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十天...棆棆就滿兩個月囉...
剛從坐月子中心帶回家時...雖然棆棆奶喝的慢又易吐奶...但是吃奶時間挺規律的...每四小時一次...且也不愛亂哭哭...
滿月後...棆棆喝奶的速度變快了...也不容易吐奶了...可是半夜卻開始會腸絞痛...一哭鬧就是好幾個小時...
從半夜開始就會斷斷續續哭鬧到隔天早上甚至中午...傍晚則開始進入熟睡階段...一睡就五六個小時吵都吵不醒...
新生兒腸絞痛是常見的狀況...醫生說不是病不需要治療...只能幫他熱敷及塗脹氣膏按摩...並耐心的安撫...
大約要等到三個月左右...腸胃發育較完全就會慢慢改善了...



這一星期來腸絞痛的情況似乎不太發生了...但是卻已經將棆棆的作息全搞亂了...當然我們作息也跟著亂...
日夜顛倒的生活、習慣哭鬧的不穩定情緒、不規律的吃奶時間及奶量...讓全家人都無法好好的休息...每天都睡不飽...
長輩說要我們白天不讓他睡...尤其是傍晚...但他真的熟睡時...是用盡各種方法吵都吵不醒的...
當然半夜就是棆棆精神最好的時候囉...不陪他玩他可是會狂哭的...
而白天吃完奶也都要人家抱...把他放在床上通常一下就大哭...
我們也試過狠心讓他自己哭累...但是他會越哭越誇張...哭到喉嚨沙啞還尖叫...但一抱他就停了...真無力...
害我都無法做家事...三餐都不正常...母奶量都變的好少好少喔~~~


以前幻想甜蜜的育兒生活...似乎沒這麼美好...我每天都精疲力竭且壓力很大...
有時面對他不斷的哭鬧...我也很想發脾氣...甚至為此哭了好多次...
心裡總想著這小傢伙不但在我肚子裡時不安分...生出來後還是這樣折磨人阿...
但每每看到這麼小這麼天真無邪的棆棆笑了時...一切都能忍耐下來了...
畢竟棆棆應該也不願意這樣吧...都是腸絞痛害的啦!!!


雖然忙到沒有時間用畫筆紀錄他的成長...我還是盡量有精神有時間就幫他拍照做紀錄...
期待棆棆的作息趕快調回正常...讓大家都能更開心的陪他一起玩耍...棆棆!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