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告

2012有好多新希望,希望都可以一一實現,加油^^!!!

目前日期文章:200803 (1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皮蛋棆棆最近又出新招啦!
不管是喝ㄋㄋ還是在玩得時候都希望能坐著,


要是給他抱著躺太久不讓他坐著,
他就會自己像坐仰臥起坐一樣想要用力坐起來,
有時故意給他平躺躺太久還會生氣!!
阿如果扶著他坐著或抱著他坐著他就會玩得很開心說,
我說棆棆阿~你是才快四個月的小嬰兒ㄝ!
現在就要跟我們一樣坐著會不會太早阿!!!哈哈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24禮拜一
晚上,我爸媽因為去苗栗回程時順路來我們家吃晚餐,
原本我打算禮拜三要自己帶棆棆坐車回基隆娘家住兩晚的,
但因為爸媽開車來了,饅頭跟我婆婆就說讓我跟著他們回家多住幾天,
等禮拜五晚上饅頭下班在來基隆接我們回三重,
這樣我禮拜三就不用背著棆棆大包小包的還要坐車回基隆,
哇~那真的是太好了阿~我從結婚後雖然也偶爾會回家住一晚,但從沒有住過那麼多天ㄝ!萬歲!
爸爸開了半小時車回到基隆,我進房間很自然的開了電腦及MSN,
大家看到我回基隆住五天的暱稱都頻頻問我說:「發生什麼事啦?怎麼會突然回娘家住那麼多天?」
哈~朋友們,我只是放假回家啦,開心的ㄌㄟ~別想太多喔!



3/25禮拜二
我從小一起長大的同學~二毛,她快生了所以也回基隆娘家住,
我們兩都很久沒回基隆住那麼多天,也很久沒去吃基隆廟口,
於是我們約了剛從澳洲回基隆的另一個同學赤璋一起去,
好久不見!赤璋貼心的開車當我們的司機啦~哈!
早上十點赤璋先來我娘家接我跟棆棆,沿路買了一些小吃去二毛娘家看BRIAN,
赤璋上次看到BRIAN才兩三個月吧,現在都一歲多囉,二毛也要生第二胎了~呵呵!
到二毛娘家我們吃著小吃先墊墊胃,吃完剛好棆棆要喝ㄋㄋ了,
下午兩點棆棆喝完ㄋㄋ,二毛把BRIAN托給他媽媽帶,我們就去廟口囉!
真的好久沒去廟口,我們三個什麼都想吃,
但我竟然才吃了一個肉圓+三兄弟豆花就超撐的啦!真遜!


後來因為棆棆開始番,我實在快背不住了,只好結束廟口行程回家了!
二毛跟赤璋也到我娘家坐了一會,他們也好久沒來我娘家了呢!
我們都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同學,家人都互相認識,
所以以前我們不管去誰家裡都非常自在,就像親戚一樣,真懷念那段時光~
因為非假日白天只有我們三個人可以這樣出來晃,
於是我們跟其他同學約好隔天晚上去吃熱炒HAPPY一下!


3/26禮拜三
早上接到二毛的電話說他開始陣痛要準備回台北生小孩了@@,喔喔~晚上聚餐少一人了,
下午又一個打電話說重感冒發燒不能去,晚點接著又一個說要加班,還有一個找不到人,
搞到最後竟然只有我跟赤璋可以ㄝ,阿兩個人吃熱炒多無聊,只好取消下次再約囉!
晚上八點多接到二毛從醫院打來的電話,說傍晚六點就生了小壯丁喔!恭喜恭喜阿!
哇~棆棆當姊姊囉~唷呼 ^O^ !


3/27禮拜四
悠閒的跟媽媽在家裡照顧棆棆一天,很久沒有這樣長時間跟媽媽待在家裡,感覺好好,
我們還一起帶棆棆去逛市場,認識媽媽的老闆們及鄰居看到媽媽抱著棆棆都稱讚棆棆可愛哩!
看到媽媽也感到驕傲的表情~真感動,我們三個母女緊緊在一起ㄝ,真的好開心,
在娘家,媽媽都不太讓我做事,我不用洗衣服、煮菜,只要負責照顧棆棆就好,
甚至媽媽還會幫我餵棆棆,陪棆棆玩,讓我好輕鬆,且看起來棆棆也很喜歡外婆呢!
聽說這幾天我跟棆棆不在家,饅頭及我公婆都超想棆棆的,
所以晚上我弟弟就幫我裝了視訊給饅頭他們看看棆棆喝ㄋㄋ的皮蛋模樣,
哇~在視訊前面餵奶真不自在阿,只是瓶餵ㄝ,都不知道我在尷尬什麼~哈哈!


