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國慶連假的第一天,早上我七點起床餵完棆棆,我們就又都爬回床上睡回籠覺,全家都睡到中午才起來吃午餐,我炒了冬粉,大家簡單吃一吃就又各自回房間休息了。
我跟饅頭棆棆三個人躺在床上玩,本來還在計畫下午要去河濱公園騎腳踏車,可是後來婆婆說下午她有一個好的朋友想要來看棆棆,喔喔~所以我們只好改變計畫囉!
就這樣等到下午四點婆婆朋友來看過棆棆後,我跟饅頭就推車帶棆棆到對面的公園坐坐,徐徐涼風吹來很舒服,看著小朋友們燙鞦韆、溜滑梯、騎腳踏車,好熱鬧阿,棆棆看到跑來跑去笑嘻嘻的孩子們也很開心的坐在推車裡揮手踢腳說,我跟饅頭就開始幻想,幻想棆棆長大不知道會像那一個頑皮的哥哥,還是像那一個有氣質的小姊姊,呵呵~
後來饅頭突然提議說要帶我去看他念的小學,於是我們就散步約離家兩個公車站的距離,到校園裡感覺挺好,樹很多,學校看起來不小喔!讓我想以前我念的小學是和平島的和平國小,好小一間,一個年級才六班,且因人口外移逐年遞減,現在聽說一個年級好像只剩一班了,看看台北的小學一個比一個大,一個比一個漂亮,真是感嘆鄉村與都市教學資源的懸殊。
走著走著,聽饅頭敘述著他在哪一個教室上過課,在那個角落玩過什麼,在那個地點做過什麼事情,呵呵,挺有趣,很想看看饅頭小時候,一定也是個大皮蛋吧!哈!希望有雞會也可以帶饅頭去逛逛我唸過的學校,恩~如果他有興趣的話啦~~~

就在我們還沒逛完校園時,突然下起雨來了,天阿~我們兩都沒有帶傘ㄝ,還好棆棆推車有雨套,家裡又沒人在家可以幫我們送傘來,我們只好先在穿堂躲雨,還好雨來得及去的也快,很快大雨就變成毛毛細雨了,因為我們也差不多該回家煮棆棆的晚餐,所以我跟饅頭就決定臨著毛毛細雨回家啦!哈!一路上挺浪漫的,很久沒跟饅頭這樣悠閒的淋小雨散步,不過推了個小孩這畫面倒是挺好笑的,棆棆蓋著雨套竟也很開心ㄝ,不時還用手腳去碰雨套,好奇寶寶阿!

走快到家就停雨了,還好我們兩都只有一點點濕,進家門換衣服後,我趕緊煮了熱騰騰的粥,全家一起吃,很滿足^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