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過年遊花蓮-DAY3  :七星潭 → 太魯閣 → 回台北 

★逸心園民宿
今天起床天氣更好了,六點起床看到窗戶外的美景及陽光,心情超級好,可惜今天是這旅程的最後一天啦。今天有時間好好拍拍我們住的地方,剛好是大晴天,還有湛藍的天空陪襯,民宿真的好美喔! (我們住的民宿: 『逸心園民宿』
990221-1-01.jpg

990221-1-03.jpg 
990221-1-04.jpg 

民宿的主人夫妻檔也都很隨和,知道我娘吃素,都有特別準備素食的早餐,而且兩天早餐都有點不同,豐盛到沒有一天吃完的,哈哈!今天跟民宿老闆約早上七點吃早餐,因為我們今天早上要先去七星潭再去太魯閣,所以要早點離開民宿,結果吃完早餐我們摸東摸西又搞到快九點才出發= ="
990221-1-02.jpg

臨走前,請民宿老闆幫我們合照一張啦!然後就前往七星潭囉!
990221-1-05.jpg

從民宿出發去七星潭的公路上,看到左邊的中央山脈有一段山頭白白的,應該是合歡山被雪覆蓋的樣子,正巧我在叫饅頭看時,開另一台車在我們前面的我弟已經打方向燈要停在路邊了,然後聽車後我跟我弟就跑下車拿相機拍,我跟我弟真的很有默契阿!(連以前在家都常常差不多時間想搶廁所,哈!)
990221-1-06.jpg

990221-1-07.jpg


★七星潭
因為第一天去七星潭時下雨,所以趁今天好天氣順路經過去看一下到底有多美。車才開到七星潭岸邊,就已經覺得風景好舒服了,加上今天天氣不冷不熱,真的好棒!多希望可以在花蓮多停留一兩天阿!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歡海邊,因為我是海邊長大的小孩^O^
990221-1-12.jpg

990221-1-08.jpg

早上九點的七星潭還沒什麼遊客,好像整片沙灘都是我們的,真的好舒服好舒服!然後因為天氣好,石頭看起來都好乾淨喔!
990221-1-11.jpg

990221-1-10.jpg

990221-1-09.jpg


一樣的風景,雨天跟晴天的感受有這麼大的不同阿!
990221-1-23.jpg

大家都開心的在沙灘上走來走去摸摸石頭兒們~
990221-1-13.jpg

990221-1-14.jpg

990221-1-15.jpg

990221-1-16.jpg

太陽公公曬得大家都笑嘻嘻的,一掃整個過年雨下不停的霉氣,連感冒多日沒精神的我爹,今天終於好多了!不然前兩天看他玩的好辛苦阿!
990221-1-17.jpg

我們又難得來的三人合照,三人合照 真的很難得有這樣好看的阿!
990221-1-18.jpg

我繼續拿著相機走走拍拍,饅頭跟棆棆則在沙灘上走來走去再度上演父女情深戲碼,哈哈!不過我好也愛拍他們互動的樣子喔!
990221-1-22.jpg

990221-1-24.jpg

990221-1-25.jpg 

990221-1-19.jpg

990221-1-20.jpg 

在七星潭實在很想停留個半天,但是因為我們還想去太魯閣,怕太晚去會太晚下,到時山北上回家會塞車,所以只在七星潭停留半小時就依依不捨離開了!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喔!

★太魯閣國家公園
我其實來過太魯閣三次了,這次是第四次,不過之前都是當學生妹時跟學校坐遊覽車來玩或來上課的,都跟同鞋在聊天,沒去注意窗外景色,這次是第一次自己開車前往,感覺大大不同阿!整條公路怎麼看都美!!!
990221-2-01.jpg 990221-2-02.jpg

990221-2-03.jpg

990221-2-04.jpg

990221-2-33.jpg

因為到太魯閣已經快十點了,只能開著車走馬看花,很多步道都沒空下去走,好可惜喔!不過我們倒是有去新景點『布洛灣山月邨』下車走走,先到布洛灣的遊客中心,這以前我當學生妹時來這都還沒有的景點,設施很新也很漂亮。