3/28禮拜五
吃了好多天懷念的媽媽的味道,害我原本瘦了兩公斤的體重又都回來啦!
不管~回家再減了,畢竟現在已經不是常常可以吃到媽媽煮的菜啦,要把握多吃點阿:P
晚上饅頭下班回到家就開車要來接我們了,
我爸爸跟我弟都一下班就火速趕回家要來跟棆棆說掰掰,
大約晚上七點半,饅頭到了,停好車進來我家,棆棆看到他竟然大哭ㄝ,
饅頭超錯愕說棆棆不認得他了,我趕緊安慰饅頭說棆棆可能是剛睡醒啦~呵呵,
饅頭把我們的家當拎著先拿進車裡,我抱著棆棆跟大家依依不捨說再見,
唉唷~真捨不得回家呢~
恩~棆棆我們打勾勾~下次媽咪再帶你回外婆家住喔,因為媽咪也會好想外公外婆及舅舅阿~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我都會教棆棆玩翻身,

他很喜歡,但還無法自己翻,要我輔助,
每次拉著他的手他就可以一下子從仰躺翻成趴著,然後就會笑得很大聲很開心的樣子說,
今天下午我把他放在床上去放洗澡水要幫她洗澡,結果回到房間就看到他自己一個人在想翻身ㄝ,
看他翻的好用力,好像玩得很起勁,好幾次就快翻過去了,
我趕緊拿相機錄下來,可是他一看到我好像就沒力了,
只錄到她要翻不翻的樣子,下次一定要把握黃金時間給他錄下來!哈!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發現現在的小孩好像兩個月就已經很會一一呀呀的講話了呢!


我家棆棆也不例外阿,有時沒人跟他玩,他自己躺著也會自言自語還笑得很大聲,
他每次笑得很誇張都被我笑像"火雞母",不過看他笑得那麼開心,
當媽的我也真的會跟著快樂起來,小朋友的笑就是有這種魔力ㄝ,再怎麼累都值得啦!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邊的親朋好友越來越多人看過棆棆喝ㄋㄋ不乖的時候有多頑皮了
除了饅頭、我爸嗎,連我的好朋友們都說不能怪棆棆阿~因為我也是這樣
以下是最近被列舉出來喝ㄋㄋ不乖像我的地方~噗






●吃飯不專心:
我吃飯都要邊看電視OR上網OR看書OR聊天,就是沒辦法只乖乖坐著吃飯。

(棆棆喝ㄋㄋ都東張西望邊喝邊玩,喝幾口玩一下,再喝幾口再玩一下,就"厚話"ㄝ...)


●吃東西很容易膩:
同一樣食物我通常吃個三次以上就會膩,就要好久好久才會想再吃它,偶爾有例外啦。
(棆棆才兩個月就開始厭奶,可是沒其他東西可以換口味阿,真可憐,秀秀~媽咪體諒你唷...)


●吃飯容易想睡:
我吃飯只要一有飽的感覺,睡意就會突然湧上來ㄝ,無法控制的想睡。
(棆棆喝ㄋㄋ除了邊喝邊玩外,也很容易喝一點有飽的感覺就睡著很難不醒了,睡功跟媽咪一樣了得!哈!...)


●沒膽:
我超級容易被嚇到,尤其是突然的聲音,不管大聲小聲,我都很容易被嚇到,可能太容易恍神了我。
(棆棆也超級容易被嚇到,不管是醒著或睡著都一樣,阿你媽咪沒給你生膽子吼~)


雖然以上幾點我不得不承認他確實有像到我,
阿我是他媽阿,不像我要像誰阿~~~哈(還很驕傲ㄌㄟ:P)
可是帶她的人是我,我真的每天餵奶都餵得很累ㄝ,
一天五餐加起來大概要花八至十小時在餵奶,比上班還累~呼
棆棆阿~你外婆都說媽咪小時候也沒這樣折磨人阿,
為什麼我會有遭到報應之說~嗚嗚~你什麼時候才會自己乖乖喝ㄋㄋ阿~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我親愛老公的生日喔~難得碰到星期日全家都在,就一起幫他過生日囉~
這是他當爸爸的第一個生日,我想感覺應該很特別吧~
本來全家想說一起上館子吃飯的,但是帶著棆棆真不方便,
所以貼心的大姑就說他要去買好料的請大家吃唷~真期待~不知道是吃什麼呢?



