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我就答應同事PIN...要當導遊帶他來基隆玩...
約了不知多少次都因為突發狀況無法成行...這次終於OK了...
上週五(1/13)晚上下班就載我同事PIN先來住我家...
隔天週六1/14就開著我家心愛的FREECA當起導遊囉...

因為感冒的關係...每天下班都覺得很累...
所以今天才把照片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囉^O^


說起在東北角一帶我可是算地頭蛇呢...從小就被我媽稱為一匹野馬的我...
小學四年級就憑著現在的身高及略帶成熟的長相...開始騎著機車到處跑啦....
自己基隆家鄉玩不夠...就常往瑞芳.九份.金瓜石跑...因此東北角的這一帶應該都算挺熟的吧...

當天早上我們從我家由基隆市區直接上九份...到九份大約十點半...
還沒啥遊客...可以悠閒的帶PIN到處晃晃拍照...12點左右就開始吃午餐啦...
九份芋圓、紅糟肉圓、草仔粿、魚丸湯...我們可是都沒有放過呢...呵呵...真好吃
吃飽喝足...趁著九份人潮又客滿前快離開...前往金瓜石去囉...

到金瓜石一定要到勸濟堂那看風景阿...美美美...從小看到大...陰陽海還是那麼美...
逛逛黃金博物館、太子賓館...又拍了很多照啦....
當然我還會一邊解釋以前那裡是長怎樣...跟現在可是全然不同的景觀喔...

逛完金瓜石已經下午三點...準備下山了...
我們沿著東北角濱海公路往我老家和平島開去...沿途還上去忘憂谷繞一圈...

回到和平島...當然要到我老家走一趟囉...老家已經沒有人住...帶PIN進去看了一下...
PIN說我家藍色的大門很適合拍照....於是又在那裡拍了起來...

然後又憑著我的身份證...免費帶PIN進去和平島公園玩...
其實自己搬離和平島後也很少回來了...這次能夠有機會再回來看看...心裡既高興又有點酸酸的~
等到夕陽下山了...相機也沒電了...我們就離開和平島到廟口吃晚餐...

在廟口吃完晚餐...我又開車載PIN到基隆山上一個叫做"大船入港"社區看基隆港夜景...
那個地方是很少人知道的...但夜景很棒...
我們就在那裡休息了半個多小時...才結束一天充實的旅程回台北囉^___^

這一趟玩下來...我發現我照片多在拍人但較少拍風景及特色小吃...
下次有機會我應該來做一次基隆瑞芳深度之旅...介紹一下我故鄉一些好吃好玩的地方...
恩...這還真是一個遙遠的夢想阿...希望有機會實現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