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告

2012有好多新希望,希望都可以一一實現,加油^^!!!

目前日期文章:200902 (1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今天跟二毛約好帶小人們去逛百貨,真的是個大挑戰!我10點就帶著棆棆的奶粉、奶瓶、尿布、水杯,以及跟大姑借的單眼,出發前往三越信義新天地囉!

(▼今天的小人團有以下三位▼)
04-1.jpg
09-1.jpg
08-1.jpg


我們先前往A9借了兩台推車給E妹妹及T弟弟坐,然後就前往春水堂吃午餐囉!今天的午餐二毛請客,感謝啦!

(▼好久沒吃春水堂,不過覺得這家味道跟以前在別家吃的不大一樣,沒有很好吃捏▼)
05-3.jpg

 

(▼小人們剛開始番番,後來就變乖了▼)
05-1.jpg
05-2.jpg
05-4.jpg

 

 


 

吃飽飯後就去戶外中庭走走、逛逛百貨公司,陪二毛去買了百靈調理機,然後逛逛兒童館就到戶外的遊戲區玩!

(▼在中庭的棆棆不知道在怕啥,呆呆的▼)
01-1.jpg
01-2.jpg

 

(▼相親相愛的兩兄弟▼)
01-3.jpg
02-1.jpg
02-2.jpg
02-3.jpg
02-4.jpg
02-5.jpg

 

 

 (▼三個小孩幾乎都各玩各的沒有交集o_O▼)
04-2.jpg
09-2.jpg
08-2.jpg

 

 

(▼T弟弟一度想找E妹妹玩,不過E妹妹太跩一直拒絕他,可憐的T弟弟,阿姨回來教訓她吼!▼)

10-1.jpg
10-2.jpg

 

 

(▼E妹妹真的有夠跩,連不認識的姊姊想要跟她玩也不要!!!▼)
 11-1.jpg

 

 


(▼三人難得合照,真是拜音樂玩具車所賜阿!!!花了20元值得值得!!!▼)
06-1.jpg
06-2.jpg

 

 


實在太熱,我跟二毛又帶著三個小孩去A11買星冰樂,又是二毛請客,金拍塞!超久沒喝星冰樂,也太好喝了吧!然後又走回A9四樓去餵奶休息了!

(▼我還是一直拍照,因為他們三人互不理對方的樣子其實還挺好笑的,害我忍不住想加點口白,哇哈哈!▼)
07-1.jpg
03-1.jpg
03-2.jpg

 


 

等小人們喝完ㄋ休息一下後,我們就又前往誠品逛逛,走到我前公司的專櫃,專櫃裝潢變了,但是還有一些我以前做的海報、桌卡及DM,只是專櫃小姐我不認識了,不然就可以打個招呼,呵呵!逛完誠品約四點半,我們就各自搭車回家了,雖然只有半天,但帶著小人們挺累的耶,真佩服二毛還帶兩個,不過真的玩得很開心,下次還要繼續挑戰啦哈哈!(感謝大姑的相機啦!^O^)

《 二毛日記-連線轉播 》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昨天晚上因為棆棆跟饅頭還沒十點就都睡著了,我覺得難得悠閒就上網混混,寫寫日記、逛逛BLOG、甚至還陷入在網拍裡無法自拔,混到半夜兩點才去睡。

今天早上九點棆棆起床是饅頭泡ㄋ給她喝的,我就一直賴床想睡,直到棆棆喝完ㄋ,饅頭抱她出去客廳跟公婆玩之後,回房就跟我說天氣那麼好要不要去哪裡玩阿?!瞎瞇!要出去玩!我馬上跳起來,好阿好阿,本想去陽明山,但是太晚了,一定塞爆,所以我馬上開電腦上網找資料看看還可以去哪些景點,然後就想到April媽咪有說過三櫻也有賞櫻路線,恩~查了一下說三芝櫻花季到3/2,所以就決定出發去三芝山上賞櫻後再下山去淺水灣吃下午茶溜^O^

我們大約11點出發,到淡水想說走北新路上山到目的地比較快,結果北新路超級塞,中途我們還停在路邊買了一家黃金乾麵在車上當午餐,然後邊塞車邊吃,一路塞到天元宮之後才順暢。結果到了三芝山區的大湖路及北新路路口轉德賢街後,我們就做好心理準備要開始看到一條很美的櫻花道,結果結果結果~櫻花花期早就過了,只看到光禿禿還長了些嫩芽的櫻花樹,唉~真可惜阿!不然這條櫻花道還挺長的,要是能看到這裡櫻花齊放的畫面一定很壯觀,好吧!只好當作今天來探路的,明年再來賞櫻囉!

