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禮拜三早上就回娘家度假到今天第三天了,
真的很開心能住這麼多天,每次回來都吃香喝辣還不用做家事,
又可以跟我爸媽弟弟聊得開心,不過我發現我真的超想饅頭,
想到他一個人睡覺就很捨不得,明天他就要來接我們回家了,
但是又要隔兩週才有空回來住了,且不可能每次回來都住那麼多天,
真是又開心又捨不得阿。

棆棆最近作息越來越不規律,我怎麼調也調不回來,
連食慾也都時好時壞,唯一就是活動力一樣旺盛,
帶去給醫生檢查都沒怎樣,醫生還要我不要強迫調她作息,
她會自己調整@@,好吧!反正我也勉強不來,只好順著棆棆小公主囉!
(▼下圖是棆棆近期挺愛吃的蛋糕▼)


棆棆現在真的越來越有小女生的FU,超級愛撒嬌,
有時候要我抱抱,抱起來他會趴在我肩膀上還用小手輕輕拍我手臂,
有時候會跪在我旁邊,側著臉趴在我的腿上對我微笑,
有時候會把她可愛的小臉貼在我的臉上摩阿摩,然後還一直親我,
還會用兩隻小手扶住我的臉,輕輕的親我鼻子或臉頰,
我只要笑出聲音他就會很開心也呵呵的笑出來,
然後繼續在我身上撒嬌,總之好多動作都好SWEET,
剛開始他只會對我這樣,現在只要她喜歡的家人她也會這樣,
像是她爸爸、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他都會偶而撒一下嬌,
哈~真是會惹人愛的小傢伙!

一轉眼棆棆都十一個月了,很快就周歲啦!想不到我當媽都一年了,
不是才剛結婚?不是才剛生完小孩?
呼呼~真的生了小孩時間都過得好快阿~

最近實在太懶得寫日記了,
不過還是要記錄一下棆棆第11個月的狀況囉!


▼棆棆第11個月記錄

頭圍 44.5cm
身高 74cm(持續兩個月都沒變@@)
體重 8.6kg(才胖了0.1kg@@)
飲食 ˙快滿11個月這幾天有點輕微食慾不振的狀況!
˙奶量大約200~230C.C。
˙一天約4~5餐,其中午餐及晚餐會以副食品為主。
˙已經可以會用牙齒咬爛一般大人吃的粥、麵線。
˙很愛吃麵包、饅頭、餅乾。
˙很愛做自己的餐椅跟全家一起坐在餐桌吃晚餐!
˙比較不愛喝水。
睡眠 ˙白天大約每餐醒2-3個小時之後會睡1-2小時。
˙傍晚六點過後通常就不會睡,直到晚上十一點左右睡覺。
˙早上約六點半~七點半左右起床喝奶。
牙齒 ˙目前已經有在長第十顆牙了!
便便 ˙通常是每天的第一餐或第二餐之後會便便。
˙便便順暢,顏色形狀都很正常,偶爾稍硬但沒有便秘的症狀。
動作 ˙爬、翻、站、坐都活動自如。
˙會揮揮手(雙手)、拍拍手(雙手)、掰掰(單手) 的動作,。
˙會比沒有的手勢(手掌一張一合的動作)。
˙會雙手合起來恭喜恭喜的手勢。
˙很愛比"七"的手勢。
˙跟她說親親時會親親家人臉頰,跟她說秀秀時會輕拍家人手臂或胸前。
˙叫他唱歌時他會發出阿阿阿的聲音。
˙會扶著東西走幾步。
˙很愛看有唱歌跳舞的電視節目,會很HI的全身一起動。
說話 ˙想要叫人時會說"來來來"。
˙想吃東西時會說"蠻蠻"。
˙偶爾會發出類似"媽媽"或"爸"的音。
社交 ˙還是很怕生。
˙看到家人要出門都想要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