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鄉在基隆的一個小島-和平島,
那是我出生且生活了23年的小島,24歲時才搬離開到基隆的另一處,
搬離開和平島後,這七年來其實我就很少很少回去了,每年夏天總是很想它!



這個不太有名的小島,很多人都不知道它,因為它也只靠著一座74公尺的和平橋跨海跟台灣相連,所以我帶過很多朋友去和平島,但大家卻都不覺得它是個島~呵呵


因為和平島四周都是海,所以在海邊長大的我們當然是很愛游泳的囉^^
記得以前只要放暑假,我們可是可以一天去海邊由三次泳的ㄌㄟ,我們小時候的和平島很乾淨很自然,海水乾淨到連我們在海裡都可以睜開眼睛,當然當時豐富的海底景觀更是美不勝收囉~


在我們小學時海邊闢了一個和平島公園,居民不收費,但外地人要收票的,那時和平島居住的姥姥少少大多都互相認識,所以我們通常只要跟售票口的鄰居阿伯打個招呼就可以進去了,非常自由,不過那時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政府要把我們自然的生活環境商業硬體化!!!


隨著我們長大,和平島的海水及其他自然景觀也漸漸被許多公設污染破壞,不知何時,海水已經污濁到在海裡張開眼睛會刺痛,魚群及珊瑚也幾乎都不見了,我們很想替這小島挽救些什麼,但卻什麼也不能做............


前一陣子帶棆棆回娘家住了幾天,剛好我弟弟也休了年假,我弟弟提議想回和平島游泳,於是他開車在我跟棆棆還有我媽媽一起回了和平島,但我們都戶口都遷離和平島了,且以前售票口的阿伯也早就不知道換成哪裡來的外人顧了,只好摸摸鼻子給錢啦!挖靠!三個大人60*3+停車費30===要210元ㄝ!!!!!進去和平島公園,發現現在在大整修,根本就是亂七八糟,還收那麼貴!不過走進去看到朝思慕想的大海,心情就好了ㄝ,真想跟我弟弟像小時候一樣一起跳下海裡悠游,但棆棆太黏我了,一下看不到我就會哭,而想帶棆棆下去海裡教她游泳,卻又怕棆棆太小,萬一有細菌會感染,所以我跟我媽媽只好帶棆棆在沙灘及岸邊玩玩拍照,真可惜呀~~~


等我弟弟去游過癮回到岸邊,我弟弟就抱著棆棆踢踢水,剛開始棆棆還踢的很HIGH喔,結果後來就大哭了啦,只好沖沖澡回家囉~哈


希望政府能好好的保護和平島,別再破壞他了,希望棆棆趕快長大,我才能教她游泳,才能帶他一起去看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