 06.jpg07.jpg03.jpg02.jpg 01.jpg 04.jpg 05.jpg   08.jpg 09.jpg           


下山到台2線後因為還很飽,所以我們先轉往石門洞散步,上次來是快結婚的時候了,聞到熟悉的海水味還挺開心的,是我小時候長大的味道,不知道今年夏天有沒有機會再回故鄉和平島海邊游泳呢~。然後在石門洞散步散步,想說幫棆棆脫掉鞋襪讓她踩踩沙子及海水,結果這小孩真的有夠膽小,怕得要命一直哭,唉唷~沙子跟水不是小孩最愛玩得嗎,真不知道她怎會那麼害怕咧,哈哈!後來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所以我們就又前往淺水灣了。

到了淺水灣,我們還是到VILLA SUGAR,我來過淺水灣這邊幾間餐廳,最愛來這間,乾淨又舒適,然後還是點那些我每次來必點的水果茶、柳橙汁、薯條、牛肋條、墨西哥薄餅、原味鬆餅等,還多點了三明治及咖啡冰沙,都一樣很好吃呢!吃吃還可以下去外面淺水灣玩沙,很棒!就這樣很悠閒的在那裡待了一下午才回家:)

12.jpg 11.jpg10.jpg19.jpg15.jpg13.jpg21.jpg25.jpg22.jpg23.jpg24.jpg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今天要提前幫我娘慶生,所以兩週前就預約了餐廳,因為我娘吃素,所以我們特地想說要挑素食餐廳,經過各方打聽後,決定要去"春天素食餐廳",因為那是歐式自助餐吃到飽的,比較適合我那挑嘴的爹溜:)

中午差不多11點半到,就開始用餐啦!雖然內部裝潢有點舊,且一個人500元其實不便宜,不過東西真的都挺精緻也很好吃,且服務生態度超好超親切,難怪高朋滿座,我們吃到兩點才走,但說實在都沒有吃很多,講話講比較多,呵呵!尤其我上週腸胃炎後,雖然好了,但是只要吃了點東西就會很飽,為就會開始有點"舟舟"感覺,所以我都沒有大快朵頤,真可惜阿!

棆棆也跟著我們吃不少,不挑食耶她,吃飽還在她的椅子上瘋瘋癲癲的做各種動作,真是一位不文雅的小小姐,哈哈!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吃完飯,我弟說想去逛新莊IKEA,然後就去了,快到IKEA的路上經過一間賣折疊腳踏車的店,看板寫著工廠直營,我弟就說想下去看看,老闆很親切還給試騎喔!我弟試騎完很心動,但因為因為價錢也是不便宜,我弟說再考慮一下,反正不會跑掉:P。

然後到了IKEA,今天車位還不少耶,不過裡頭逛的人挺多的。棆棆本來我娘抱著在睡覺,進去沒多久就醒了,醒來又開始很興奮,一直到處走來走去,還會把我們手甩開自己走去摸他要摸的東西,尤其看到床、沙發、椅子等,他都想要去摸一下趴一下,好好笑,這樣逛逛也花了快三小時才回家呢!我爹娘弟弟就又到我家一起吃晚餐才又回去,嘻嘻!開心的一天:D

05.jpg06.jpg07.jpg 08.jpg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今天早上我特地起了大早準備行李,大約八點半就背著出門搭車回基隆,出門的時候三重還下著毛毛雨,還好不大。我大概九點半不到就到基隆了,幹嘛這麼早趕回來咧?!哈~因為我要去買我一直買不到的碳烤三明治阿!!!

以前總是聽BILLY及二毛說他們很愛吃廟口的碳烤三明治,但是在基隆住了29年的我,其實對廟口的東西一直沒啥興趣,就算偶爾會去吃,也沒想過要吃碳烤三明治捏,但是婚後,可能嫁到三重的關係吧!反而很愛回基隆吃小吃,然後就一直很想去吃吃看碳烤三明治有多好吃,可是很奇怪,我每次回基隆特地去廟口時,那攤都剛好沒開@@!不過最近聽住基隆的噗友說廟口早上中午前有另一攤也再賣,是晚上那攤的親戚,從來沒有早上去廟口的我,今天就想說特地去光顧啦!

