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辦了亞藝會員,都是租片看DVD很少看電影了,9/11用美麗華白金卡換了兩張免費電影票,選擇了「衝擊效應」這部電影,當初也不知好不好看,完全是看在珊卓布拉克的份上,而看完後…真的很衝擊….

「衝擊效應」故事發生在洛杉磯,導演運用某個晚上發生的一場車禍的開始,呼應了本片原名「Crash」,引導出環環相扣的故事情節,劇情不像一般電影的節奏,而是由幾個故事情節的關聯性,探討了生命的不可預測,以及美國社會裡種族、階級、婚姻、性別的議題赤裸裸的呈現,更映照了當前國際最嚴重的衝突所在。

這部片留給觀眾很大的思考空間,從國際的宗教戰爭、恐怖攻擊,我們拉回台灣來看,小小一個台灣,原住民、客家人、本省人、外省人、民進黨及國民黨永遠吵個沒完,加上近來的外勞及外籍新娘問題,似乎台灣也漸漸變成一個大融爐了,很難想像以後的台灣,是否所有人都能相處的更融洽,亦或爆發更多的衝突?

或許我們必須從自身做起,從自己深邊的人愛起,拋開偏見,試著去接受及了解,試著去關心及照顧,這個社會這個世界,多一份愛,才能少一份衝突。不期待所謂的世界和平,至少為我們生命中平和盡一份力吧^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