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帶棆棆從醫院做完復健回來,已經十二點囉!趕緊餵他午餐,誤餐啦!小孩餓的ㄌㄟ,吃的超級快,半小時就把150c.c.ㄋㄋ+60c.c 麥糊吃光光喔!乖喔!不過因為他今天早上八點起床已經四小時沒睡了,加上又去醫院哭哭,對這位愛睡豬妹妹來說可是很累的,休息一下,下午一點不到棆棆就睡了。

棆棆睡著後,我簡單的下個乾麵當午餐,吃完就開始準備晚餐的料囉!喔喔~今天情人節喔,但是我們沒有安排要做什麼ㄝ,帶小孩阿,也沒什麼自己的時間,SO老公回家吃晚餐就好喔^^~我翻翻冰箱的菜,還剩什麼呢?於是花了兩個小時備料煮菜,做了五道菜+一道涼飲喔!看起來還不賴吧,呵呵~真的不錯吃的阿,其實我早就想開一個分類放放我做的菜說,雖然不是什麼大廚師,但是可以記錄記錄自己做過什麼菜,還可以跟大家分享交流阿,剛好今天棆棆午睡很熟很久,我就很搞剛的煮完菜還裝小盤拍照ㄝ,看了照片整個就很爽~哈!

分享食譜如下↓↓↓



【吃了還想吃的涼拌牛蒡絲】

材料:
牛蒡切絲、用乾鍋小火炒熟的白芝麻、鹽、糖、白醋、香油、醬油

作法:
1.將糖.醋.大量香油.鹽.白芝麻.少許醬油拌勻備用。

2.牛蒡分段去皮之後先泡在水中避免氧化,取出一段一段切成細絲後在馬上放入水中避免氧化,也可用刨刀刨細絲,但是牛蒡纖維粗不好刨,要小心!

3.將切好泡在水中的牛蒡絲整鍋煮沸,關小火煮10-15分鐘左右撈出來馬上瀝乾水分,再加入調好的調味料拌勻,放入冰箱冰半小時入味即為清爽的涼拌菜唷!




【透心涼牛蒡茶】
煮牛蒡的水加少許冰糖,冰涼後就是很好喝的牛蒡茶喔!




【吃不完也沒關係之香煎嫩鮭魚】

材料:
鮭魚、鹽、黑胡椒鹽,檸檬汁少許

作法:
將魚兩面抹上些許鹽巴醃製約半小時。起油鍋,待鍋子稍稍冒煙即可將魚放入轉微火,煎至兩面有些許焦黃即可起鍋,擰一點檸檬汁滴在煎好的魚上,並灑上一點黑胡椒鹽,就可以上桌啦!

吃不完的鮭魚可以剝絲來炒飯,就不怕隔餐熱過不好吃唷!




【亂加什麼料的厚燒蛋】

材料:
蛋約五顆(32cm平底鍋適用)、鹽、紅蘿蔔絲、玉米粒

作法:
將蛋打入碗中加些鹽巴打勻,起油鍋,待鍋溫稍高,將蛋至倒入平底鍋中均勻散開,轉微火,在半邊蛋上平均灑上玉米粒及紅蘿蔔,等蛋汁凝固七成左右,將沒放料的那邊蛋折過來鋪在有料的這邊,變成一個半圓形,待兩層中間的結合凝固即可起鍋。(裡面的料可以依個人口味更換喔!)




【好像鐵板口味高麗菜】

材料:
奶油、高麗菜、紅蘿蔔絲、黑木耳、蒜頭、鹽巴、糖、雞粉、黑胡椒粉、醬油

作法:
加入一點奶油及蒜頭入鍋中拌炒至蒜香味出來後,加入高麗菜、紅蘿蔔絲、黑木耳及少許水繼續拌炒一下,蓋鍋蓋悶一下,等到菜都軟了,即可加入適量的鹽巴、糖、雞粉、黑胡椒粉少許醬油拌勻,就OK啦!

這是有點鐵板口味的高麗菜,比家常炒法多點奶油及黑胡椒的香氣,很好吃唷!




【正常的豆豉糯米椒】

材料:
豆豉、糯米椒、蒜頭、糖

作法:
起油鍋爆香蒜頭,加入豆豉炒香,然後放入糯米椒及少許水拌炒,待糯米椒軟化,放入適當的糖拌勻即可。超級下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