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蛋包飯
980213-2.jpg

越式春捲
980213-4.jpg

今天因為饅頭在家可以照顧棆棆,所以我終於有時間好好做菜拍照寫食譜跟大家分享囉!
這兩樣料理都很簡單又好吃,大家可以試試喔^O^


 (▼食譜分享▼)

 1.咖哩蛋包飯
980213-1.jpg 

材料:
A.咖哩塊或粉
B.蛋兩顆
C.白飯 OR 炒飯 一碗
D.花椰菜、紅蘿蔔片
E.不沾平底鍋+筷子一雙

做法:
1.把花椰菜、紅蘿蔔片洗好穿燙至熟,撈起瀝乾備用。
2.用現成的咖哩粉或咖哩塊煮成咖哩醬汁備用。
3.把白飯蒸熱 OR 任何材料的熱炒飯放入空晚中稍微壓一下,到扣入大盤中,然後用飯匙稍微把飯整型成橢圓型。
4.把兩顆但加一茶匙的水或鮮奶打散備用(水或鮮奶可增加蛋液的柔軟度)。
5.用不沾平底鍋起油鍋,先大火讓鍋身內的油稍熱,關微火,馬上到入打散好的蛋液,然後將鍋身稍微傾斜,用一雙筷子不停撥動蛋液,讓蛋液慢慢在鍋子的一邊凝固成一個橢圓型,待蛋液有八成凝固及關火,然後用鍋子的餘熱讓蛋液再熟一點(不要全熟,要讓蛋液的表面還有點滑嫩的感覺)。
6.將平底鍋拿起至裝好飯的大盤子上,將鍋身傾斜,用筷子頂一下從鍋身滑出的蛋皮,好讓蛋皮完整覆蓋在飯上。
7.花椰菜、紅蘿蔔片將燙好的裝飾在蛋上,然後蛋包飯的邊邊淋上一圈咖哩醬汁,及完成簡單又美味的咖哩蛋包飯喔!

 2.越式春捲
980213-3.jpg
 980213-6.jpg   980213-5.jpg

 材料:
A.越南春捲皮、白開水
B.絞肉、高麗菜末、蔥花
C.醬油、胡椒粉、米酒、雞粉、太白粉些許
D.高麗菜葉 數葉

做法:
1.用乾淨的抹布或濕紙巾,沾些許開水把春捲皮兩面都稍微抹濕,平放於大盤中一下就會慢慢軟化,備用。
2.材料B及C於大鍋中攪拌均勻,像包水餃一樣的內餡,也可加入花枝丁、蝦肉丁喔!
3.將軟化的春捲皮平放,放入一些豬肉內餡,不要放過多,要讓春捲皮可以重疊兩層為主,然後包起來,重疊兩層的目的是不會蒸完皮繃開。
4.多做幾條後,在一個空盤上鋪上幾葉高麗菜葉,在將包好的春捲調放在高麗菜葉上,這樣可避免春捲蒸好黏在盤上。
5.整盤放入電鍋,放入約一杯水蒸,整好於每條春捲上滴幾滴香油,即可上桌囉!

P.S. 越南春捲皮吃起來QQ的,很像薄的蒸餃皮,很特別的口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