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懷孕約兩三個月左右,就偶爾肚子會硬硬的約半分鐘又消下去,但是因為沒有任何不舒服更沒有什麼出血的狀況,所以我都不以為意,產檢時也沒特別跟醫生說,快五個月時,寶寶開始會胎動,那種肚子會突然硬硬的感覺也越常發生,尤其是最近幾天,頻率越來越高,但我都自以為是寶寶胎動的一種方式,每次肚子硬起時,還開心的摸著肚子笑寶寶頑皮。



8/24(五)晚上,跟好友KATE一起去預約好的美容中心做臉,當我躺著舒服的敷著面膜時,就一直覺得肚子會一陣一陣硬硬的,且比以前都還硬,還約三五分鐘就硬一次,做完臉回到家洗完澡,十二點半躺在床上要睡時,我心裡開始一直覺得怪怪的,於是就上網查,一查才發現,我這徵狀竟是不正常的子宮收縮,根本就不是胎動啦,且一小時若超過三次就得改快就醫,看到這消息,我嚇死了,趕快跟饅頭說,本來他還安慰我網路講的不一定是正確的ㄚ,但是因為我肚子還是很密集一陣一陣硬硬的,所以就乾脆打電話去醫院問,醫生說這樣已經很危險,容易早產,所以要我們趕緊去急診,於是衣服換換,我們就趕緊去產檢的新光醫院掛急診了。


一進醫院就送我產房測子宮收縮的狀況,醫生說我這個週數還太小,不應該有收縮的狀況,且還這麼頻繁,於是就馬上給我吃了兩顆安胎藥休息觀察,一邊繼續在測宮縮的頻率是否有降低,若控制不下來就得住院了。就這樣躺著等藥效發作,心跳越來越快,快到我覺得很難呼吸,但醫生說是正常的副作用,要我多忍耐點。就這樣觀察到半夜三點半,總算宮縮情形被控制下來了,醫生還用超音波檢查寶寶狀況,還好寶寶都一切正常,但他腿還是夾得很緊看不出性別啦!


醫生開了藥,要我回家一天吃四次,一次一顆,除了上廁所及吃飯,盡量平躺在床上休息,呼~8/25(六)凌晨快四點終於回到家了。


8/25(六)一整天,我都很乖的躺在床上休息,也都有按時吃藥,但是發現約十五至二十分鐘還是會有一次宮縮的情形,一直到晚上十點吃了睡前的藥後,發現宮縮的情形不但沒有緩和,還更嚴重,約五至十分鐘就一次,打電話去醫院問,護士又要我們趕緊再去醫院急診。


到了醫院,一樣的檢查手續後,醫生說雖然宮縮的強度沒有前一天晚上嚴重,但頻率還是很密集且不規律,所以還是一樣吃了藥觀察,躺了兩小時後,緩和多了,醫生還是再用超音波幫我們檢查寶寶狀況,還是一切正常,但他腿還是不張開!。最後醫生開了藥,但是這次是一次吃兩顆了,當然還是交代回家後要臥床休息,且要我放鬆心情,不能亂想。


回家後這兩天,我真的都不敢再想,怕越想他又越復發,雖然還是偶爾會有宮縮的情形,但我都告訴自己說沒那麼快穩定吧,所以一定要放鬆心情不能緊張,等三天藥吃完再說吧.. 但心裡還是有種很無助的感覺呢,唯一能做的就是乖乖在床上躺著了,唉。


一整天躺得我真累,電視又沒啥好看,饅頭怕我胡思亂想,才把他的NOTE BOOK接上網路讓我上網銷模一下時間,也才有機會上上網誌囉!
因為吃藥副作用的關係,身體噓噓的,打一下字我就累死了,要去休息囉...大家的留言就等我有空再回囉,拍色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