白天大家還是像平常假日一樣隨便吃吃早午餐,
下午才兩點,大姑就出發說要去買好料的了,
大約三點多回到家,一開門~哇~~~好香喔~~~
猜猜是什麼,是一品花雕雞ㄝ,挖靠!這些買了三千元呢!
大家忍不住那個香味~就提議早早吃晚餐慶生吧,於是我們五點就開飯啦!
大姑點了好多東西,我們五個人怎麼吃也吃不完,超撐的說,
說實在這花雕雞味道真的很濃郁很好吃,但這麼貴的東西阿,
要不是大姑請客,我們平常應該捨不得去吃吧:P
留了一堆剩菜,看來我明天不用煮晚餐啦,哈哈~


吃完豐盛的花雕雞大餐,休息一下,我們就近入重頭戲切蛋糕啦!
我們把在床上睡的甜甜的棆棆也抱出來客廳,想說可以一起拍拍照在把他放回去睡,
結果他一出房門就醒了,但是一臉臭臭還扁嘴,哈~
我們趕緊點蠟燭關燈唱生日快樂歌,結果可能時突然關燈又唱歌,
沒多久棆棆竟然嚇哭了,整個場子就被她的哭聲給亂了,真是好笑~
吹完蠟燭開了燈,還好棆棆就不哭了,
大家開開心心吃了蛋糕就輪到棆棆喝ㄋㄋ啦~


雖然我今年沒有特別送饅頭什麼,本來想去買個小禮物的說,
但因為饅頭說現在我沒上班又有小孩,我買什麼還不是花他的錢,
且他沒缺什麼要多省點錢別亂花啦,所以我今年完全沒表現到,
不過我今天只要想到就笑著對他說生日快樂,一天下來應該有超過五十次吧,
他應該知道我的心意可是很濃很濃的啦~老公~生日快樂喔~永遠愛你唷 ^______^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天氣很好,餵完棆棆早餐,我跟饅頭九點就帶著棆棆去投票了~
我們的投票所在家對面公園的里民會堂,
可能是我太久沒投票吧(不盡責的公民:P),要進去投票時亂緊張一把的!


我還忘記印章,還好可以簽名,
領票時我也都一直恍神恍神,就怕做錯什麼動作會很丟臉,
連蓋選舉章時,也還想了很久,投選票時,還緊張到塞不進去,差點就亮票囉~哈!
所以明明因為很早還沒什麼人來投票,但我卻還是搞很久,
投玩票還滿身大汗阿~真不知道有什麼好緊張的哩~
因為不喜歡自己莫名其妙就陷入選舉的激情,所以不管我投的人會不會中,
我們輪流投完票,就帶棆棆去公園玩啦~也抒解一下緊張的心情~
跟棆棆一起曬曬微微的陽光真開心阿^^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棆棆現在一天大概都喝五次奶,
時間大約為7:00→11:00→15:00→19:00→23:00,
最近因為棆棆開始厭奶,喝個奶都不專心,不但一直亂動一直玩,
有時還會亂哭哭才又繼續喝,餵奶真的很難餵哩~
除了早上第一餐之外,每餐大概都得餵個1.5小時,
搞得我好累阿~真是考驗我的耐心!




而因為棆棆每天晚上約七點左右要喝ㄋㄋ,這時間也都剛好會碰到家人的用餐時間,通常我不是先煮完晚餐就開始要先忙著餵棆棆,餵完才能吃飯,不然就是得先趕在棆棆餓之前吃一吃,再去餵他,讓我晚餐都無法好好吃,貼心的家人為了讓我晚上可以稍微輕鬆一點,所以昨天大家都紛紛開始練習餵奶,希望在棆棆晚餐的這一餐,可以讓我休息一下!嘻嘻!


首先是我公公先發起,再來我婆婆也跟進,當然饅頭是早就會餵的啦,所以他負責當顧問!昨天及今天兩天,我都很悠閒的吃晚餐,吃完晚餐還可以很從容的洗奶瓶、洗澡、做些家事甚至上網ㄝ,等到晚上十一點那餐再換我餵,呼!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小時,但卻有種忙裡偷閒的感覺哩~呵呵!我想大家之後可以慢慢開始學著換尿布及洗澡了,這樣我應該會更輕鬆唷~~~哈哈哈!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棆棆大概兩個多月就開始有喝奶時會一直動來動去的狀況,
最近這一個多禮拜來,棆棆有越來越誇張的趨勢呢!




