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一下班就開著我家剛買不久的新車FREECA...去中正機場接我一個剛從日本玩回來的朋友FISH...
其實從買新車到現在一個多月了...我幾乎每天開它上下班...也已經很熟悉車況了...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感冒的倦怠在作祟...一路上一直都覺得沒辦法很專心...似乎在擔心什麼...也特別緊張...
但一直自認為我的開車技術啵棒(坐過我車的人也都認為啦...因為我以前都是開無動力方向盤的手排車呢!)
所以就把音樂轉很大聲以振奮精神...自信的朝著中正機場開去...

很順利到了中正機場...我因為很想去廁所加上肚子餓...所以我先將車停入第一航廈入境停車場...
進入航廈接到了FISH...哇...果然是大包小包一堆包阿...真不知我不來接她她要如何回家呢...
陪他拖著行李找了間餐廳坐下吃飯聊天休息了一會...才準備離開機場...
我要FISH在小客車上車處等我開車過來...這樣就不用拖著行李走到停車場了...

因為我每次來接機都是直接載人就走...沒有停過車的...所以我到停車場發動了車後就一直在找出口指標...
不知道腦子裡在想什麼(就是一直覺得無法集中注意力)...我超龜速的開著車...在停車場裡左顧右盼的...

在發現在前方左轉直走就是出口時...我有先停下往右看一下沒有車...準備要左轉...
當時我真的不知道我還在想什麼...我的時速應該不到10吧...要轉不轉的看著出口指標發呆...
所以當我右邊有一輛直行車轉彎過來要直走時...以為我是停下來讓他先過...所以他就加速往前開了...
誰知我一點都沒察覺到那輛車過來的...直到我聽到喀啦喀啦的聲音...並看到他停了下來...
我才知道我擦撞到別人的車了...OH~MY GOD~~~
我開了七年的車第一次事故...當場傻了幾秒...我只能忍住眼淚想辦法讓自己冷靜冷靜再冷靜...

那位男生(姜先生)下車後非常之兇的罵了我一堆什麼開車不看路、會不會開車之類的話...
我一邊道歉一邊下車走到他車旁...看到他CEFIRO的車身被我車的保險桿刮了一條很明顯很明顯的刮痕...
刮痕尾巴還有些許凹洞...後保險桿也有點被我撞掉了一小塊...並有點脫離...
我嚇呆了...心想不知道要賠多少錢阿...正在傻眼時...姜先生又開口大聲對我說他要趕著去接人現在怎麼辦!!!
我才醒過來馬上跟他道歉...並趕緊說我打個電話...對對對...要先打電話...但是...要打給誰阿@@
我深呼吸冷靜的想了一下...打給我爸肯定被罵到臭頭...且他很容易擔心過度的...
所以我先打電話給賣車的業務...因為他之前說不管車禍或故障都可以先打電話給他...
但響了很久他沒接...我又慌了...就當眼淚又快飆出來時...
這時我突然想到那個新安東京海上(這家保險公司名字可真長阿)車險的廣告...快!拿出保險卡...
嘿~~~我們原來也是保新安東京海上的阿...快!!打給保險公司先...
保險公司態度很好的教我處理...先報案...他們也馬上派車過來協助我處理...我也馬上打給FISH請他在那等我..

位於第二航廈航空警察局的警察馬上就到了現場...風趣的警察可能覺得是小case吧...鑑定的過程還一直不忘跟我們打屁聊天...
這也讓氣氛舒緩不少...畢竟我很有誠意道歉賠償...那位姜先生也不能一直那麼氣吧...嘿嘿...
正當警察先生在登記我們的資料時...遠遠就看到FISH硬是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朝我走來...
我快過去幫她一起提過來...呼呼~~~看到有認識的朋友出現了...心裡踏實了一點...
但還是很緊張賠償的問題阿...因為我連自己的保險能賠多少都不知道@@...

就像電視廣告演的...很快的...20分鐘左右新安東京海上的黃先生就到現場了...態度非常之好也很快處理好...
並笑嘻嘻的跟我說...別緊張...你保的乙式車險全都賠...這才讓我鬆了一大口氣...
這時搞笑的警察還看著我的車說...我車子完全沒有事...這保險桿真勇...還說不知道為何要立法廢掉它@@...
警察到底有沒有看新聞阿...人家都說了不准加裝保險桿是為了保障人而不是保障車阿...真被打敗-_-|||
之後到航空警察局做了簡單的筆錄...姜先生他們態度也和緩多了...但我還是覺得很拍色...耽誤他這麼久...

哎呀~~~以後開車真的要小心阿...還好只是小小擦撞人都沒事...
而且也還好我有保險...不然我還真不知如何處理...可能年終都沒了吧...
更還好對方不是什麼流氓大哥...不然鐵定吃不完兜著走...好險好險^^"
希望不好的事情過去了...可以過個好年啦...
也提醒大家...開車真的要多小心喔^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