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回家經過我家樓下的巷口時...突然有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了我...
而且是叫我小時候的名字...(我曾經改過名字)
嚇一跳之餘回頭一看...竟是我好多年沒見過面的小學L老師呢...
很訝異他竟然記得我的長相及名字...那位L老師是我小六的班導師...

我求學的過程真的很怪異喔...總是遇到那種會一直換班導師的班級...
小學六年換了五個班導師...國中三年換三個班導師...高中三年也是三個...重考補習一年也換了兩個...
二專兩年也是換兩個...只有大學沒換過呢...呵呵

所以那位L老師只教過我一年...我就畢業了...因此我對他並沒有什麼感情...
甚至因為他有些偏心而不太喜歡她:P...但他看到我時...看得出來非常的開心...
我竟也跟著開心了起來呢....原來L老師也搬離和平島到這好多年了...他說我都沒有變...一眼他就認出來了...
而且他很厲害...都還記得以前我們班上的一些同學喔...
他前年退休了...說現在的小學生越來越難教...加上她身體不好就在53歲提早退休...

她就這樣拉著我站在路邊...像碰到許久不見的老朋友似的...一直跟我聊了半小時...
聊到最後...他還摸了摸我的頭...側著頭開心的微笑了一下說...
能夠看到學生健康快樂的長大及成家...真的是當老師最開心的一件事了...
後~~聽他講這樣一番感人的話...當場我眼淚都快飆出來了呢...

今天的巧遇小學老師...讓我覺得人都會變...以前那位既勢利眼又嚴厲的老師...
今天竟也變得如此溫柔慈祥...或許他這十幾年來也成長了吧...呵呵...

看著媒體近年報導許多奇奇怪怪的老師...心裡真是有點小小的擔心...
畢竟有問題的老師真的會影響孩子很深...其實我想我們小時候應該更多不人道的教育方式吧...
我小學二年級時...還曾被一位快退休的老老師...將我手指頭放在兩枝鉛筆中間用力夾的方式處罰過呢...
最後那位老師發現他自己老花看錯學生名字處罰錯人...竟也沒跟我道歉@@

希望擔當台灣教育重責大任的各位老師...都能夠認真用心教育我們的孩子...
並給予每位學生適當的關愛...而不是只有不斷的考試、體罰、比較、責罵...
或許未來我們的社會...也會多減少一些暴戾之氣吧...



◎ 圖:illustrator練習作品 ◎
對於用illustrator來畫插圖...我還是很不熟練阿...
是很喜歡他作出來的效果啦...但是真的得多畫點時間練練才會用得順暢呢...
不然只能畫得出這樣動作死板板的圖啦...哈哈...
乾八爹!乾八爹!OH~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