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燒豬肉

材料:
豬梅花肉片(我超愛豬梅花)、薑泥、糖、味醂、醬油、、清酒檸檬汁少許、白芝麻少許

做法:
將醬油、味醂、清酒、糖、薑泥到入晚中攪拌醃豬肉片,里肌片拌勻,備用。
起油鍋,帶鍋子微微冒煙時,熱炒豬肉片,炒至表面有點微焦,將剩下醃肉的醬汁到入鍋中一起拌炒至收汁即可,
最後淋上檸檬汁及灑點白芝麻增加香氣,即可盛盤。




三色蛋

材料:
A.雞蛋4個,皮蛋3個,鹹蛋2個。
B.水或高湯半杯,太白粉1大匙,鹽半小匙(視鹹蛋鹹度而增加)。

做法:
準備半鍋冷水,放入皮蛋與鹹蛋一起煮至水滾之後轉小火續煮5分鐘,撈起來待涼後剝掉蛋殼,切丁備用。
將蛋加鹽打成均勻的蛋汁,加入B調味料輕輕拌勻,然後到與切丁的蛋再稍微攪拌一下,如果有泡泡要撈起來。
到入抹油的耐熱容器,放入電中蒸約20-30分鐘(約外鍋兩杯水),蒸熟後到扣在盤上切塊滴上幾滴麻油就很讚囉!


韭菜豬血

材料:
豬血、韭菜、蒜頭、醬油、糖少許、烏醋少許

做法:
起油鍋爆香蒜頭,放入豬血大火熱炒至顏色較深,放入醬油及少許糖稍微炒香,關中火,加點水拌炒至收汁,沿著鍋邊淋點烏醋增加香氣,即可起鍋!
 


奶油蒸南瓜

材料:
南瓜、奶油、胡椒鹽、鹽

做法:
將南瓜切塊,與適量的奶油、胡椒鹽、鹽放入耐熱容器中一起拌勻,放入電鍋,外鍋約放一杯水,蒸熟後就香味四溢喔!是到超簡單又好吃的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