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棆棆學翻身已經學很久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她頭太大太重,所以一直都翻不太過去,他很少有想翻身的慾望,而且每次試了幾下,就喘呼呼的放棄了,寧願就躺著玩手玩腳,哈!最近他終於學會自己翻身囉^^



因為身邊親戚朋友的小孩好像都還沒五個月就會翻身了ㄝ,二毛的兒子還三個月就會翻了@@!害我我還很擔心棆棆五個月了,怎麼還沒什麼跡象,是不是發展比較慢呢~還好大家都跟我說棆棆看起來就是健康寶寶,要我不用緊張,等他想翻自然就會翻了,嘿~果然沒錯ㄝ,最近一週來,棆棆不知道哪來的勁,終於開始想翻身了ㄝ,雖然剛開始還是翻不太過去,但是他至少會一直嘗試,不會像之前一樣擺爛了。


剛開始他只會雙手抓著自己抬高高的雙腳左右晃阿晃的,超級像躺著的不倒翁,動作非常好笑說~哈!後來我們把玩具放在兩旁,他就會試著用力側身伸手想去抓,而且一次比一次用力,還會不時邊用力邊發出〝恩阿〞像用力大便的聲音,突然某一次用力側身時,就突然翻過去了ㄝ@@!接著這幾天越翻越順,當然也越來越愛翻,只是他只會翻一邊,且沒有辦法趴很久,當然他也還不會翻回正面,所以當他趴著撐不住時,大頭就會一直掉下來,撞得鼻子紅通通的,這時候就得趕緊去幫他翻回正面,不然他就會大哭了,呵呵~


小孩的成長真的很奇妙ㄝ,前一天還不會的動作,可能隔天就突然會了,我終於可以體會好友5+3以前說他的女兒某一天就突然會自己尿尿的神奇經歷~哈~希望小棆棆再接再厲阿,因為接下來要學習還很多,要學會翻另外一邊、從俯姿翻回仰姿、學自己坐著、學爬、學吃東西、學講話、學走路.....這些媽咪我一定都會幫你記錄下來滴,你自己要加油唷~愛你的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