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06.JPG
話說我ㄤ轉行學裝潢木工一轉眼兒也過了快兩個年頭,當學徒這段期間他真的很努力也很辛苦,不過至少他很開心,因為他學到的都是自己的,而且能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真的是件很棒的事呀!

自從他從事這行以來,除了過年前的旺季才常加班之外,他都是大約每天傍晚五點半就可以到家陪我們一起晚餐,比起他前份錢多多但是每天工作壓力很重又得到晚上十點才能到家的工作比起來,我真的很慶幸他有勇氣轉換跑道!雖然現在因為還沒出師,薪水或許不是那麼理想,但是其實少吃點少買點日子也是照過阿,更何況他的待遇一定會會一直隨著他的技術繼續進步的,這點我非常相信我ㄤ的,老公加油!!!

阿~我好像離題好遠吶!這篇重點是要介紹我ㄤ的『費司特』阿!瞎瞇係費司特???謀共哩母哉,就是『FIRST』就是『第一次』咩~~~!瞎毀!別想歪!他小孩都兩歲多了當然不是那個第一次(羞),阿不然是啥?看我前面講那麼多再看看下面的照片應該差不多知道了吧!其實就是我ㄤ『第一次自己獨立完成裝潢一間房間』唷~棒不棒?!我當然覺得我ㄤ超棒的囉!請往下看就知道啦!

大約是11月底的事吧!我大姑因為覺得房間擺設的風水不是很理想,所以跟家人們討論後決定要全部重新擺陣,喔不是!是全部重新擺設啦!不過阿,房間裡不大,阿家具就都那些,好像怎麼喬來喬去,能排列組合的狀況就是那幾種,都不是很完美,於是我大姑就毅然決然的請他弟弟我老公出馬,讓我ㄤ全部幫她量身訂做房間理所有的櫥櫃唷!

因為我大姑房間不大約兩坪多吧!有一面牆有門、一面牆有窗、一面牆有樑,所以經過我們幾天的蒐集資料熱烈討論後(其實我只有偶爾參與啦XD),我就大概用手繪畫了一下構想圖,然後我ㄤ就看著我的圖,開始利用他下班時間進行我大姑房間的裝潢囉!

阿下面三張就是我照我大姑的需求畫的手稿,目的是大致畫一下讓我大姑可以想像做出來的樣子,我知道你們可能會覺得很不怎樣,可是人家我真的是學了兩年室內設計的捏(泣~),我本來想用AUTOCAD照比例畫的,阿母溝挖金價母膝肝納~~~~~!還好我ㄤ跟我大姑都看得懂,ㄎㄎㄎ
05.jpg 

然後大概12月我ㄤ就叫料來開始做啦!是說我ㄤ這一做就做到過年前才收尾完畢,母哈都,因為他年底真的狂加班,都只能利用瑣碎時間做,真是辛苦他了,所以我覺得他真的很棒啦!
01.jpg

整個房間採藍白色系,櫃子幾乎都白色,我說這樣會讓空間感覺不會那樣擁擠,地板是鋪楓木超耐磨地板,顏色淺淺的滿耐看的。下面這是書桌半成品(超多抽屜唷!)。
02.jpg

下面這是衣櫃半成品,空間超大!
03.jpg

這是利用樑下空間做的收納櫃!
04.jpg

終於在過年前收尾完畢,連窗簾及所有裝飾都OK囉!粉藍色的牆壁好美阿! 可惜那IKEA訂製的窗簾縫得有夠差勁!唉~
IMG_3488.JPG

超多抽屜的書桌區~!
IMG_3490.JPG

好大的拉門衣櫃,我連用廣角還拍不進去!
IMG_3496.JPG

衣櫃的容量真的很大!且拉門的軌道做上吊軌下隱藏的方式,所以地上不會有軌道溝縫卡灰塵的問題喔!
IMG_3501.JPG

抽屜超好開!我ㄤ都用很棒的五金,房間每個抽屜可拉至全開都沒問題喔!
IMG_3514.JPG

這是衣櫃側面的鏡子,可以拉過來旋轉,很方便又不佔空間!讚!
IMG_3522.JPG

這是左邊衣櫃拉開的空間,其實往門邊左側裡面還有深入30公分左右的空間喔!大到左下角可以藏大中小三個行李箱唷!
IMG_3504.JPG 

衣櫃上方的空間也做收納,順便包樑!
IMG_3515.JPG

這面是利用樑下空間做的收納櫃,床下其實有做10公分的床框,不過忘記拍:P
IMG_3499.JPG

大片櫃子中間取一段用鏡子裝飾,得到延伸視覺的效果,並有畫龍點睛的端景作用!
IMG_3506.JPG

收納空間很大!你看到的每個門裡都可以開!
IMG_3465.JPG

每個小抽屜都可以拉至全開,拿東西不ㄎㄟˇ手唷!然後小抽屜的貼皮做了點顏色變化,看起來更活潑!
IMG_3510.JPG 

床旁的櫃子則採下開方式,方便拿取!最下排的四格櫃子則放置不常用的東西!
IMG_3512.JPG
 
因為空間實在太小,床頭板用最簡單木板貼皮製作! 
 IMG_3494.JPG

當當當當,介紹完畢,以一個只學木工不到兩年還沒出師的學徒來說,應該算很棒了吧!且我ㄤ的工很細喔!你可以再近一點,也不怕你看的啦!~~~

我們只讓大姑花很少的預算,就讓房間可以煥然一新,雖然我們不是專業的事內設計師,所以沒做天花板、沒做燈光設計,不過我們已經盡全力的幫大姑做全面性的設想,包含活動動線、櫃子的開門方向等等,都盡可能設想周到,大姑看到成品很喜歡唷,這點是我們最開心的溜,也要謝謝大姑給他弟我ㄤ這麼棒的機會可以發揮唷!老公的『費司特』成功!!!

批ㄟ司:期間我ㄤ還幫二毛家也做了一個量身訂做的鞋櫃,不過拿時太趕忘了拍照,請二毛拍好給我再補上溜~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