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我很常回娘家,但是因為這兩三個月案子接比較多,還是得多少帶些工作回娘家做,才不會影響進度,所以總覺得最近每次回來都很忙。

難得這次我剛好手邊工作通通告一段落,回來娘家真的超級悠閒,今天一早回基隆看到天氣超級無敵好,就一直很想出門晃晃,跟我娘下午四點等棆棆睡午覺起來就帶棆棆回和平島老家走走,還是隔壁親戚家坐坐,好久好久沒回和平島了,嫁了之後大概回去不到三次吧!其實老家已經快荒廢了,兩百多年的木作磚造房子,沒人住之後塌得好快,但是產權問題太複雜,一直沒辦法整地重建,我爹草根性很重,明明房子已經有點危險了,不知道哪天會塌下來,他卻還是硬要想辦法用一些木頭把天花板頂住,然後每天上班中午休息時間就回老家煮午餐吃午餐睡午覺,講都講不聽吶......

(▼我老家裡的超級小巷,地上都是兩百年前用貝殼鋪的地面喔▼)
980731-01.JPG 

(▼我老家旁的小港,現在整修的滿乾淨的▼)
980731-02.JPG 

(▼棆棆一直要看船,要離開時還依依不捨▼)
980731-03.JPG 

(▼從和平橋上往基隆港方向的景觀▼)
980731-04.JPG 

(▼現在和平橋周邊周邊真的乾淨好多喔!可惜和平島公園還在整修= =▼)
980731-05.JPG  
到老家附近海邊稍微逛逛,真的覺得很平島老了,好蕭條好落寞的感覺,以前我們小時候算是和平島興盛時期吧,真的很懷念以前那個熱鬧、純樸、美麗的小島.......,很快逛沒多久天快黑了,就到市區去找溫媽面交,然後回家吃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