基隆陳家蔥油餅.jpg回到了基隆下了車,沒雨了耶,心裡還很開心說老天爺對我真好,然後就慢慢晃到廟口去,喔喔!瞎瞇!!!走到廟口才發現還在整修,其實廟口大整修這事情我是知道,但滿腦子只想吃的我,並沒有想到廟口會整修那麼久還沒好,嗚嗚~我還特地提早在基隆市區下車耶,早知道就直接坐回到家了>"<,為了彌補自己,只好去買份麥當勞貝果+乳酪醬,然後坐公車回娘家囉!

 喔~我爹中午當然又拼回家了,因為有棆棆在嘛~哈哈!爹回來的路上順道去買了我愛吃的蔥油餅,這家在安瀾橋的警察局隔壁,他們的蔥油餅真的超級無敵好吃,一個大概直徑6公分吧,又煎又烤,香香酥酥超ㄙㄨㄚˋ嘴,饅頭也是吃過一次就愛上,連棆棆都愛吃,所以幾乎每次我們回來我爹都會買個一二十個給我們當點心,中午我就吃五個當午餐,超滿足!

晚上去了RICHARD的新家參觀,轉行當室內設計師的他,買新家裝潢的超正點,可惜棆棆整個太害羞一直黏著我,害我沒閒手拿相機出來拍,不過老友聚聚聊聊真的很開心^^!

對了~這是我之前幫RICHARD設計的名片,大家有機會需要室內設計可以找他問問唷^^
文慶霖單面彩色名片-名片內容.jpg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12(四) 
棆棆中午開始莫名發燒,下午帶去看醫生,說喉嚨紅紅有點感冒,拿藥回家吃。晚上還是一直燒,半夜一度燒到39.7度,凌晨才退燒。


2/13(五)

一整天都還是37-38左右,醒著時精神不錯,胃口也還OK,只有一點點小咳嗽,沒有其他症狀。半夜依舊發燒比較嚴重,一度燒到40.1度,趕緊給他吃退燒藥+退熱貼+冰枕,到凌晨才退燒。害我一整晚都沒什麼睡好。


2/14(六)

今天饅頭要上班,七點要出門上班前泡ㄋ給棆棆喝,棆棆喝完我為她吃藥,幫她量體溫又發燒至38.5度左右,且發現我也有點喉嚨痛,所以九點一到我婆婆就陪我帶棆棆去複診,我也順便看醫生拿藥。

醫生說我應該是被棆棆傳染,一樣有點喉嚨發炎吃藥就好。然後醫生幫棆棆驗尿說沒問題,所以塞了屁股的退燒劑回家吃藥觀察,看看是不是要出疹子。回家後棆棆吃藥後睡一覺,中午起床吃午餐時就退燒了,精神跟食慾也都不錯。

結果正在開心棆棆病情漸漸好轉,想說看看晚上饅頭下班有沒有機會出門吃大餐的說,結果大約下午兩點半,我卻開始覺得頭昏反胃,沒多久就開始一直狂吐,吐了六次後,又開始拉肚子,然後拉了兩次後,變成一邊吐一邊拉,這樣持續了一個多小時才停止,少說吐拉了有不下二十次吧!吐拉到都只有水了,我從來沒有上吐下瀉這麼嚴重過,整個人一直發冷全身無力,虛弱無力就像剛生完小孩一樣,還好有我婆婆幫我帶棆棆。

本來公婆下午就要出發回南部的,因為我突然生病不敢離開,婆婆說她顧棆棆要我去睡一下,後來我癱在床上昏睡了一個多小時,直到饅頭下班回到家才帶我再去看醫生,醫生說是感冒病發的急性腸胃炎,打針吃藥囉!打了針回家,公婆才放心回南部去了。

我回到家吃了半片土司再吃了一包藥,還是全身發冷無力,所以就又去睡了一下,睡到晚上八點點起床後才比較有體力一點,起床洗了個澡吃了一碗清粥又吃一包藥休息一下,饅頭幫棆棆洗好澡,九點半我們三人就一起睡覺。


2/15(日)
今天一整天,雖然我還是一直拉肚子且有點反胃,也是都只吃一點點粥或麵線,但是我體力好多了。

而棆棆昨晚也睡很好沒再發燒了,只是還是久久會有點小咳嗽,所以還是沒能出門逛逛。

我躺在家裡看網路電視看了一整天,棆棆都是饅頭在照顧。

悶了一天,時間過很快,饅頭的一天假期就這樣過完了.........

