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今天一早八點就全家出發去八里,載著日前婆婆生日饅頭送給她的折疊腳踏車,去八里左岸公園試騎喔!其實本來想從三重騎過去八里的,以前還沒結婚的時候跟饅頭家人騎過一次,很過癮ㄝ,自行車道路況也都規劃得很好,不過現在多了個棆棆阿,我們又沒買親子座椅,且載他要騎那麼遠也很不方便,所以就只好開車載一台腳踏車去輪流騎了。

嘿~說到八里我又挺熟了,因為這裡也是我以前在做景觀設計時接觸時間很久的一個大案子,當時也因工作時常得來八里老街至十三行博物館間的大街小巷跑來跑去,每次帶親戚朋友來這裡,我都跟地主一樣,還可以跟他們說起這裡的文化故事呢,呵呵~

到了八里停好車,天阿~才八點半日頭就那麼大,棆棆坐在推車上被太陽曬的整張臉傲嘟嘟,我們散步進去左岸公園,走到了古岡哨的大樹樹蔭下休息,也太熱了吧!不過腳踏車都帶來的,不去騎也太浪費了,我自己去騎了一圈,回來覺得不過癮,還說要用背巾載棆棆去兜兜風,其實大家都怕怕的,擔心我背棆棆不好騎,我倒是挺大膽的,背著就騎走了,騎了兩趟,棆棆被我晃到一度睡著,一點都沒有開心的樣子,我想他應該想睡覺但是我背著她騎車很不舒服吧,哈!辛苦啦~棆棆,都是媽貪玩:P。後來十點左右實在熱到受不了,大家都不想動,只好回家!

回到家,公婆去市場買菜,我則趕緊先煮棆棆的午餐,這時突然有人按門鈴,饅頭去應門,結果是饅頭的大阿姨及他兒子女兒孫女們來了好幾個人,說要拿一些還很新的小孩二手衣來給棆棆啦!為了怕我們張羅他們午餐,所以沒先打個電話就來了,說來看看棆棆就要走了,後來公婆回來看到他們來阿,怎麼好意思不請他們留下來吃午餐呢,於是我發揮了我的快速神功,迅速在一個小時內備料煮了九個人要吃的午餐喔!呼~超累阿!

下午一點,吃飽沒多久客人就回家了,把棆棆哄睡後,下午兩點我也才有時間休息,不過說休息也沒有,只是有坐在床上啦,但是還是邊整理三大袋要給棆棆的衣服,實在是多到我不知道該放哪裡了,整理一些太舊或不適合的衣服回收了,總算塞的進衣櫥了,挖靠!棆棆你衣服比你媽多好幾倍啦!

下午三點,才整理完衣服沒多久,嘿~又有客人來啦!是饅頭的四阿姨及姨丈,他們從員林來台北要去喝喜酒,提早過來家裡看棆棆的,棆棆剛好也睡醒喝飽,到客廳又開始表演阿阿阿的唱歌及原地扭屁股的跳舞,逗得大家開心得不得了阿。

傍晚五點,又有人按門鈴啦!拍塞~是我爸媽要去完苗栗外婆家北上順道來家裡吃晚餐看棆棆的啦!於是整個家超熱鬧。五點半,我跟饅頭開車送寺阿姨他們去圓山飯店喝喜酒,我跟饅頭都沒有進去過ㄝ,第一次這麼進看圓山飯店還真的挺壯觀的,可惜我們還得趕回家陪我兩雙爹娘晚餐就沒進去逛逛了。回到家又趕緊幫忙煮了晚餐,呼~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吃頓飯了,我公婆人真的很好,所以跟我爸媽也都處得很像朋友,大家聚在一起非常自在,都沒有什麼隔閡,我很感恩我們兩個家庭可以這樣和諧。

晚餐後,我爹娘又跟棆棆玩了一下,才依依不捨的回家了,看我爹娘被棆棆迷得團團轉的樣子,呵呵~真希望我老弟也趕緊找個好對象生個孫子讓他們開心開心阿~

P.S今晚我十點半就睡翻,因為MC來又忙一整天,整個太累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