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陸續幫某家食品公司設計及修改外包裝,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做包裝設計,還做得滿開心的,因為客戶是超好溝通的大好人吶(會不會太巴結,哈哈哈)

最近在幫他們修改的這一系列都是『素食可用』的調味料包裝紙盒,客戶希望可以每一種調味料放一個小食譜進去,教大家用他們的調味料可以煮些瞎瞇咚咚,於是阿,我就自告奮勇的說我來自己料理、自己拍照、自己設計,聽起來很嗆吧!不過~~~其實也沒什麼啦!因為我挑食譜都有選不難做的,然後跟吃素的我娘討論討論後,都有把材料普及化(就是很容易買到)、步驟簡單化(笨蛋看了也會煮),然後煮完又可以給家人吃,一舉兩得咩。

目前已經做了兩款素食食譜,那也就拿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啦!偶爾甲菜馬美麥喔!!!

 

 JIN料理-素食紅燒小火鍋.jpg
主材料:
滷味包1包、芹菜2枝、素肉塊數塊、白蘿蔔半條切塊、紅蘿蔔半條切塊、薑片5片、香菇數朵、豆皮數片

副材料:
冬粉兩份、胡椒鹽少許、香菜少許

調味料:
香菇調味料一大匙、醬油1大匙、細砂糖1大匙、麻油1大匙

作法:
1.冬粉泡水至軟撈起瀝乾備用。 
2.將麻油到入炒鍋把薑片爆香後,把薑片與麻油一起倒入湯鍋中。
3.在湯鍋中放入1500c.c左右的水,並將其他主材料與調味料全部放入鍋中熬煮約30分鐘。
4.再將及冬粉放入續煮約10分鐘熟透即可。
5.最後在湯上灑些胡椒鹽及香菜就可以有香噴噴的紅燒小火鍋囉!
※『香菇調味料』為百鮮系列調味粉,亦可用其他高湯粉or高湯塊代替※

 

 JIN料理-素麵線羹.jpg
主材料:
紅麵線 200公克
黑木耳切絲 30公克
紅蘿蔔切絲 30公克
薑末 10公克
當歸片 1片
太白粉 半杯
香菜 適量
香油 少許
烏醋 少許

調味料:
醬油膏 2大匙
昆布味源 1大匙
冰糖 1小匙
胡椒粉 少許

作法:
1.燒一鍋水至沸騰,把紅麵線放入汆燙5分鐘左右,把紅麵線撈出泡入冷水浸泡至冷卻後瀝乾備用。 
2.以一小匙沙拉油熱鍋,爆香薑末至金黃色後即撈出
3.再放入紅蘿蔔絲、黑木耳絲、醬油膏拌炒均勻,倒入約十碗水及當歸片一起煮至滾沸。
4.將紅麵線放入作法3的鍋中,再繼續煮約5分鐘後,放入昆布味源、冰糖、胡椒粉,續煮至湯汁再滾沸。
6.撈出當歸片,以太白粉水勾芡後即可熄火。 
7.將麵線羹盛入碗公中,則可依照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香油、烏醋及香菜即可。
※『昆布味源』為百鮮系列調味粉,亦可用其他高湯粉or高湯塊代替※

 
 

JIN料理-海帶豆腐湯.jpg
(▲這張是拍了沒用到的照片,因為太簡單了,就不用寫食譜啦!夏天也很蘇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