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忙了幾天大掃除+年夜菜(還有煮平常日的晚餐+帶小孩),忙到沒空上網,今天總算圍爐啦!照著我自己規劃的年菜製作順序及時間,今年年菜做得很有條理,不像前兩年都很混亂,今年我下午三點就把年菜大致上都煮好,我就先去幫棆棆洗個澡換上CANDY姐送給棆棆的拜年服,再穿上我娘買給棆棆的繡花紅鞋,整個就是超有年味兒阿^O^。

01.jpg 02.jpg07.jpg 06.jpg  

 

三點半我公公下班回來,大家就一起燒香祭拜祖先,約下午四點拜拜完,我開始回鍋熱菜擺盤上桌大約五點,將將將將~熱呼呼又澎湃的一桌年菜就完成啦!看這桌滿滿的年菜,除了湯飯,,我總共做了八道年菜(煙燻糖心蛋、鳳梨蝦球、奶蒜牛腱、梅汁排骨、豆瓣燒魚、焗烤培根南瓜、香烤豬肋排、高麗菜封),我自己可是超有成就感的捏!且都真的還不錯吃的啦!哇哈哈!超愛煮的我!

04.jpg 

 

過年阿~當然是要來打個牌,六點多大家吃飽了就圍在客廳玩撲克牌,連棆棆也在旁邊玩起新八拉,玩得不亦樂乎,超好笑!然後除夕夜就這樣在歡笑聲中度過了。

08.jpg05.jpg

晚上不到11點,大家就都去睡了,反而應該最累的我卻睡不太著,唉唷~很想娘家阿,剛剛晚餐時我打了通電話回娘家拜年,覺得每次這種大節日,我娘家只有我爹娘及我弟弟三個人過,少了一個話多的我好像冷清呢!記得第一年嫁過來的除夕夜,還想爹娘想到跑去廁所偷哭,一轉眼兩年都過去了呢!雖然很想回去陪陪他們,但是嫁人了就是這樣,希望弟弟也趕快娶個好老婆生個胖娃娃壓!!!

明天終於不用煮菜了,冰箱還有很多年菜可以熱來吃,且下午全家就要出發回去饅頭雲林老家看奶奶,初三晚上才會回來唷!然後初四至初六應該都會待在娘家,OH~YA!真期待!恩~我該來去整理南下的行李了,小鬼要帶的東西好多,先祝福大家好運跟牛來阿!!!^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