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禮拜五,雖然因為颱風要來,今天已經開始有風雨,所以我不能跟我爸媽回外婆家烤肉,也不能回娘家,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晚上一直有要過節的FUㄝ,全家都HIHI的,感覺很像過年說。晚上大家回來吃了晚餐,就到客廳聊天吃月餅看電視玩棆棆,因為氣氛很好很熱鬧,於是我把我一直想做的收納包材料及工具全部搬到客廳旁的和式,一邊縫製一邊跟大家聊天,縫製收納包是我一直都很想要做的事情,但是礙於每天的休息時間都很零碎,所以材料買了很久今天才有機會也才想到趕快來做。

要做這個收納包的原因呢,是因為+3早在我懷孕五個多月時就給了我一個大曼谷包,紫色的很美,他說這個包很適合當媽媽包,而我生了棆棆之後真的覺得它超好用,又好看又好搭,材質輕,容量又大,我回娘家住三天的行李可以全部裝在裡面呢!!!唯一可惜的一點就是他夾層太少,每次我在裡面擺整齊的東西背一背就會一團亂,要拿的時候就得大海撈針了,所以我去買了不織布想來做一個簡單的收納包,因為不織布有厚度比較挺,然後好裁又好縫,我就裁成我要的大小,一針一線縫了一晚,縫到半夜兩點我才縫完,天阿~我真不是做手作的料ㄝ!不過隔天拿來試裝還真不賴ㄝ,布質非常適合做收納,大大的曼谷包李馬上整整齊齊,很好~!!饅頭看了也給我掌聲鼓勵鼓勵,但是他研究一下問我說為什麼中間放保溫平的地方只有前後各兩條白布圍著,阿~因為~因為~因為我布買的不夠啦~做到最後才發現懶得再找時間去買就這樣縫一縫了,反正放進包包內沒差~哈哈哈!完成了~還真是很開心ㄝ ^^

9/13禮拜六,明天中秋節ㄝ,今天颱風要來ㄝ,家裡都沒什麼菜了,饅頭還是想烤肉ㄝ,所以早上餵完棆棆,九點半我們全家就開車到家樂福重慶店去採買吃的了,一路上風雨真是一陣一陣的,金恐怖!我們真是為了吃風雨無阻阿。到了家樂福,是怎樣,大家都那麼早起來家樂福阿,人還真不少,把棆棆放在家樂福推車上的小椅子,她很開心唷!跟上次來坐時哭得亂七八糟的樣子還差真多!好不容易採買完排了長長的隊結了帳都快中午了,回程雨超大,但是饅頭說不想假日還要我或我婆婆忙著煮午餐,所以饅頭又開車繞去買三重有名的鴨肉羹,這家真的好好吃喔我超愛!中午十二點半,大家都吃飽後我就跟棆棆一起睡覺補眠了,誰叫我前一晚那麼晚睡,這一睡,我們母女兩就睡到下午五點才起床吃晚餐,我覺得每次白天我要是跟棆棆一起睡覺她都很容易睡過頭ㄝ,真奇妙!起床餵了棆棆後就把棆棆交給公婆玩,然後就去吃婆婆煮的粥,吃完就很悠閒的東摸摸西摸摸去了,總之~今天也太悠閒了吧!

9/14禮拜日,早上八點餵完棆棆,趁著沒雨,我趕緊跑去早餐店買早餐回來吃,吃完小睡了一下,然後中午十一點,饅頭姊姊就嚷嚷著肚子餓說來烤肉吧!於是我們就開始擺桌,食材很豐盛呢!饅頭家是華廈,沒空地,陽台又都外推,所以只好在家裡用電烤盤烤,不過也不錯ㄝ,風味不減而且減碳環保!家樂福這次烤肉的食材都醃得的真不錯吃,但是大家好像都吃不多就飽了,年紀大胃好像都變小了,最後還把剩下的料都烤一烤當晚餐,短短兩小時就結束烤肉,哈!收拾收拾就各自去休息了。

下午閒得發慌,新克樂又遲遲不走,害我都不能出門晃晃,剛好這時饅頭姐姐拿了一個立體的拼圖來給我們玩,她說她拼不起來要給我們拼拼看,饅頭非常好奇,馬上就開始拼,我則意興闌珊的躺在睡午覺的棆棆旁邊看電視,過了一個小時,埋頭苦幹的饅頭一直說太難拼了拼不起來,我就躺著臭屁說~唉唷拼圖我最厲害了,等下我來幫你拼,當然我只是隨便喊喊然後還是躺在床上,結果饅頭就開始來魯我了說,阿妳不是很厲害,一起來玩玩看阿,我不理他他就換招說,唉唷老婆反正你也無聊來拼看看嘛,我們可以一起做同一件事ㄝ,喔~好吧~講得好像很浪漫吼~所以我就懶懶得起身走到書桌前坐下,然後我們分了一人一半的拼圖開始拼,挖靠!3D真的不簡單ㄝ,各個面向都要考慮到,剛開始十分鐘我實在是拼不出個所以然,本來想放棄不想玩了,結果突然我不知道哪根筋開竅,就只花了半小時把3D我這半的愛心+饅頭那半拼不起來的愛心全部都拼起來了,哇哈哈!饅頭佩服的五體投地,說原來我竟然有拼圖的天分ㄝ,爽!拼完來拍拍照吧,拍完天黑啦好餓阿~就去吃中午剩的烤肉了,今天又是悠閒的度過一天,這兩天大概只有拼圖的那四十分鐘有在動腦吧~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