情人節~什麼都沒有,沒大餐也沒玩到,只有忙著生病的份~嗚嗚:(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咖哩蛋包飯
980213-2.jpg

越式春捲
980213-4.jpg

今天因為饅頭在家可以照顧棆棆,所以我終於有時間好好做菜拍照寫食譜跟大家分享囉!
這兩樣料理都很簡單又好吃,大家可以試試喔^O^


 (▼食譜分享▼)

 1.咖哩蛋包飯
980213-1.jpg 

材料:
A.咖哩塊或粉
B.蛋兩顆
C.白飯 OR 炒飯 一碗
D.花椰菜、紅蘿蔔片
E.不沾平底鍋+筷子一雙

做法:
1.把花椰菜、紅蘿蔔片洗好穿燙至熟,撈起瀝乾備用。
2.用現成的咖哩粉或咖哩塊煮成咖哩醬汁備用。
3.把白飯蒸熱 OR 任何材料的熱炒飯放入空晚中稍微壓一下,到扣入大盤中,然後用飯匙稍微把飯整型成橢圓型。
4.把兩顆但加一茶匙的水或鮮奶打散備用(水或鮮奶可增加蛋液的柔軟度)。
5.用不沾平底鍋起油鍋,先大火讓鍋身內的油稍熱,關微火,馬上到入打散好的蛋液,然後將鍋身稍微傾斜,用一雙筷子不停撥動蛋液,讓蛋液慢慢在鍋子的一邊凝固成一個橢圓型,待蛋液有八成凝固及關火,然後用鍋子的餘熱讓蛋液再熟一點(不要全熟,要讓蛋液的表面還有點滑嫩的感覺)。
6.將平底鍋拿起至裝好飯的大盤子上,將鍋身傾斜,用筷子頂一下從鍋身滑出的蛋皮,好讓蛋皮完整覆蓋在飯上。
7.花椰菜、紅蘿蔔片將燙好的裝飾在蛋上,然後蛋包飯的邊邊淋上一圈咖哩醬汁,及完成簡單又美味的咖哩蛋包飯喔!

 2.越式春捲
980213-3.jpg
 980213-6.jpg   980213-5.jpg

 材料:
A.越南春捲皮、白開水
B.絞肉、高麗菜末、蔥花
C.醬油、胡椒粉、米酒、雞粉、太白粉些許
D.高麗菜葉 數葉

做法:
1.用乾淨的抹布或濕紙巾,沾些許開水把春捲皮兩面都稍微抹濕,平放於大盤中一下就會慢慢軟化,備用。
2.材料B及C於大鍋中攪拌均勻,像包水餃一樣的內餡,也可加入花枝丁、蝦肉丁喔!
3.將軟化的春捲皮平放,放入一些豬肉內餡,不要放過多,要讓春捲皮可以重疊兩層為主,然後包起來,重疊兩層的目的是不會蒸完皮繃開。
4.多做幾條後,在一個空盤上鋪上幾葉高麗菜葉,在將包好的春捲調放在高麗菜葉上,這樣可避免春捲蒸好黏在盤上。
5.整盤放入電鍋,放入約一杯水蒸,整好於每條春捲上滴幾滴香油,即可上桌囉!

P.S. 越南春捲皮吃起來QQ的,很像薄的蒸餃皮,很特別的口感唷!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昨天老公要下班前打電話回來,跟我說他今明兩天休假,然後禮拜六要上班,我原本聽完很傻眼,覺得禮拜六情人節怎麼可以上班,當然是要陪我的阿!!!不過失望之餘,也想說這年頭有錢賺比較重要,加上噗麻們都安慰我說可以提早過情人節才不會人擠人,二毛也建議可以叫饅頭載我們去我一直想去的陽明山賞花及國父紀念館看花燈,所以我心情就好多了。然後等饅頭下班回來,我就跟他提議啦!他答應咧,真開心!

