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遊花蓮-DAY1  : 七星潭風景區 → 松園別館 → 慈濟大學靜思堂 → 民宿 】

這個三天兩夜的花蓮旅遊,是早在去年10月底就訂好的,當初從走馬瀨回來還意猶未盡的饅頭,非常積極的規劃這個行程,喔~不對喔!應該是非常積極的要我規劃行程,然後在依照我的行程中來找適合住的所在。

我本來大致訂的行程都集中在北花蓮,想要去的景點包括:太魯閣國家公園、松園別館、 東華大學 、 花蓮市區溝仔尾夜市、米棧古道、 林田山、 樹湖花海、理想大地 、七星潭風景區、 南濱夜市 、鯉魚潭風景區,所以就都找位在壽豐鄉民宿,阿因為這行程是預定我婆家跟我娘家兩家人一同出遊的,所以一定要找大通舖才便宜阿!反正我們兩家人也不是第一次這樣一起同住了,我公婆跟我爹娘都灰雄樂意呢,饅頭在網路上物色的幾間有大通舖的民宿後,馬上打電話尋價然後就訂了,黑咩~怕過年太搶手,早了四個月多就訂房了,連民宿老闆都一邊驚訝一邊開心(我幻想的啦!哈!)

當然這趟旅行一定要邀請了我弟弟跟我大姑作伙來,可惜我大姑後來過年前才確定她初五就開工,所以不能跟,好可惜阿!我只好安慰她說:『沒關係,下雨也不會太好玩啦!』= ="

整個過年台北基隆下雨下到要發霉了,雖然出六出發的這天早晨依舊雨下不停,但是還是不減我們兩家人的興致,六點正我們兩家就各自從三重及基隆出發啦!Go!Go!Go!後來我們兩車在雪遂通了電話,發現我們好近阿!哈!時間抓真準,於是就約在下蘇澳交流道的加油站相等下車尿尿一下:P

 

01.jpg

本來第一站要去太魯閣的,可是初六還有管制不能上山,只好把行程大改,在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前拍幾張,就先去七星潭逛逛 
02.jpg

下雨天的七星潭其實人還不少
03.jpg

觀浪的人也很多捏
04.jpg

我們想說都到了,就乾脆撐傘下車走走
05.jpg

下車發現花蓮沒有很冷捏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因為本來第一站要去太魯閣,所以我們還各自準備了熟食要野餐,阿結果最後在七星潭海邊找了個停車場,我們兩台車屁股對屁股開後門當涼亭也給他野餐下去啦!
10.jpg

我準備的炒飯、我娘準備的湯、小菜
11.jpg

這樣也是吃得很開心很滿足哩(饅頭這張真的有工人放飯的FU,哈哈哈哈哈)
12.jpg

吃飽阿足順路去逛逛七星柴魚博物館,買了我好愛吃的『賀喜燒』
01.jpg

然後第二站到了松園別館,會來這裡是看寶妮麻推薦的啦!
01.jpg

松樹真的很美!可惜雨還是一直落不停!
02.jpg

07.jpg

03.jpg

別館的走廊,看那對穿雨衣的年輕情侶讓我想到我也年少輕狂過阿!
04.jpg

棆棆硬是要跟這隻好向是麋鹿的裝適合照
05.jpg
好像是許願卡,在屋簷下晃著,我覺得好美
06.jpg

販賣部的東西
08.jpg

走廊的一角
09.jpg

結束松園別館行程後已經快三點了,其實大家都有點累,想回民宿休息,但途中經過了慈濟大學,篤信佛教的我娘跟我婆婆就嚷嚷著要進去參觀學校裡的靜思堂
01.jpg

慈濟校園真的很美很有禪意!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10.jpg

08.jpg

09.jpg



大約四點半終於到民宿休息了!很乾淨舒服的民宿喔!
01.jpg

空間夠大,採光又好
02.jpg

03.jpg

晚上我們在民宿煮了火鍋吃,吃完大家都想睡了,趕緊帶棆輪到樓下玩一下仙女棒(答應她的模哈都),然後就都上床睡搞搞啦!
04.jpg

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