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之前某天晚上吃飽飯後,我一時興起,就拿出二毛送棆棆的生日禮物ALEX幼兒彩繪顏料出來給棆棆畫畫,我一直都很愛『顏料』這種東西,我自己是學美術出身的,用過各種畫材,就是鍾愛水彩,我喜歡水彩帶給我的豐富變化,利用水多水少、畫筆不同、畫紙不同、畫法不同、甚至是顏色的混合性,都是彩色筆、蠟筆、粉筆等所無法比你的,所以收到二毛送了這套給棆棆後,其實我好開心很想讓棆棆試試,但是又一直想說水彩阿,很怕她玩到家裡很髒,對公婆不好意思,想了好幾天才想說可以拿不要的尿墊背面鋪在地上阿,於是就非常興奮的拿出我庫存的水彩紙跟棆棆一起玩畫畫了,棆棆看到我拿畫具出來開心的跟在我屁股後頭說我要玩我要玩我要玩我要玩我要玩我要玩我要玩,哈!

雖然我是科班出身也教過小朋友畫圖,但是我一直覺得不要給小孩設限如何使用畫具,讓他們自由發揮才是刺激他們美術潛能的最好方式,當然讓自己小孩也不例外,我從頭到尾都只有告訴她這是顏料、這是畫畫的筆、這是畫畫用的紙、這是覺得筆髒髒時要洗洗的杯子,然後就讓她隨便畫囉!看她認真的畫畫感覺好開心喔!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感動耶,可能是我女兒正在做我這輩子最大的興趣吧!希望她可以跟我一樣愛上畫畫!

畫到一半我還跟他說你可以用手去摸摸顏料來畫畫會很好玩喔!她剛開始怕怕,所以我示範了一下給她看,她就馬上也試試看,其實她摸了顏料後把手印在畫紙上有露出很驚訝的表情,(一副就是哇!可以這樣玩捏的樣子),可是等到手上顏料乾掉有點黏黏的就一直要我帶她去洗手,然後說她不要用手手畫要用筆畫啦!哈!好吧!隨你囉!最後畫了半小時,終於完成棆棆的第一張水彩畫囉!讚啦!等蠻頭下班回來我拿給他看,饅頭馬上說好棒!錶起來!有沒有這麼讚美你女兒阿!你怎麼都沒說過要表你老婆的作品吶!哈哈哈哈哈!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