不但喝奶喝一下後就會一直扭動全身、對著人笑及講話,一直想玩,玩一玩才又開始想喝,喝幾口就又開始玩,有時甚至還會喝喝就稍微哭一下,哭一下才又繼續喝,一餵總是要餵個1.5小時左右,還常常喝不完呢!最誇張的一天才大約喝五百CC,因為擔心棆棆的生長狀況會落後,所以媽咪紛紛像已經有小孩的朋友問問,結果大家都告訴媽咪說棆棆已經開始厭奶啦!連媽咪上網查也是這麼說,說是有些寶寶會提早厭奶,厭奶期從一星期至半年左右都有,面對寶寶的厭奶期要很有耐心呢,尤其是還不能吃副食品的棆棆,我只能盡量餵,除非他有精神不濟或生長緩慢的現象才要去看醫生,所以媽咪要繼續加油撐到棆棆四個月,就可以吃副食品囉!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常常想要畫畫也想寫網誌,可是阿,
我發現我好像除了關於棆棆之外,好像都沒什麼其他的話題可以寫ㄝ~~~
家庭主婦的生活,或許對很多上班族媽媽甚至是還沒生小孩的媽媽來說,會很羨慕我,
可是我現在也常常會想起以前工作時那多采多姿的生活阿,




現在有了棆棆,每次想到要去哪裡,都得先考慮很多呢,
包括要怎麼坐車、那裡方不方便換尿布、有沒有舒服的地方可以餵奶等等..........,
通常想到這些就直接放棄很多想去的地方了,只好還是乖乖待在家裡,
不像以前總是到處吃吃喝喝玩玩,有很多照片及話題可以寫網誌,
甚至連跟饅頭聊天的時間都少了很多呀~~~


以前我跟饅頭就算24小時在一起,我們兩還是可以一直講話講沒完的說,
現在我們倆在一起的時間也都在忙棆棆,真懷念以前假日可以整天黏在一起的悠閒時光,
所以阿,生活好像就是變得那麼平淡了點,我們倆的心幾乎都放在棆棆身上啦!


希望等到我可愛的女兒大一點,我跟饅頭可以漸漸再多些不同的生活體驗阿,
不然我的網誌應該會越來越少人想來看的吧~哈哈!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起來吃完早餐,媽咪就帶棆棆坐車車回基隆外公外婆家喔!
因為媽咪的表姊妹也就是棆棆的阿姨剛好都從國外回來,媽咪特地帶棆棆回去給阿姨們看看阿,
而且媽咪自從懷棆棆後,快要一年沒回基隆住了,所以媽咪決定帶棆棆回基隆住一晚。
阿因為爸比今天要上班,媽咪第一次自己背著棆棆又帶一堆東西坐車,好辛苦唷!




好不容易到了外婆家,剛好是棆棆的午餐時間,所以棆棆也醒了,
看到外婆棆棆就開心的又笑又說話,外公也趁午休時間回來看一下棆棆才又回去上班。
棆棆興奮的玩了好一會才肯認真的喝ㄋㄋ,可是認真的喝了一半後,棆棆就開始想玩了,
邊喝邊玩,吸兩口就要玩一下,還一直扭來扭去笑瞇瞇的,媽咪都快抱不住了,
讓媽咪餵了一個半小時才餵完,邊玩邊喝ㄋㄋ棆棆也累了,所以一吃飽就也睡著啦!
真是個大皮蛋!最近老是這樣,害媽咪餵ㄋㄋ都很累很傷腦筋呢!


下午讓棆棆小睡一下,媽咪跟外婆就帶著棆棆到基隆市區逛街,
因為外婆要買新衣服給棆棆當作四個月的收涎禮物,
所以我們就跟阿姨及姨婆約在基隆市區一起去逛街。
買好衣服,我們到摩斯漢堡坐坐聊天,姨婆一直抱著棆棆玩,
阿姨也一直說棆棆可還還逗著棆棆叫寶貝,
棆棆一直玩得很開心嘰嘰喳喳的沒停。


晚上回到家,外公外婆有事情外出了,
媽咪自己很辛苦的餵完棆棆ㄋㄋ,舅舅也剛好下班回家囉!
媽咪累的就把棆棆丟給舅舅跑去洗澎澎休息一下,
舅舅抱著棆棆一起玩了一下,棆棆就睡著了,
舅舅很開心的說他可是第一次看棆棆講這麼多話呢,呵呵!


結果棆棆可能是玩得太累了,竟然睡前的那一餐睡到起不來,
外公外婆大約晚上十點回到家,想說要跟棆棆玩順便看能不能叫醒棆棆喝ㄋㄋ,
結果怎麼吵都吵不醒呢!可能今天玩得太累了吼~哈!


