㄝ」,我的天阿…可愛的阿娜達竟然真的想出來了,不過饅頭跟壯壯的他還挺像的…哈哈,就這樣開始大饅頭與小籠包的親密稱呼了,真不知該高興還是該難過ㄝ-_-"
挖哩小籠包ㄌㄟ…..唉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國內的景觀專業起步的較晚,近二十年來,才開始對環境保護與環境美質日漸重視,景觀專業也才便一步步被推動。

「景觀設計」是在做什麼呢?這是很多人常問我的問題,講得深奧一點,景觀設計就是以全方位的思考去處理人與土地的複雜關係,規劃設計優良的居住環境、生產環境與遊憩環境,其實簡單的說,你想得到建築物以外的環境,都可以算是景觀設計的領域,可以大到跨越縣市的,也包括小至街道家具,但絕對不是一般人認定的庭園設計而已喔!

既然景觀的領域那麼的大,可想而知,各種案子都有,尤其國家的建設工程案,類型包括有關河流的、山區的、海岸的、養殖區的等等。


就我所知道的,公家案子主要可以分為三種類型,分別為「規劃案」、「設計案」、「規劃設計案」。

「規劃案」的範圍通常很大,同一個地區中可能隨著環境的變化,每幾年就會因地制宜的重新做一個規劃,好讓這地區的有小工程進行時,有一個依循的施行計畫,但因為範圍大,牽扯的專業部較多,光瞭解基地就需要花費很大很大的功夫,過程非常繁複,規劃的時間也會很長,最後就是要完成一個計畫啦,頂多只會畫一些示意的美美的設計圖,但不會施作任何設施喔。

「設計案」大多範圍很小,像是社區公園、人行步道等小區域的新建或改善工程,這種案子通嘗試不需要太多的基地分析,只要直接抽出工程所在地的地方特色元素,融入設計中,設計好後再由政府發包施作,除了碰到難搞的承辦單位或是不良的施作包商之外,從競標到案子到施工完工結案通常只要幾個月,而且是可以看到成果的,很有成就感。

「規劃設計」從字意上來看應該就很清楚了吧,就是在做完一個規劃後還要重中挑出重點部分做設計,算是做一個示範設計點的意思吧。

像我們公司呢,就完全都是競標公家的案子,以自然生態的案子較多,很少做都市的案子,而自然的通常範圍較大,都是規劃或規劃設計案為主,所以我們都要具備基本的生態觀念,要深入探討當地的自然環境,像是氣候、地形、地質、林相、水文等,光要調查出這些詳細的資料加上整理,重點是還要看得懂,還要理出跟這個案子的關聯性,就非常非常的花時間,而且還要深入地方去瞭解地方的文化特色,才能將地方風情融入規劃設計中,也才能做出優良的規劃設計,這可都不是短短幾個月能夠完成的呢。

每個案子都有分為不同階段,通常為提案報告 >期初報告 >期中報告 > 期末報告 >總結報告等,要看各案子所訂的期程不同而有不同的進度及時間,所以有時候幾個案子軋在一起要交報告,真的會瘋掉,忙都忙不完,而且有時做了好幾天B案要換做A案時,還會一下子轉不過來呢!

這樣子大概說了一下,大家應該稍稍可以瞭解景觀設計到底在做啥了吧,當然隔行如隔山,你不可能完全瞭解就像我也不瞭解其他行業的難度是一樣的啦,況且我工作了三年也才慢慢了解這行業的狀況的。以後我會陸續整理一些我們公司有做出設計的案子給大家看,有機會可以到現場看看囉^^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8月1日到今天8月19號已經20天了
除了颱風假外
我只放了一天禮拜六
每天超時的工作
加上長時間坐著又盯著電腦
原本之前因為運動而改善的老毛病又一再發作
尤其是鼻子過敏跟眼睛疲勞
我覺得每天都好像要感冒
眼睛一天比一天疲勞
整天都很酸
有時會有點模糊看不清楚
左下眼瞼還三不五時狂跳
很不舒服
我真怕我最自豪的視力會就這樣毀了
要是近視就糟了
我因為顴骨高加上鼻樑高
戴眼鏡超醜的
但是我又不敢戴隱形眼鏡
每次看別人戴隱形眼鏡我都覺得很恐怖
想到就發抖

今天是19號禮拜五
老闆全家晚上就要做飛機去美國玩十天
所以今天要把下週要交的案子完成90﹪的進度
老闆才放心去玩
換言之
我明後天終於可以 休 假 了 !!!
OH~YA...終於有空去看醫生了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趁今天午休又畫了一張新的^^





最近收到了好幾個禮物唷
因為有兩個好朋友出國回來加上情人節
所以我在三天內收到了三樣禮物
呵呵

一個是死魚剛從關島回來帶給我的同色開瓶器搖鈴
很別緻也很可愛唷
很有外國風情呢
想像以後我當媽媽時
可以用他來叫我的小孩子們吃飯
感謝死魚啦
哈哈

一個是美惠剛從日本大阪帶給我的灰色明牌手提袋
雖然不懂名牌的我沒聽過這牌子
不過我們在SOG有看過這牌子喔
挺貴的吧
辛苦美惠忙碌的出差六天
還要抽空買禮物給我們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名牌包吧
質感很好喔...謝謝啦
CCC

最後當然是情人節禮物囉
因為我不希望阿那達又花大錢
所以特別先說這次要巧克力就好了
所以他特地買了一束藍色包裝內有兩隻香水小熊、兩個愛心、三枝金莎花球給我
很可愛呢
這下子不用再怕花凋謝了
黑嘿嘿

收到這三份禮物真的都很喜歡^^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