昨晚棆棆一直翻來覆去好像睡不大好,所以我們也都一直起來看她幫她蓋被子,早上六點棆棆就醒來想喝ㄋ,喝完總算才睡比較熟,很奇怪,偶爾都會有一兩天這樣。於是我們就一起睡到快十點才起床,起來棆棆又喝點ㄋ,我則去炒了香腸蛋炒飯,然後我們一起吃完,休息一下,我又去郵局幫婆婆辦事,大約12點才從家裡開車出發往陽明山。

一上車,棆棆就趴在我身上準備要睡覺,開沒幾分鐘就真的睡著了,到了陽明公園的第一停車場停好車,下車後卻發現棆棆額頭有點燙燙,本來想說可能剛睡醒的關係,就繼續往公園散散步,我們大該待了一個半小時,走走停停拍了幾張照後,棆棆都一直懶洋洋的不太想走一直要人家抱,且額頭溫度好像都沒有降,我們覺得不大對就趕緊下山回家了。

04.jpg07.jpg08.jpg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2.jpg01.jpg  03.jpg  06.jpg05.jpg   

回到家幫棆棆量了體溫38度,唔~還好沒有很高,回到家他好像精神活動力又正常了,跑來跑去一副沒事樣,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晚上看花燈的行程只好取消了。

下午四點棆棆又跟饅頭一起睡著了,量了溫度38.5度,糟糕~好像越來越高,雖然沒什麼其他症狀,但是四點半我們還是帶棆棆去看醫生了。沒錯~又感冒了~唉!饅頭好了又換棆棆,虧饅頭這幾天都戴口罩隔離不敢靠棆棆太近說,結果還是中標了。

看完醫生回到家棆棆就一副沒精神樣,給她喝了點電解水後竟然吐了,休息一下想說讓她跟我們吃點粥,也吃幾口就不想吃,一直要我們抱,抱著還是哭,好像很不舒服的樣子,後來只好先餵她吃藥,吃藥我也是得用灌的不然她不吃,當然又哭得更慘,真心疼,哭哭躺在床上她就睡著了,八點哭醒還流汗,我幫她洗了熱水澡,又喝了點ㄋ就精神好多了,還跟我婆婆在客廳玩了兩小時才睡覺,嗚嗚~希望今天晚上好好睡,明天起床就沒事才好:(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今天早上棆棆醒來叫我,我睜開眼睛馬上看看她小嘴唇,吼~尬載~昨晚撞倒腫起來的傷口消下去了耶,趕快去泡ㄋ給她喝,今天早餐有喝比較多喔!乖寶貝!

中午心血來潮,想要吃麥當勞超值午餐,但為了避免碰到中午時附近的國中生下課要大牌長龍,我十一點就趕緊推車帶棆棆去麥當勞了。在路上我已經想好要買麥香魚餐跟棆棆一起享用,然後也想好要把飲料換盛玉米濃湯,可是一進去麥當勞都沒人我有點嚇到,所以當我點完餐店員問我說飲料要可樂嗎?我就恍神跟他回答說好@@!然後拿了餐回家的路上我才想到說,阿我怎麼點可樂誰阿!我MC來、饅頭感冒、棆棆也不可能喝,放到晚上家人回來也都沒氣了,真是浪費!

回到家我坐在沙發上才一拿出薯條及漢堡,棆棆就飛奔過來自己爬到沙發上坐在我旁邊然後一直用手比說要蠻蠻,於是我就讓他自己拿薯條一根根吃,我就先吃漢堡,我們畝女兩就這樣邊看電視邊吃麥當勞,等我吃一半漢堡想要跟棆棆交換時,他已經吃了半包薯條去了,天阿~她才第一次吃就這麼愛吃喔!以後還得了!

