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寶妮麻的花蓮行,很佩服懷孕七個多月的她,還可以負責規劃這麼棒的旅行,重點是出去玩照樣走走吃吃喝喝拍拍,回來還可以寫成那麼多篇遊記,紀錄的超詳細,回頭看看我以前懷孕真的沒什麼出遠門玩,唯一的一次也沒有太多紀錄。

那是一趟兩年前的旅行,當時我懷著棆棆約四個月,每天閒閒沒事在家的我超無聊的,總算盼到饅頭七月份有空帶我去旅行。當時,我們原本預計六天五夜的行程,清境→台南→高雄→墾丁→台中,但在墾丁住一晚後,因為實在太熱玩不下去,隔天早上就直接飆回台北了= =,結果我的逢甲夜市又再度錯過了。

這趟旅行,我們並沒有拍什麼照片,因為那時候我跟饅頭都很胖,且懷孕的我跟本懶得打扮化妝,加上太熱,其實每到一個景點都是走馬看花就趕緊回車上或住宿的地方休息了,根本就懶得把相機拿出來拍照,所以回頭看看當時兩個人好像真的不覺得有什麼玩到,應該只是一場開車之旅吧我想!哈!

〈第一天〉
那次旅行僅存的一些照片,大概就屬在清境時拍的最多了,可能那是我們第一個到的景點,也是最不熱的景點,所以還有閒情逸致慢慢逛逛拍照。

(▼我們早上10點多就到山上,只好先去廬山填飽肚子,上次大雨後,現在廬山不知道變怎樣囉?▼)
27.jpg

(▼在廬山待到下午沒什麼太陽了,就上去清境走走▼)
29.jpg

(▼我真的很喜歡清境耶,來了幾次還是喜歡^^▼)
28.jpg

(▼明明就才四個月肚子又不大硬要穿孕婦裝,一整個更胖!▼)
 30.jpg

(▼下午三點到我們住的黃慶果園民宿是我弟弟介紹我們去的,很棒的小木屋!▼)
 01.jpg

(▼他們裡面好幾棟小木屋,這棟是他們家喔!▼)
 02.jpg

(▼園內一區可以看山景的休憩座椅▼)
 03.jpg

(▼民宿自己的果園▼)
 04.jpg

(▼進到我們住的小木屋囉!▼)
 05.jpg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重點是風景超級讚!且夏天不用冷氣就很涼爽!▼)
 06.jpg

(▼連浴室都有天窗,很乾淨舒服!▼)
 07.jpg

(▼民宿的烤肉區!▼)
 23.jpg

(▼小木屋背面▼)
 24.jpg

大概三點CHECK IN後,我們就一直待在房間裡看電視休息,然後晚上約五點就去民宿的餐廳吃小火鍋,吃飽跟民宿租了兩部電影回房間邊肯零食邊看,大概不到十二點我們就睡著了吧!整個就是個發懶之旅!不過我要說一個很特別的,就是那天晚上阿,我睡到一半要起床尿尿因為我們落地窗前是一大片山景,不需要拉窗簾,結果我一醒來看到,竟是一片好特別的景觀,靠近山邊的天空有點微亮,照出山的對比層次感,氣勢非常磅礡,很像武俠片裡的景色呢!真的超美,就像一幅畫,可惜太暗,相機拍不起來,結果阿,我抬頭看床上的天窗,挖靠挖靠挖靠!滿天滿滿的星星耶,我從來沒有看過那麼多星星,我想要是沒有天窗的玻璃擋住一定更清晰吧!可惜我把饅頭搖醒,他也只有張開眼睛看了一下星星就睡著了,完全沒有想陪我出去外面看星星的慾望,我自己也不敢出去,只能在心裡驚嘆著!!!!!

〈第二天〉
隔天早上,天很早就亮,不到六點我們就起床了,哇哇哇!清晨的景觀更不同耶,也好美喔!於是我們就梳洗梳洗去餐廳吃早餐,吃完回房整理一下行李,不到十點就下山了往台南去了。

(▼清晨房裡的景觀▼)
 25.jpg

(▼下山時看到的湖,忘記是什麼湖,只記得好美喔!▼)
 26.jpg   

到台南之後阿先去吃午餐,下午就到鹽水找我小阿姨及兩位可愛的表妹敘敘舊,我以前唸書曾在鹽水住過半年,好懷念阿,傍晚就開到台南市區,本來計畫去安平逛逛,誰知到非假日很多店都沒開,隨便吃吃後買了小點心就去旅館了,今天住了一間很普通的商務旅館,吃飽沒啥活動,還是早早就睡。


〈第三天〉
今天天睡很晚,賴到快中午才出發去高雄,到高雄去找了饅頭的朋友吃午餐,下午去夢時代逛逛,然後去旅館CHECK IN ,我們住一間在愛河旁的商務旅館,不貴所以也很普通,放完行李梳洗一下,我們就去愛河走走,兩個胖子走一下就累啦!就又回旅館整理整理,出發去市區跟我的麻吉(圈、雅)吃晚餐,記得是吃一間吳宗憲開的餐廳叫做『佶緣』,是一家兼具港式茶樓和茶餐廳的全新港式餐廳,還滿好吃的,也跟麻吉聊天聊得很開心吶^O^,回到旅館都很晚了,今天算是我們行程中最晚睡的一天喔!

〈第四天〉
早上10點出發到墾丁午餐,下午到附近的海邊走走,然後傍晚民宿休息,晚上到墾丁大街逛夜市吃晚餐,吃好飽好飽!不過這次懷孕不能下水,真的沒什麼來墾丁的感覺,好像只是來逛夜市的感覺,覺得很可惜阿,哈哈!

〈第五天〉
早上起床,因為覺得好熱,加上饅頭對原本去台中的行程不感興趣,就突然決定要回台北了,嗚嗚,好吧!我只好犧牲我的逢甲夜市了,一路從墾丁飆回台北,好累阿!!!

 

後記:

1.生完棆棆至今一年半,我們從來沒有一家三口自己出去旅行耶,唯一的一次就是這趟棆棆還在我肚子裡的旅行啦,硬是要這樣說,哈哈!不過這樣想真的覺得很有意義阿,我們可是也帶著肚子裡的棆棆去了很多地方喔!曾經的三人旅行雖然很陽春也沒什麼拍照,但是仔細還是滿有很多小小的回憶片段值得回味呢^O^

2.現在去回想這個旅程才發現,我們一直在趕行程,所以很累,於是饅頭說,他希望以後的旅行都是定點附近玩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