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86b0a46f0d5.jpg

最近因為電腦又出問題,所以忙著搞電腦,搞好電腦後又忙著整理照片,所以過完年的這一週很快又過了四天,差點就忘記今天棆棆又滿一個月。

感覺小孩的成長都不知不覺的說,真奇妙阿!!!前幾天我想要近拍棆棆的16顆牙,但是棆棆一直要搶我的相機,我不給她,他就一直大哭,嗚嗚!但是媽咪還是要拍啦!哈!恩~趕快來記錄一下這個月的成長囉!


這個月裡棆棆成長很多喔!
1.戒了奶嘴
小年夜那天晚上她在床上玩一玩沒吃奶嘴就睡著了,且一整晚都沒有爬起來找奶嘴,於是之後我們都沒給她吃奶嘴,他每次睡前有小小哭幾聲,然後翻一翻就睡著了,大概三天後,她就不會找奶嘴了,真棒阿!都不用像人家說還得抹辣椒什麼的,棆棆戒奶嘴的過程還真快,呵呵!
2.
會放手走
初二那天回去饅頭奶奶家,我們在客廳聊天,棆棆本來扶著沙發及桌子走來走去,突然她就往我婆婆那裡放手走了幾步撲在我婆婆懷裡,後來我們就索性玩起來,一直把她抱過去桌邊讓他放手走幾步過來我們這裡,剛好都有錄起來捏,這是棆棆成長中很重要的里程喔!YA!然後接下來每一天他越走越多步,目前已經可以自己走約30步左右,但在戶外她就要我們牽著走,不過慢慢來沒關係,加油加油!
3.
長了第15.16顆牙
過年期間,第15.16顆牙都冒出來囉!上下各有八顆了!
4.會說掰掰
本來棆棆就會揮手表示掰掰,現在她會一邊揮手一邊發出很正確掰掰的音喔!^
^

 

 (▼棆棆終於會放手走了,等這天等真久阿! ▼)


 

(▼棆棆第1歲2個月記錄 ▼)

頭圍 45.5cm
身高 75cm
體重 9.5kg

飲食

睡眠

˙早上約8~9點起床喝800~200cc的奶,完全是看心情喝的= =",
   若喝太少就會再吃些麵包什麼的。

  喝完有時會睡有時不會睡。

˙中午約12點吃午餐,
  用高湯+菜肉末一起煮過的軟飯、麵線、麵,之前
可以吃掉一整碗,
  但是最近一周都吃不完一碗,都想要再吃些其他的水果麵包等不同的食物。

˙
約下午2點睡午覺。

˙下午約3:
00~4:00起床點奶+點心
   (會喝約120cc的奶,再吃ㄧ點蛋糕或麵包或餅乾等小點心)

˙晚上約6:30跟我們一起晚餐。
  用高湯+菜肉末一起煮過的軟飯、麵線、麵,之前可以吃掉一整碗,
  但是最近一周都吃不完一碗,都想要再吃些其他的水果麵包等不同的食物,
  也很愛吃我們吃的東西。

˙晚上約9點半喝120~150cc的奶,喝完在床上玩一下約10點半前就睡覺。

 
牙齒 ˙目前已經有16顆牙了!
˙每天晚上喝完睡前奶都會刷牙漱口。
˙每餐喝完ㄋ或吃完東西都會給他喝水漱口避免蛀牙。
便便 ˙通常是每天的第一餐或第三餐之後會便便。
˙便便順暢,顏色形狀都很正常,偶爾稍硬但沒有便秘的症狀。


˙不會墊腳尖,會放手走一小段路。
˙會坐著從原地徒手站起來。

˙會一邊揮手一邊說掰掰。
˙會用點表示謝謝。
˙會用點頭及搖頭來表示他要或不要。

說話

˙很愛講話,也會學大人哈哈的大笑
˙會講"媽媽"、"爸爸"、"阿嬤"、"掰掰"

社交 ˙會對某些他看順眼的陌生人笑,但是不給人家摸不給人家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