棆棆跟我一人享用一半的餐後,他玩一玩沒多久就去睡了,我就開始上網聊天,等她三點起床喝完ㄋ,我看天氣很好就牽他去公園散步。挖賽!公園人超多的啦!都是小學生,連兒童遊戲設施都是滿滿的小孩,只好帶他繞公園散散步,但是因為小孩真的很多,有其腳踏車、有在玩求、還有跑來跑去的,棆棆邊走邊用手拍胸脯表示怕怕,走走還會停下來看小孩看到呆掉,然後會把雙手伸向我要我抱抱,沒辦法,只好回家。

回到家沒多久棆棆就恩恩,帶他去洗屁屁時,發現他便便有點糊,不像平常條狀的,喔喔!糟糕!肯定是薯條吃太多了!以後真的要注意,還是少給她吃速食為妙!!!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整天都很平常的度過,晚上吃飽飯,我還煮了些那天基隆帶回來的全家福元宵大家一起吃,連不愛甜食的饅頭都說讚!!!

吃飽我跟饅頭還牽著棆棆去附近藥局買尿布,我平常買的噓噓樂透氣棉柔L剛好沒貨,所以就買小淘氣快樂天使L,結帳時發現它降價了,一包54片才199元,超便宜耶,其實我一直都沒有一定要買貴的尿布,因為我從棆棆小時候就給他是用過各廠牌尿布,覺得噓噓樂透氣棉柔及小淘氣快樂天使這兩個便宜的牌子其實也是超好用,所以後來我都是買這兩個,便宜好用就好啦,呵呵!

從藥局走回家的路上到我家對面的公園裡散步,讓棆棆完了一下溜滑梯,然後就發現附近的小孩們開始紛紛提燈籠出來玩了,很有趣,讓我想到小時候也會跟鄰居們一起提那種紙做的燈籠在和平島的廟宇前玩耍,可惜燈籠放在娘家忘記帶回來了,不然就帶棆棆也來提燈籠了,沒關係,明年再來提喔。

晚上睡前,饅頭在關電腦,我在幫棆棆泡ㄋ,棆棆站在他床上服著欄杆看我們,也不知道他在興奮什麼,一直放手在跳舞,結果我笑笑繼續低頭泡ㄋ時就聽到扣一聲,剛好抬頭看到他下巴撞倒床的欄杆,喔~MY GOD!!我跟饅頭馬上衝過去看,他跌坐在床上傻了幾秒然後撲在我懷裡哇哇大哭,我趕快把他小臉抬起來看看有沒有怎樣,天阿!流血了!饅頭趕快去拿師紙巾沾溫開水來幫她擦擦,才發現它上嘴唇撞了一個小洞都腫起來了,吼~超心疼的,棆棆還沒有受傷過捏,我跟饅頭新都快碎了,我抱著安撫她,饅頭則繼續幫我把ㄋ泡完,拿過來給棆棆她還是要喝,我本來還怕她嘴唇會痛會不敢喝ㄋ,還好還是有喝,但是她是像小BABY一樣躺在我懷裡讓我餵ㄋ,餵完沒多久就躺在我懷裡睡著了,看她那紅腫的嘴唇又不能擦藥,只能希望她盡快好,嗚嗚~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今天因為我爹娘有事出門了,我下午又有約,所以早上10點多饅頭就來基隆接我們回台北了,回到家婆婆餵了棆棆粥午餐,然後她們就在客廳玩,饅頭則因為感冒吃飽就去睡覺,我不餓就沒吃午餐,整理整理電腦及房間,大約兩點,我又繼續把棆棆托給婆婆顧就自己出門赴約去了,今天是跟老同學SKYSHIN約在SOGO復興館,因為她臨時有事特地從高雄上來她台北的姊姊家住幾天,所以我們一定要約出來見一面的啦!為什麼沒帶小孩呢,因為是想說難得放假的婆婆可以好好跟棆棆玩,我也可以自由自在的跟老同學敘敘舊,所以就沒帶出門了啦!。

我們見面後就到SOGO復興館後面巷子裡的一家『來吧!義大利麵』用餐,以前聽KATE介紹說便宜又好吃,這次終於有機會去嚐嚐,二話不說就拉著SKYSHIN進去了,哇!客滿耶!生意很好喔!還等了一下才有位置,坐下來看了菜單後,喔喔~其實不便宜耶,單點最便宜的也要160起,加80元有套餐,但是飲料選擇只有咖啡及紅茶,恩~我們兩個討論後決定單點一份義大利麵及一份焗烤麵,這個我請客,然後吃完再去別家喝飲料好了。

