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7(日)  埔里紙教堂 → 埔里桃米親水公園 → 清境民宿

因為昨天早睡,
所以今天六點就醒了,
起床整理整理行李,
早起阿嬤早就煮好一桌豐盛的早餐,
吃飽後,我們才把棆棆挖起床,本來阿嬤為了她,
還特地煎了吳郭魚要給他配稀飯,
誰知道沒睡飽的大小姐一點都不想吃,
於是只好先出發,
等她餓了再半路買東西給她吃囉!


八點出發,太陽就已經很刺眼了,
溫度也已經有30度囉!
不過看到好天氣還是開心的阿^O^
01.jpg

果然到半路,大小姐就說餓了,只好到小七買麵包給她吃,
我也喝了一瓶無糖『熱』豆漿,我好乖,每天都喝『熱』的>"<
02.jpg


從雲林到南投明明很近,
但是因為上高速公路前大小姐肚子餓,
上了高速公路後又我臨時要拉肚子,
結果搞一搞快十點才上了國道六號。

哇!第一次走國道六號,真的好快喔!
以前每次開平面車道到埔里都會覺得很遠很想睡,哈哈!
然後阿,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來南投看到九九峰就會很興奮,
就是下面那張照片盡頭的山啦!哈哈~
03.jpg


來到埔里第一站,
我選擇先去位在暨南大學附近的新興景點『桃米生態村』
這個村顧名思義是以生態為主的社區,是九二一之後才慢慢發展起來的。

因為我不能太累,
所以無法深入需要走比較多路的生態公園及步道,
所以就先來村裡的『紙教堂』參觀。

門票才一人一百(大人),
還可以全抵銷費,
覺得就是很划算,ㄏㄏ!
04.jpg

一進去就看到廁所,
下車尿尿大隊馬上解散各自去解放
,ㄎㄎㄎ。
不知道是不是這景點還算新的關係,
廁所真的好~乾~淨~!
其實應該說整個園區都很乾淨,
雖然園區沒有很大,
但對於景觀設計出身的我而言,
我覺得園區動線設計還不錯,
每個角落都很美,
不會有那種園區邊邊就亂七八糟雜草叢生的景相,
害我雖然很熱很虛只拿個小DC還是一直拍拍拍(原諒我雖然離職很久還是有職業病
>"< )。
05.jpg

這洗手台設置的也很可愛,高度連棆棆都可以自己開關自己洗手,ㄟ~應該說是玩水吧!= =
06.jpg


廁所旁 的松樹下還擺著桌椅,瞧父女兩多愜意的坐著阿!
背景其實是一片荷花池,雖然我有近拍,但是因為後面還有更美的池我就沒放了!
07.jpg


池邊美麗的木屋裡就是用餐區,還有另一邊是紀念品區(我沒拍)
08.jpg
 

棆棆對餐廳裡的這隻......應該是羊咩咩吧!灰熊有興趣!
09.jpg
 

還硬要坐著拍照!
10.jpg
 

不知道是棆棆屁股大腿太有肉還是怎樣,
他穿短褲時,褲子中間都會內縮到褲檔下,
幾乎每件都會這樣喔,這樣看起來很怪又比較胖胖!
但出門玩我覺得穿洋裝不方便,穿長褲又太熱,還是只好給她穿短褲= ="
12.jpg
 

行程悠不悠閒,看我家大哥大的表情就知道,雖然熱他還是笑容滿面喔!
(老公~我這次行程安排不錯吧!快誇獎我快點!)
13.jpg


這是木屋另一邊的大池,雖然這裡沒有滿滿的荷花,但是池裡池邊的水生植物都維護的挺美!
08-01.jpg


池裡還擺了這半艘船供大家拍照,
看我這胖媽能遮的都遮了,
只露出一雙還可以看的小腿,
有沒有還滿瘦的錯覺!哇哈哈!
14.jpg


池裡及池邊的花兒們!好美,可惜我只有小DC!
15.jpg


16.jpg


17.jpg

看這的角度,是不是很漂亮!
17-02.jpg


池邊的平安鐘,隨然可以敲,但是好像都沒人去敲,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敲:P
18.jpg


紙教堂外的保護建築
19.jpg


紙教堂室內,屋頂、柱子、椅子、幕簾,都是紙做的喔!
20.jpg


21.jpg


22.jpg


這椅子真的很好坐耶,要是以後我們有自己的小窩,
真想擺一小座在鞋櫃旁穿鞋用,順便當玄關的特殊造景,
到時候可能就請我們家饅頭師傅用木頭做一座吧!(
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買得起房子一直幻想XDDD)
24.jpg


本來請棆棆當小麻豆撥動那些紙做的幕廉,
但卻給我擺那鬼臉!
以後我一定要把照片給你男朋友看!!!
25.jpg


地圖碗!好大!

26.jpg


園區另一邊的用餐區,主要是賣飲料蛋糕類的,還有一間紀念品店。
27.jpg


我們就在這間紀念品店換了這個
,多補貼了30元,
沒辦法,園區裡沒有我想換的東西,
本想換飲料,但是我又不能喝,
饅頭也都陪我忍著,感動!
32.jpg


這使木板做的水車木房模型撲滿,
本來想打開拼,
不過看完說明書後,
決定出門還是別做太複雜的事= =
33.jpg


這是回到台北的隔天晚上,
我跟饅頭同心協力很快就組好了,
好像回到以前唸書做模型的日子,
好懷念阿!
34.jpg


園區最後面的超大片荷花池(我只拍了三分之一喔!)
31.jpg


這些荷花都比人高阿!好誇張!

29.jpg

逛完紙教堂,11點了,
很早吃早餐的我們都餓了,
加上太陽真的好大,
我們就趕緊在附近找了一間有冷氣吹的簡餐店,
走出紙教堂那條路,
路口就看到這間很舒服的店,
價位又非常親民,二話不說就進去了,
老闆服務也都很親切喔!
35.jpg

這附近都是一間很本土的小吃店,
只有這間看起來比較像咖啡廳,
裝潢得很簡單很舒服,
非常推薦喔!
後來因為太餓,
餐一送上來就趕緊吃了,
忘記拍照,哈哈!
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