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jpg

我一直都很愛吃布丁,棆棆也很愛吃,我更愛現烤的布丁,現烤布丁總有股濃濃的的蛋奶香及綿密口感,是一般市售機器做的布丁所以無法比擬的,最近在小七找到一款好吃的烤布丁,雖然不是現烤但也很好吃,可惜太甜,且一小盒就要30元摳摳,吃幾口就沒了真不過癮,於是就上網估勾了一下做布丁的食譜,發現都不難耶,而且食材都很簡單,還發現有電鍋烤布丁的食譜,剛好我家的烤箱壞了,就把食譜更簡化之後,用電鍋來做個健康布丁來吃吃吧!跟大家分享一下製作過程喔!

材料:
一杯糖、半杯水、全蛋一個、蛋黃一個、鮮奶150ml

作法:
1.將一杯糖及半杯水到入單柄鍋中開微火煮,

2.邊煮焦糖,邊把蛋到入牛奶中輕輕打勻後備用,

3.焦糖要邊煮邊輕輕搖晃鍋身使糖融化,然後慢慢邊搖邊燒至糖變成琥珀色即可關火,

01.jpg

4.快速將焦糖漿到入布丁模型中,鋪上薄薄一層(我家沒模型,臨時用了一個厚陶瓷碗),

02.jpg

5.再把雞蛋牛奶汁過篩到入布丁模型裡(我想說有焦糖底就沒再加糖比較健康),

6.把布丁放入電鍋的蒸盤上,倒入一杯水蒸,蓋上電鍋鍋蓋並留一個小縫細。

05.jpg

7.電鍋跳起後不拔插頭,把布丁繼續放在電鍋裡約20分鐘後,再取出放涼即可食用。

   (也可以放入冰箱冰鎮喔!)

 

『 原食譜參考請看這裡 → http://blog.udn.com/maywang1999/2765170 

 
成品出來囉!用水果刀輕輕刀在布丁模型邊緣畫一圈,用盤子到扣出來,哈!好像有點醜耶!而且因為我用的模型比較寬,做起來好薄阿!不過真的好好吃喔!連棆棆都邊吃邊讚賞說:『好像布丁喔!好吃好吃!』小姐,這就是布丁好嗎= =),而且因為我布丁體並沒有再加糖,所以很低卡,一點都不甜膩!下次我來試試加點焦糖將進去雞蛋牛奶汁裡試試,不過下次一定要先去買布丁模型回來做更漂亮!
 
08.jpg 

用不完的焦糖漿可倒入乾淨的容器中保存,我不知道可以放多久,不過拿來煮奶茶煮咖啡應該兩三天就用光光囉^O^
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