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禮拜一要幫上天堂一年的外婆作對年,大家幾乎都請了假,所以禮拜日就一起回去外婆家聚聚,喔喔~應該改說舅舅家了。

下午女人們都在大廚房裡忙著隔天要拜拜的素菜,男人們就是準備一些給私,我呢就負責帶著三隻小朋友玩耍拍照囉!小舅的兩個小孩也就是我的小表妹小表弟,姊姊小一,弟弟中班,棆棆都叫他們小ㄚˇ姨、小ㄐ一ㄡˇ舅,聽說小的都愛跟大的真的沒錯,棆棆是個怕生的小孩,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跟這兩個小朋友就是很投緣,我覺得可能是他們一看就是心地善良很會照顧她的樣子(也不是的樣子,真的就是這樣子的啦),所以最近幾次我帶棆棆回來,棆棆都黏著他們跑,不過我很放心阿,只要再旁邊稍微看著,然後負責換尿布及餵吃飯而已,整個就是爽呆啦。

下午天氣很好,雖然有點風但是太陽夠大不會很冷,棆棆一下吹泡泡一下騎腳踏車一下又跟著去花田玩耍,玩得超HI。晚上大家幫小舅過生日,就把農曆10月生的通通湊一起過,總共小舅、四阿姨、小阿姨、棆棆四位壽星喔!真是讓棆棆多賺到一次生日快樂阿,她應該以為是她自己過生日吧!不過大家難得這樣聚聚真的好熱鬧,我也好開心喔!

不過不太妙的就是........,我小表妹棆棆的小ㄚˇ姨禮拜一沒請假要上課,所以今晚還是得早點睡覺,棆棆其實九點也就開始想睡,但是一直歡說要找小ㄚˇ姨,叫小ㄚˇ姨不要睡覺跟她玩,好不容易快十點多才睡著,然後一直作夢翻來翻去還說夢話要找小阿姨(真想抓起來打屁股),害睡在旁邊的我跟我娘都睡不好,直到半夜兩點起床要奶喝後才睡比較安穩,可是我跟我娘六點就起床忙要幫外婆作對年法會了,棆棆則一路睡到早上十點,真是爽到伊甘苦丟問啦!

棆棆拿她的泡泡罐請小ㄚˇ姨吹泡泡一起玩,小氣棆棆難得這樣大方耶,哈
01.jpg 

這表情有好笑,追泡泡,追追追~
02.jpg 

小ㄚˇ姨也對棆棆好好喔
03.jpg

不是叫你們兩個笑笑比YA嗎?怎麼兩個表情都呆呆= =
04.jpg 

這是什麼動作,哈哈哈哈哈
05.jpg

棆棆坐著外公送的生日禮物三輪車,請小ㄚˇ姨幫忙推推
06.jpg 

這位棆棆大小姐阿,你小ㄚˇ姨都沒喊累,你是揮什麼汗吶!
07.jpg

還打哈欠咧,真是過太爽了你!辛苦小ㄚˇ姨囉~
08.jpg

咦?怎麼沒人幫我推車車了,小ㄚˇ姨咧??
09.jpg

我舅舅在休耕的田裡種了些波斯菊,雖然不是很茂密,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帶小孩們下去拍拍照!
10.jpg

真的很喜歡拍小孩之間的互動,有沒有很溫馨的畫面吶~
11.jpg
12.jpg

我的小表妹真是一位純樸可愛的小女孩阿~
13.jpg

自己家人種的花盡量摘沒關係:P
14.jpg 

棆棆說:『媽媽,這個花受傷了』,看她疼惜的樣子真可愛
16.jpg

張棆棆開心到大叫,看有多HI就好
15.jpg

張棆棆OS:『媽媽,太陽公公好大,我張不開眼睛啦』
17.jpg 18.jpg

五阿姨帶這隻可愛的楓葉鼠回來,小孩們都好愛,棆棆一直叫她米老鼠,哈哈!
19.jpg

晚上四位壽星一起過生日喔!
20.jpg

瞧棆棆非常用力吹蠟燭的樣子,用力到眼睛都閉起來啦!
21.jpg


切蛋糕囉!YA!我要吃我要吃!
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