 (▼等餐時趕緊來拍拍照 ▼)
03.jpg 

當餐點送上來時,ㄟ~有點傻眼,幾乎沒料耶!味道是還可以!但是份量實在太少了!因為我們是單點,只送一人一個小麵包+一杯白開水,這樣吃完兩個餐加一成服務費要花我418大洋!!!我知道東區好吃又便宜的義大利麵好幾間,早知道就去吃過的,唉!我說遠在紐約的KATE阿,你以前吃過的真的是這家嗎~

 (▼價錢不便宜的餐阿! ▼)
02.jpg 

吃完這麼少的義大利麵當然沒有飽足感,我們勾著手邊聊邊到處走走,但找不到什麼可以吃點小東西的店,後來看到鮮芋仙,太好了,就是它,於是我們衝進去點了兩碗燒仙草,因為有位置坐,所以我們不及不徐的慢慢吃,吃完又去地下街坐在椅子上聽盲人演奏邊聊天,然後又逛回SOGO,我們還去逛SOGO超市,買了越南春捲皮,逛完才一起去搭捷運,一整路兩個都講沒停,SKYSHIN還用我的電話打給在高雄的YAYI,本想鬧她,但她竟然沒有很驚訝,還說她清楚的很,哈哈!我們一起往台北車站方向的捷運,還是一直在講話,直到台北車站我要下車時,才匆匆忙忙說再見下車,唉唷~真不喜歡這種感覺,下次見面又不知到何時了,嗚嗚~

 (▼在SOGO的兒童遊戲區旁也來拍幾張 ▼)
01.jpg

晚上八點半我才回到家,看棆棆現在都可以跟家人在家玩得很開心,都不會一天到晚要黏著我,其實也挺好,也都乖乖讓爸爸洗屁屁,讓奶奶餵稀飯,真乖,長大了阿~小孩^^,只是饅頭感冒在家休息,我沒有陪他覺得很不好意思,回家看他病厭厭的樣子我超心疼。然後九點我洗完澡後也幫棆棆洗澡,喝完ㄋ,三人早早就一起睡了。

隔天禮拜日,感冒的老公一整天都躺在床上休息,我則是繼續整理我的電腦,媽呀~我要灌的軟體也太多了吧!還好我公婆都幫我顧著棆棆,我可以很悠閒做我想做的事。下午我在房間整理電腦時,聽到我公婆裝上家庭式KTV要唱歌啦!這是他們假日最大的樂趣了,偶爾我也會去陪他們唱幾首,只是吼~我還滿受不了那種MIDI音樂,且我喜歡看原版MV,所以我還是叫傾向去外面的KTV唱比較爽,自從懷孕五個月至今都沒有機會在去了!然後我聽見外面音樂開始響起時,竟然有個小孩拿麥克風在伊伊呀呀阿阿的,趕快出出去看,哈!棆棆搶麥克風在唱歌耶,好好笑,趕快拍起來!棆棆好好練習,以後看有沒有機會去參加超級星光大道阿,哇哈哈!
01.jpg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01.jpg
今天我又帶棆棆回基隆娘家住了,因為週一是元宵節,所以我請爹中午休息時去廟口幫我買我們基隆很有名的全家福元宵,不然怕等爹晚上下班會大排長龍!媽中午出門聚餐,爹中午回家吃午餐,唉唷~每次棆棆回來他就想蹺班回來跟棆棆玩,其實大約下午一點棆棆進房間睡午覺,我出來上廁所時,就看到爹已經換好衣服要準備回公司了,但是看到我又打開話匣子,一講就停不下來,還拉著我坐下來聊,天南地北的講阿,還聊到他小時候的趣事,雖然我從小至今都聽N次了,但老人家嘛~就愛講當年,我也就泡杯咖啡乖乖當他的好聽眾,就這樣我爹索性在家賴到三點才去上班,也難得婚後我有這樣的時間跟我爹聊天聊這麼久,原來我搞威就是遺傳他的嘛~哈!

