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我又去產檢囉...昨天沒有照超音波...有點小小的失望說...
只聽BABY的胎心、做抽血檢查、領媽媽手冊...
聽BABY的胎心很特別...躺在一張床上...饅頭、醫生、護士都在旁邊...這是我昨天產檢最期待的一刻了...



醫生用了一支聽胎心音的儀器...在我肚上滑來滑去...
胎心音儀器發出一些唏唏囌囌的聲音...很像喇叭接觸不良的聲音...哈
突然...醫生的手拿儀器在我肚上的某個部位停了下來...
過了幾秒鐘後笑笑的說:「你們聽~這就是小朋友心跳的聲音喔」...
哇...這個規律的怪聲是BABY的心跳喔...我一直以為會聽到的是~砰砰!砰砰!的聲音說...
嘻嘻...不過還是很興奮...


產檢項目都正常...醫生就開了一張驗血及驗尿單...要做一些例行性的檢查...
最後終於交給我一本我期待已久的媽媽手冊囉!


老公陪我到檢驗中心...溫柔的護士小姐看看我的單子...要我坐下伸出手後...就從旁邊拿出了五個長相不一的管子...
我看到那五個管子嚇一大跳!!我就問護士小姐說:「這五管都是要抽我的血嗎?」
護士小姐一邊微笑一邊幫我再手臂綁上橡膠繩說:「是阿...你要檢查的項目很多喔...忍耐一下喔」


我聽完差點沒昏倒...因為我血管很細又很沈...超級難找...所以我超怕抽血的啦...而且還要一次五管ㄝ!!!
以前有好幾次抽血時...因為護士小姐找不到血管...多扎好幾針...還曾經為了抽一管血扎六針的慘痛經驗呢!
且幾乎每次都只能抽手背...手背肉少...血流又慢...所以每次抽手背都超痛...還會黑青一片...


但是為了檢查BABY有沒有健康阿...我只好忍耐了...還好護士小姐真的很溫柔...技術也很好...
她說因為要抽五管...如果抽手背要抽非常非常久...所以很仔細的在我肘關節上拍拍打打找血管的痕跡...
當護士小姐說:「應該是這裡了...」就開始邊拿針筒...我一看到他拿針...我就趕緊把頭撇到測面閉著雙眼...
聽到護士小姐說:「來!深呼吸唷!」我真的深深深的吸了一大口氣........咦?真的沒有很痛ㄝ...
且護士小姐很開心的說:「很幸運是找到血管囉!不會抽太久的啦!」...
而此時的饅頭竟在一旁竊笑我的表情...切~還說血好像流得很慢ㄝ....害我緊張到在超強冷氣的醫院裡還汗直流...
雖然當時度秒如年...但也總算不會很痛的度過了...真是感謝那位親切溫柔的護士小姐呀!!!^O^


說了那麼多...應該道出很多怕抽血的人的心聲吧...哈!
能夠碰到溫柔又技術好的護士小姐來幫我們抽血...真是太感謝啦!!!
報告完畢!!!  嘻嘻^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