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愛吃各式各樣的起司,那又香又濃的口感超滿足!喔喔~所以難怪我那麼胖!哈!

最常買的起司就是到處都買得到的『芝司樂起司片』,因為他真的很方便,且很多地方都有在賣,也比很多高級超市的高級起司便宜很多。

這起司片阿,除了配土司,其實我還常拿來搭配很多料理,個人最喜歡就是馬鈴薯與起司的搭配了,以前常作馬鈴薯塊焗烤、奶香洋芋起司,都會在菜裡頭加入起司片增加起司味,個人覺得比罐裝起司粉味道更濃。

所以阿,最近我更突發奇想,把起司片加進去咖哩裡,哇賽!這起司咖哩醬真是好吃到爆捏!喔~當然又拿來搭配我覺得最MATCH的馬鈴薯啦!不過這次馬鈴薯我沒有先切塊蒸熟,而是以刨絲的方式處理,在清水裡洗去澱粉質,再下油鍋炒,非常的清脆爽口,配上起司咖哩醬,唉呀呀~真是有夠下飯的啦!看來我是很難瘦了喔!哈!

廢話不多說~趕快來分享我的製作過程囉!


『 材料 』:
A.7-11買的『Chesdale芝司樂起司片』(原味)
B.咖哩塊、水
C.馬鈴薯2顆刨絲、紅蘿蔔半條刨絲(我是各準備等量的份)

(▼主角:『Chesdale芝司樂起司片』,我很愛他入菜後那股濃濃的起司味阿▼)

02.jpg 
01.jpg 

 


 

『 做法  』:
1.將刨好絲的馬鈴薯,以洗米的方式將馬鈴薯的澱粉質洗掉。

(▼還沒洗的馬鈴薯絲,泡水後,澱粉質浮出▼)
03.jpg
(▼洗淨澱粉質之後,水很清澈▼) 
04.jpg



2.起油鍋,熱鍋後,將馬鈴薯絲、紅蘿蔔刨絲一起到入,關中火,不斷翻炒至熟,盛起備用。
(▼以中火慢炒▼) 
05.jpg 



3.倒入約4杯水、放入市售咖哩塊約2塊,伴勻成咖哩醬,可依個人口味調整濃度,因為會最後會加入起司所以不要太鹹。
(▼把咖哩塊切小塊比較好融化▼)
06.jpg 
(▼煮好濃郁的咖哩醬▼)
07.jpg 



4.咖哩醬煮好後,趁熱將芝司樂起司一片撕成碎片放入咖哩醬,然後稍微攪拌。
(▼撕成碎片的起司比較快融化▼)
08.jpg

(▼調好的起司咖哩醬,好香喔!!!▼)
09.jpg



5.將起司咖哩醬,淋在炒好的馬鈴薯、紅蘿蔔絲上,就可以享用囉!
(▼這道菜很下飯喔▼)
10.jpg
(▼這個醬真的很好吃^O^▼)
12.jpg
(▼也可以拿來做沾醬喔!例如沾烤好的麵包或炸薯條等,都很讚的^O^▼)
11.jpg

  

 

 『你也有獨門的起司創意料理嗎?』一起來分享吧!
http://www.chesdale.com.tw/share_list.asp?t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