棆棆睡到半夜快兩點肚子餓,但是可能因為很想睡醒不來,
就只有閉著眼睛恩恩阿阿的扭動,媽咪還是爬起來泡了一半的ㄋㄋ給棆棆喝,
棆棆閉著眼睛還是很認真的把ㄋㄋ喝完了,也馬上就又睡翻了呢!
看有多累就好~


隔天因為有點下雨,中午棆棆喝完ㄋㄋ,外公怕媽咪背棆棆不方便,
還特地請假回來載我們回台北,謝謝外公喔,外婆也陪外公著一起來。
到了我們家樓下,外公及外婆抱著棆棆,
依依不捨的說再見,其實媽咪也好捨不得外公外婆呢,
希望媽咪可以常常帶棆棆一起回基隆住喔!^_____^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又是個大晴天,愛趴趴造的媽咪忍不住就又帶棆棆坐公車去二毛阿姨家跟Brain哥哥玩喔!棆棆玩得很開心還一直講話,二毛阿姨說棆棆長大很多且越來越可愛,媽咪聽了超開心的啦!二毛阿姨這月底或下月初就快生了,肚子好大喔,棆棆就快當姊姊了ㄝ,下次在去看二毛阿姨應該就可以看到弟弟囉!好期待阿~哈!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去年三月底知道懷孕後,我就辭職專心在家待產了,
除了最後到醫院安胎的那兩個多月之外,我在家裡當家庭主婦還真是挺悠閒的ㄌㄟ~


我們是跟公婆還有小姑一起住,當時白天大家都去上班了,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家人怕我動到胎氣都不準我做粗活,所以白天通常沒什麼事做,
我不是睡覺、上網、串門子、逛街、喝下午茶,阿不然就只能做做簡單的家事
愛煮菜的我就很樂意幫大家準備晚餐囉,
利用白天一點點的時間洗菜備料,等大家快回到家之前再開始煮菜,
大家到家正好一起吃晚飯~


很懷念那段悠閒愜意的主婦生活,自從生了棆棆之後,幾乎時間都被他佔據了,
尤其剛回到家那段手忙腳亂睡不飽的日子,根本每天都是行屍走肉的過生活,
整天都在忙棆棆的大小事,,連洗澡吃飯都像在戰爭趕時間,更別說有什麼生活品質了~


隨著棆棆慢慢長大,昨天已經滿三個月囉,
半個月前已經開始可以一覺到天亮,讓我每天睡飽很多,
且他每天的作息終於大致都有個規律性了,雖然照顧他的時間還是居多的啦!
但是我已經比較能夠趁他睡覺的時候做做家事,甚至可以拍照、畫畫、上網了唷!


棆棆終於三個月了,天氣也越來越暖和了,
等他感冒完全好,若白天有太陽我就可以帶他出門散散步囉!
甚至還可以帶著他去買菜、逛街、喝下午茶、串門子,
呼呼~想想就很開心,有一種快出運的感覺ㄋㄟ~哈!!


雖然結婚生小孩讓我想從事插畫工作的夢想可能更沒機會實現了,
但是想到棆棆看著媽媽露出的笑容、饅頭有老婆照顧的滿足、公婆吃著媳婦煮的晚餐的感動...
我自己都覺得我當家庭主婦當的好快樂,因為有一種被需要的成就感呢!
當然也很感謝饅頭及公婆幫忙了很多家事,我才能更享受這樣的生活唷!!


很想念爸爸媽媽呢!!
雖然可以常常打電話回家,雖然可以一兩個禮拜就回家一趟,
但是我已經一年沒回家住了,現在有小孩又更難了,
不過我想阿~他們看著我當了一個好太太、好媳婦、好媽媽,心裡一定也很感動吧~
我很想告訴他們女兒真的長大了,是他們養的好教的好,
還有他們給我的好福報才能嫁到這麼好的家庭!


我會好好的效法媽媽當一個優秀的家庭主婦,希望可以越來越享受這樣的生活唷~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棆棆滿三個月了,天氣非常好,出了大太陽,二毛阿姨帶Brain哥哥來我們家玩唷!





我們還一起去了公園,可惜我太累都在睡覺,所以媽咪都只有幫Brain哥哥拍照,希望媽咪可以常常帶我出去曬太陽唷 !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爸比媽咪餵完棆棆早餐,我們就一起回基隆提前幫外婆過生日喔!
可惜要切蛋糕時棆棆都在睡覺啦!!!還是祝外婆生日快樂唷!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