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肉片湯                       醬燒豬血糕


今天又做了低卡料理啦!減肥也是要吃好吃的~^^

食譜分享如下↓↓↓


絲瓜肉片湯

材料:
絲瓜切塊、幾片肉(我是用五花肉)、薑片、鹽巴、(鰹魚粉少許及香油少許=這兩樣看個人口味再添加)


做法:
1.把絲瓜塊及薑片放入湯鍋中,家水蓋過絲瓜,絲瓜會出水,所以不要放太多水會沒味道喔。

2.開微火蓋鍋蓋慢慢煮滾,煮滾時稍微把火開到中火,放入幾片妳喜歡的肉,(我是因為家裡只有五花肉啦!也可以用里肌肉會梅花肉,但最好稍微用鹽巴、一點點米酒、一些地瓜粉抓一抓醃一下),滾到肉片及絲瓜都熟了,就可以放點鹽巴調味,然後就可以關火啦。

P.S如果喜歡比較有味道的,可以加點少許的鰹魚粉及香油喔!


醬燒豬血糕

材料:
A.豬血糕切片約一公分厚
B.烤肉醬、糖少許、蒜粉、甜辣醬、白芝麻少許、蔥花少許、香油少許

做法:
把豬血糕片放入滾水裡煮三分鐘,有點軟就好,然後瀝乾備用。
將豬血糕鋪平在平底鍋中,加入一些水,大約豬血糕厚度的一半就好,然後到入適量的烤肉醬、糖、蒜粉、甜辣醬,開微火蓋鍋蓋,等到鍋內的水在滾的時候可以用鍋產將豬血糕隨意翻翻面,再蓋鍋蓋,約五分鐘,應該醬汁就已經入味了,接著打開鍋蓋不停的翻炒,等醬汁收汁,關火30秒後醬汁會再收一些,這時就可以裝盤啦!裝盤後灑些白芝麻跟蔥花更香喔!

P.S這道豬血糕口感是QQ的,想要魯味那種軟爛口感的勿試喔!




我愛用市面上各家的烤肉醬及甜辣醬來做口味變化,又邊那罐是白芝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