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這兩三年有越來越精彩的趨勢...
以前宏國時代我沒跟上...後來認了饅頭跟著他一起看籃球竟也愛上了!
剛開始看球賽...幾乎都是裕隆跟新浪的天下...
本來我站在新浪隊這邊的...因為我很喜歡周俊三跟羅興梁...嘻嘻
後來新浪老將都散掉了...整個狀況急轉直下...
我對這隊漸漸沒感覺了...也漸漸少看球賽了...
而這兩年其他各隊都加入很多新血...似乎每隊的潛力都成長了不少...
我也又開始看籃球了
其實前四強的這幾場都很刺激...每隊都勢均力敵...
分別是台啤對達新...以及裕隆對台銀...
等各自打出勝利隊後...再互打冠軍賽...
今年台銀真的進步非常非常多...也是第一次打進前四強...
雖然我不是特別討厭裕隆隊...但他們的強早已是眾所皆知的了...
如果每年都他們拿冠軍...SBL似乎沒什麼看頭..
今晚看了台銀及裕隆對決很緊張...因為裕隆之前贏兩場...台銀贏一場...
所以只要台銀輸了就沒機會打冠軍了...
結果台銀超猛...竟能跟裕隆尬到第三場延長賽...打到11點半呢...看著兩隊人馬打到很累了但仍很拼...真感動...
雖然最後還是讓裕隆贏了5分...但是台銀的精神可嘉...真的!!輸也輸得光榮了!
而現在台啤對達新是二比二...名挽救之道誰會跟裕隆打冠軍賽了...期待期待^___^

以下為蕃薯藤運動網的新聞報導

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ㄧ
〈SBL〉史上首度3OT 裕隆驚險挺進冠軍賽
彭瑞斌
 04/27 00:04
 

雖然不是週末夜,但今晚(26日)的台北體院體育館卻像不夜城,裕隆對台銀的比賽打到SBL三季來的首次三度延長賽,最後裕隆在曾文鼎攻下生涯新高的45分帶領下,以107比102勝出,這場比賽打完已經超過晚間11點半。裕隆系列賽取得3勝1敗的成績晉級總冠軍賽,教練李雲光坦言:「三季的季後賽,就這次對台銀最難打。」

 曾文鼎不愧是國內第一中鋒,全場29投16中,殺下生涯新高的45分外帶17籃板,賽後他直言:「第一次打這麼久,真的累垮了。」而面對台銀的奮戰,全場球迷泰半都變成台銀的支持者,曾文鼎也是首次在北體球場遭到球迷噓聲伺候,不過他說:「這樣很好啊,進球後讓他們閉嘴的感覺很爽!」  

台銀一開賽便打出好球,和裕隆激烈拉鋸,還讓曾文鼎吞下3次犯規提前下場休息,首節結束台銀僅以22比23落後1分,第二節初楊敬敏連飆2記三分球攻下8分,助台銀反以30比28超前,裕隆見情況不對,只好將受犯規纏身的曾文鼎推上火線,曾文鼎上場馬上連投帶罰攻下5分,帶出一波19比5的高潮,裕隆一度取得12分的領先優勢,台銀靠吳永仁的三分砲和岳瀛立的上籃,一波5比0的小攻勢作收,才在中場時將差距縮小成40比47。 
 

第三節雙方球星曾文鼎和楊敬敏各殺8分,台銀單節得分24比23小贏,以64比70的比數進入第四節。 

 第四節台銀再次展現堅強的韌性,靠著3記三分球,其中岳瀛立正規賽結束前3分鐘的三分砲,追到僅以79比80落後,而關鍵時刻楊敬敏兩次刺殺入禁區得手,更讓台銀追成85比85平手,正規賽剩22.7秒時台銀有最後進攻機會,不過楊敬敏失手,始得比賽必須加班。 

 不過楊敬敏延長賽時討回顏面,第一次延長賽終了時切入助攻給程恩傑攻籃得手,讓台銀逼入第二次延長,第二次延長又是楊敬敏切入摘得2分,將比賽逼到第三次延長。 

 第三次延長台銀已氣力放盡,最後以只好以102比107吞敗,但是卻得到球迷最大的掌聲支持。

 賽後記者會上,台銀教練韋陳明感性說:「比賽結束後不再問過程,而台銀球員這季的表現,除了滿意之外,更讓我多了莫名的感動。」不過台銀本季尚未結束,還得與達欣、台啤的輸隊,進行季軍賽。

 台銀一共有4人犯滿畢業,誠如韋陳明所說:「戰到一兵一卒仍未放棄。」楊敬敏再次展現國手級身價,攻下32分和11籃板,程恩傑也有14分、12籃板的演出,吳永仁進帳19分,岳瀛立和林群鋒各得15分和13分。

 裕隆除了曾文鼎表現精采之外,陳志忠和李學林各得14分,周泓諭攻下13分,周士淵進帳11分。裕隆將和台啤、達欣的勝隊進行冠軍賽。

 看更多SBL消息:2005-06SBL特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