然後爹回公司又換我娘回來了,太好了救命恩人,我趕快把睡醒的棆棆丟給娘帶,我就逍遙去上網補日記了,呼~一口氣把過年的份都快補完了,照片真的粉多捏,才挑一點點點放而已,就搞很久,沒辦法,我真的很龜毛,一直覺得想要盡量把生活都記錄下來,那既然要記錄就希望越完整越好,所已有照片有影片的話,能放就盡量放,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以後再回過頭來看這些,很有趣^^。

晚餐我弟弟去聚餐,我不餓,我爹娘就隨便吃吃,一直到八點我有點餓了,才去煮了全家福元宵來吃,吼吼吼~真的超級無敵好吃啦!手工的就是不一樣,可惜我忘記交代我爹幫我買他們的桂花蜜,不然就絕配了說。

吃完元宵,我爹拿出我小姑姑送給棆棆的燈籠,哈,棆棆馬上搶過去,差點被她搞壞,真是破壞狂耶,我用片的騙過來後幫他裝好再給她,他就很興奮的拿在手上一直甩來甩去,我趕緊拍拍照就把燈籠收起來了,不然那燈籠過幾分鐘後肯定沒有好下場阿:P
03.jpg02.jpg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4986b0a46f0d5.jpg

最近因為電腦又出問題,所以忙著搞電腦,搞好電腦後又忙著整理照片,所以過完年的這一週很快又過了四天,差點就忘記今天棆棆又滿一個月。

感覺小孩的成長都不知不覺的說,真奇妙阿!!!前幾天我想要近拍棆棆的16顆牙,但是棆棆一直要搶我的相機,我不給她,他就一直大哭,嗚嗚!但是媽咪還是要拍啦!哈!恩~趕快來記錄一下這個月的成長囉!


這個月裡棆棆成長很多喔!
1.戒了奶嘴
小年夜那天晚上她在床上玩一玩沒吃奶嘴就睡著了,且一整晚都沒有爬起來找奶嘴,於是之後我們都沒給她吃奶嘴,他每次睡前有小小哭幾聲,然後翻一翻就睡著了,大概三天後,她就不會找奶嘴了,真棒阿!都不用像人家說還得抹辣椒什麼的,棆棆戒奶嘴的過程還真快,呵呵!
2.
會放手走
初二那天回去饅頭奶奶家,我們在客廳聊天,棆棆本來扶著沙發及桌子走來走去,突然她就往我婆婆那裡放手走了幾步撲在我婆婆懷裡,後來我們就索性玩起來,一直把她抱過去桌邊讓他放手走幾步過來我們這裡,剛好都有錄起來捏,這是棆棆成長中很重要的里程喔!YA!然後接下來每一天他越走越多步,目前已經可以自己走約30步左右,但在戶外她就要我們牽著走,不過慢慢來沒關係,加油加油!
3.
長了第15.16顆牙
過年期間,第15.16顆牙都冒出來囉!上下各有八顆了!
4.會說掰掰
本來棆棆就會揮手表示掰掰,現在她會一邊揮手一邊發出很正確掰掰的音喔!^
^

 

 (▼棆棆終於會放手走了,等這天等真久阿! ▼)


 

(▼棆棆第1歲2個月記錄 ▼)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 Feb 01 Sun 2009 20:00
  • 初七

今天是農曆年假最後一天,過年前我公婆就邀我爹娘弟弟今天來家裡吃飯走春走春,我公婆真的很好,都會幫我顧到我娘家,讓我過年都還是很多時間跟娘家家人在一起^^

中午大家在家裡吃飯,有棆棆氣氛都很好,光看他一個人嘻嘻哈哈表演就好了,哈哈!吃飽我公婆及爹娘在客廳唱卡拉OK,饅頭陪棆棆睡午覺,我跟我弟弟去光華商場買我電腦的零件,然後下午三點大家就一起去附近的河濱公園散步拍照,雖然沒什麼太陽,但是氣溫還滿舒服的,棆棆也玩得很開心,他第一次在戶外放手走路喔!好棒!

 02.jpg
01.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晚上依舊在我家用餐,兩家人都很熟,中午剩菜熱一熱就一桌繼續吃,吃飽在客廳泡茶聊天,棆棆又開始表演啦!他在地板的磁磚上玩,突然一直對著地上拍拍打打講話笑笑,我們一開始都覺得他很好笑像喝醉酒,後來才發現她是在跟她的影子玩捏,還冒出一句很像『"你是誰阿"』的話,超Q的啦!馬上拿相機錄起來!這樣她自己玩了五分鐘之久喔!!!

然後七點多,我爹娘弟弟才離開回基隆休息,就這樣,九天年假畫下一個完美的HAPPY ENDING溜!^____^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