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302-6.jpg

今天晚上吃完晚餐,閒著沒事,就想說先來把明天晚餐要吃的麵腸先來滷一滷,這樣明天可以省點時間。

這道菜是我娘教我的,因為之前饅頭的尿酸一度過高,很多東西都不能吃,我娘就幫我一起想食譜變化饅頭可以吃的菜色,當初我娘教我的是素食版的『香滷素大腸』,味道比較清淡,不過饅頭也超愛吃的,但是愛吃重口味的我,後來煮的的時候把它改成葷食版,想不到真的更像滷大腸的味道耶,家人都挺捧場的,所以這道菜就變成我家的家常菜之一了,呵呵!

因為家裡有人可以帶棆棆阿,且這道菜烹煮的過程不用趕著步驟,所以我第一次這樣悠閒的邊煮邊把步驟拍下來,還滿開心的,真希望平常都可以把我精心的料理都拍照起來紀念呢^O^

 (▼食譜分享▼)

 香滷麵腸
980302-4.jpg

材料:
A.麵腸數條
B.薑片、蔥段、剝皮大蒜數顆、八角數顆、辣椒少許
C.醬油膏、糖、胡椒粉、米酒少許
D.蔥花

做法:
1.將麵腸平鋪於炒鍋內,油約放麵腸厚度的三分之一即可。
2.開微火蓋鍋蓋,以半煎半炸的方式將麵腸每面都煎至表面酥酥脆脆的咖啡色,撈起備用。
3.準備一個大鍋子,把煎好的麵腸放入,到入約麵腸厚度一半的水,再到入B及C的材料,然後開大火至滾,關小火繼續滷。
4.滷約10分鐘可以稍微用筷子輕輕的翻面,大約要滷上一小時才會入味,所以中途要記得翻開來看水分夠不夠,如果時間還沒到又快乾了,就加點水及C的調味料。
5.滷約一小時大約讓湯汁收乾即可撈出切盤,然後灑些蔥花即可食用(我會多放些水及C調味料,不要讓它收乾,留些湯汁可以拌飯很好吃唷!)。

980302-1.jpg
 980302-2.jpg
980302-3.jpg
98030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