990221-2-05.jpg

990221-2-16.jpg

990221-2-17.jpg

990221-2-18.jpg
 

棆棆也心情大好,開心的跑來跑去!
990221-2-06.jpg

後來因為廣播講話太大生嚇到她,趕快緊緊牽著兩位阿嬤!哈哈!
990221-2-07.jpg 

這是民宿老闆娘送棆棆的水槍,饅頭正在教她玩!我好愛棆棆這樣低頭任真的表情,好想念那雙下巴阿,ㄎㄎㄎ!
990221-2-08.jpg

嗚哇!噴水囉!!!
990221-2-09.jpg 

990221-2-10.jpg 

小孩就是降,小東西也可以玩得好開心!一個水槍一玩就玩好久喔!都不肯走! 
 990221-2-13.jpg

990221-2-15.jpg

990221-2-31.jpg

990221-2-12.jpg

990221-2-11.jpg

這張其實我只是覺得可愛所以放上來的!:P
990221-2-14.jpg 

然後我們再上去無緣的『山月邨』看看,怎麼說無緣呢!其實會想規劃來花蓮,是我們是因為看了二毛他們來山月邨住宿的照片,饅頭整個大心動,說我們下次也去住那裡吧!然後在太魯閣來個悠閒的深度旅遊,結果呢~後來因為房價實在負擔不起,只好捨棄這樣高檔的行程啦!所以是不是無緣吶!哈哈!那就逛逛外圍痞磅也不錯啦!
990221-2-19.jpg 990221-2-24.jpg

這裡有很多木雕裝飾,且真的都很美,雖然都有濃厚的原住民風味,跟林田山那的感覺不太一樣,各有特色!但我喜歡這裡!
990221-2-23.jpg

LOBBY不大,但是裝潢很棒!
990221-2-21.jpg   

住宿的LOBBY的入口
990221-2-20.jpg

990221-2-22.jpg

外圍的小公園!可惜不能進去住宿區理一探小木屋美景阿!
990221-2-25.jpg 

看到山裡的老鷹耶!
990221-2-26.jpg


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
990221-2-27.jpg

好吧!我的植物學通通還給老師了,誰來告訴我這是啥花?梅花?桃花?李花?傻傻分不清楚啦!不過我知道很美就是了:P
990221-2-28.jpg

990221-2-29.jpg

990221-2-30.jpg 

臨走前我家的三隻豬(豬爺爺、豬爸爸、豬孫女),來跟這些小豬雕像合照一下吧!阿~~~看不出來後面那黑黑的木雕是豬吼,其實我也看不出來耶!哈!ㄟ~還有,饅頭在打女兒那雙頑皮腳的表情好好笑喔!哈哈哈哈哈!
990221-2-32.jpg 

逛一逛就中午啦!太早吃早餐大家都餓屎了!就到天祥吃中餐!
990221-2-34.jpg

990221-2-35.jpg

990221-2-36.jpg

吃飽休息一下我們就下山北上回家了,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走蘇花就會度估,我很想陪饅頭聊天阿,可是就無法控制的睡了一下,快到國家公園和仁界碑前我醒了,就打電話給我弟說停車休息一下吧!這裡的風景真不是蓋的,可是我也太想睡了吧!如果可以來杯咖啡或來個躺椅稅午覺就更優了.....,打起精神拍照拍照!
990221-3-02.jpg 

990221-3-01.jpg 

恩愛的兩對阿公阿嬤!
990221-3-03.jpg

990221-3-04.jpg

睡覺被吵醒的臭臉棆!
990221-3-05.jpg


吼~拍合照完全不配合,只有這張打哈欠的有看鏡頭= =
990221-3-06.jpg

我親愛的老弟!是我們這次旅行的大功臣喔!有他帶路我都不用看地圖耶!真是有夠讚的啦!
990221-3-07.jpg


【 後記 】:

這次的旅行應該有85分吧!
雖然不豪華但是很溫馨很快樂,
雖然第一天
下雨,但是後兩天都好天氣,
雖然玩的景點不多,但是我們三天都沒有塞到車很悠閒,有放到假的感覺,
唯一可惜的就是大姑要上班沒能來阿!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囉^O^

呼~~~~~拖了好久的三篇花蓮型日記終於補完啦!YA!YA!YA!

 

創作者介紹
JIN

JIN*s murmur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