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是發生太多有的沒的事了,我自己還在調適,跟新生活磨合,結果棆棆兩天前滿一歲五個月耶,我竟然給它忘了,打從棆棆出生至今,我每個月的五號都會幫她紀錄一下的說。

今天早上,婆婆興起說想要幫棆棆綁頭髮,但是她不大會綁,問我有沒有空幫棆棆綁看看,我覺得挺好玩得阿,記得幾個月前我也幫棆棆綁過兩隻,但是棆棆很不配合,所以綁的歪七扭八,這次有婆婆在邊陪她玩,好像真的綁得比較好看一點,綁玩還帶她去照鏡子一直誇她漂亮,她開心的一直摀著嘴笑就不會想用手抓下來了呢!我跟婆婆都覺得棆棆綁頭髮成熟好多喔!就帶她到對面公園散步順便拍照囉!

(▼誇她漂亮,他還不好意思的拿葉子給我看想轉移話題咧,哈!▼)
05.jpg

(▼正面好像看不出來綁怎樣吼▼)
07.jpg

(▼側面這樣比較清楚啦!因為頭髮還是太短,只好分兩節綁囉!▼)
01.jpg

(▼我好愛她這樣開心的笑喔!看了心情都很好!▼)
02.jpg

(▼自己走來走去小小的背影,我的小寶貝真的又長大些囉!▼)
03.jpg

(▼對什麼事情都很好奇吶▼)
04.jpg

 (▼常會看別人講話看得出神▼)
06.jpg

(▼最後應婆婆要求,戴上她去市場幫棆棆買的帽子拍一張啦!▼)
08.jpg

 

(▼棆棆第1歲5個月記錄 ▼)

 

頭圍 46.5cm
身高 78cm
體重 9.7kg

飲食

睡眠

˙早上約9點起床喝120cc的奶,有時會再吃些麵包什麼的。
  

˙中午約12點吃午餐,
  除了海鮮外,幾乎都可以吃,約可吃一碗份量


˙下午
約2點睡午覺。

˙下午約3:
00~4:00起床點奶+點心
   (會喝約120cc的奶,再吃ㄧ點蛋糕或麵包或餅乾等小點心)

˙晚上約6:30跟我們一起晚餐。
  除了海鮮外,幾乎都可以吃,約可吃一碗份量

˙晚上約9點半喝120的奶,喝完在床上玩一下約10點半前就睡覺。

牙齒 ˙目前有16顆牙!
˙每天晚上喝完睡前奶都會刷牙漱口。
便便

˙幾乎每天便便一次。
˙便便順暢,顏色形狀都很正常。

4/30那晚突然急性腸胃炎,吐了先是好多次,馬上帶去掛急診打針,就沒再吐了,反而變成拉肚子,還好活動力都很正常。雖然有吃藥,但這一週來胃口較差,晚上也都會起來夜奶兩三次,每次約喝60-120cc,今天便便雖然還是糊糊的但水分已經比較少,不想再讓她吃藥了,希望她會慢慢回復正常生活作息喔!



˙這個月會好多,一下子也無法想起來,越來越愛模仿大人動作就是了,哈

說話

˙說話也是越來越厲害,很會模仿大人說單字,只是發音沒有非常標準就是了。

社交 ˙跟不熟的人想處久一點的話已經比較會跟別人互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