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翔翔媽咪某篇思念親人的日記,讓我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我過了一段悲喜參半的日子,記得,去年的4/4是我離職的最後一天,晚上七點我踏著愉快的心情離開了公司,因為我不用在去上班了,且隔天可以跟我爸媽一起回苗栗外婆家看在住院的外公,下班在等公車時,才發現手機沒電,換了電池開機才發現有十通未接電話,都是媽媽跟弟弟打的!我趕緊回了媽媽電話,媽媽才告訴我下午外公已經往生的消息,我整個人傻住了,不是說好隔天要回去看外公的,怎麼突然就~外公怎麼不等我~就在我還沒回神時,媽媽又說因為我結婚還沒四個月所以不能回去奔喪,他跟我爸爸弟弟回去就好,捨不得外公的我也只能哽咽的安慰媽媽,希望媽媽要節哀。



隔天清明節,饅頭要上班,公婆及小姑也都不在,我一個人昏昏沈沈的睡到快中午,突然接到媽媽打電話來,說四姨丈剛剛車禍走了,什麼!!!我整個人從床上跳起來,怎麼會!媽媽說四姨丈在外公靈堂顧了一晚沒睡,早上要騎車車回他家的路上在省道可能精神不濟而車禍當場不治,天阿~四姨丈才四十幾歲,小孩兩個都才剛上大學,怎麼會這樣,連續走了兩個親人~好難過。


我起床梳洗,自己坐車回到基隆娘家,因為家人都回去外婆家了,空蕩蕩好冷清,我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發呆,突然覺得生命好脆弱,而在這個時候,我卻因為習俗而無法回去安慰我最親愛的家人,我什麼也不能做,好難過好難過,記得那幾天,異常的冷,清明節不通常都已經有點熱了嗎?我就這樣自己在沙發上裹著棉被哭哭停停恍神的過了一天。


4/12驗出懷孕了,這個好消息總算讓我那幾天悶悶的心情都暫時忘記了,我開心的打電話給正在外公靈堂幫忙的爸爸媽媽,但他們並沒有非常喜悅的,只輕輕的說恭喜我,要我剛懷孕一切要小心,可能是爸媽那一陣子忙喪事累了吧,我只能這樣想~連弟弟的MSN暱稱都寫著(四月份終於有一件喜事了).....


那段難熬的日子,總算在四月底外公出殯後漸漸淡忘了,但是每每想起那些往生的親人,爺爺奶奶、外公、大伯父、四姨丈...,都還是很想念他們,希望他們在天上的日子可以過得更開心,也希望他們在天之靈能保佑我們家人們都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