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燒雞.jpg

好久沒發做菜文了
其實我還是幾乎天天煮菜
只是不見得有空拍照
且發做菜文有時後是要天時地利人和才有FU的咩(你懂吼~~~)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道簡單又下飯的栗子燒雞
會做這道菜是因為上週回娘家時
跟我娘A了一包栗子
剛好家裡還有去骨雞腿排
所以就想到這樣搭配啦

其實網路上隨便估勾一下這道菜的食譜很多啦
阿我因為想說雞皮有油了
所以沒再用油爆香也沒將雞肉先炸過
但是這樣煮出來也是很好吃的呀(老JIN賣瓜自賣自誇:P)

下面我就分享我自己的懶人煮法
請笑納嘿,ㄎㄎㄎ

 

 

主材料:
去骨雞腿排3片切塊(帶骨當然也OK唷)
生栗子約放20顆(喜歡的可以多放一點)
紅蘿蔔半條切塊
薑1塊


 
‧其實可以去買剝好殼『乾栗子』
   只要泡水泡到軟就好
   省得剝殼

家裡有蔥,也可以放入蔥段一起悶煮更香。
   若是為了配色,可切蔥花,於起鍋前再放入食材中稍微拌炒即可。



調味料:
冰糖1大匙、酒1小匙、醬油膏3大匙(鹹淡口味請自行增減)



作法:

1‧將栗子放入滾水中煮3分鐘,撈起剝去栗子的殼及薄膜後備用。

2‧用一個鍋子,倒入雞腿塊、栗子、紅蘿蔔塊、薑塊,倒入清水跟食材同高即可。

3‧再加入所有的調味料拌勻後,先開大火至滾,就關微火蓋鍋蓋悶煮。

4‧約悶煮20分鐘,使醬汁收至剩下1/3即可完成。

※中途若怕黏鍋,請每隔一段時間翻炒一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