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告

2012有好多新希望,希望都可以一一實現,加油^^!!!

 
先來看看棆棆在車上度估的樣子吧
那天開車去家裡附近買東西
在車上不肯坐安全座椅
說要自己坐在第三排還度估
超好笑的
我真的好愛看小孩度估
好可愛阿
哈哈哈哈哈
 

 

 

棆棆2Y9M
身高:約92cm
體重:約16kg

棆阿
我已經了三個月沒做成長記錄了
這半年來真的是除了長胖之外沒什麼好寫的阿(真的胖很多啦她>"<)
差不多就是那個樣
不過今天老娘我打算卯起來仔細來彌補一下喔
落落長的一篇喔,哈哈

  

1. 越講越故意之歡歡期

這應該是每個娘都會碰到的
其實她真的不是不乖的小孩
我覺得她算也滿好控制的
有時後貼心的讓我覺得還好有生這個女兒
但是有時後盧起來溝通不良時也真的好想把她塞回去
明明就是都聽得懂道理
但是卻常常偏要作對
用講的不聽
一定要棍子打下去了才肯停止
 

 

  

2. 學不會的禮貌 - (自我保護意識過高)

我有時在想
是不是因為我婆家跟娘家目前就只有她一個小孩
縱使大家也沒人特別寵她
但因為沒有其他小孩跟她搶
所以會不會她自然而然習慣什麼東西都是她自己一個人的

 尤其是她非常愛對別人說:
你不要碰那個,那是我的!』 ...之類的話
而且她常常是別人還沒做任何動作時
她就會好像有被害妄想症一樣激動的說出這種話並保護她的東西

而碰到鄰居或是我們的親戚朋友時
要她打招呼也很困難
除非對方馬上拿了麼糖果或禮物的東西要送她
她才會馬上叫人並說謝謝
有時看她這麼現實我都覺得好拍色喔

還有些時後她看到有人看她
(例如走在路上、坐公車、餐廳吃飯...旁邊有不認識的人在看她)
她甚至會躲在我後面但是很大聲的說說:
『你不要看我!!!』、『不要跟我講話!!!』
她的理由總是說她會不好意思
我相信她是真的不好意思
但是別人看在眼裡就不知道會不會這樣想了
畢竟有的人真的只是眼神掃過來沒在看她阿!>"<

  

 

3. 學不會的禮貌 - (不肯分享)

她真的是算有點小氣的孩子
甚至有時對我們這些家人也是
例如她在吃他愛吃的食物時
我叫她分我一口他大部分會先說不要
雖然家人馬上勸說的話
她應該都還是會馬上分享
但是我希望她是平常就可以發自內心習慣分享
而不是要人家講才肯做 
或是很偶爾想到才主動做

最經典的就是
我常問說如果有弟弟妹妹妳會跟他們分享你的東西嗎
他通常會生氣的回答:
『他們不要玩我玩具!』、『不要穿我衣服!』、『不要睡我的床』...
不過經過長長的道理勸說後是有改善很多
偶爾還會突然想到來大發佛心的主動跟我說她什麼東西要留給弟弟妹妹

唉呀~該怎麼說呢
我真的希望她是個懂得分享的孩子啦!
對她自己的人際關係會比較好~~~真的!
媽媽我很大方的人阿!怎麼都沒遺傳我!!!(當然爸爸也大方啦:P)


  

4. 蠻不在乎的態度

有時在跟他講道理說你不怎樣就會怎樣喔!
她就很愛不以為然的接著說: 『那就怎樣就好了阿』
有時還會接著說: 『又沒關係~』


例1:
我:『棆棆你這麼小氣以後會交不到朋友喔』
棆用不非常在乎的表情說:『沒有朋友就好了阿』
我:『可是沒有朋友就沒有人陪你玩耶』
棆:『有大人陪我就好了阿,又沒關係~』
我:『......................................(火。大)


例2:
我:『棆棆你不吃青菜會大便大不出來喔』
棆用不非常在乎的表情說:『大不出來就好了阿』
我:『這樣肚子會痛痛喔』
棆:『肚子痛痛就好了阿』
我:『肚子痛就要去給醫生杯杯打針吃藥喔
棆:『打針吃藥就好了阿』

我:『.................................(火。很。大)


例3:
我:『棆棆你不睡午覺會不健康喔』
棆用不非常在乎的表情說:『不健康就好了阿』
我:『這樣會長不高喔』
棆:『長不高就好了阿,太高會撞到天花板阿』 (你以為你能長多高阿= =)
我:『吼!可是還會長不漂亮耶!
棆:『長不漂亮就好了阿!我已經很漂亮了!大家不是都說我漂亮嗎!』 (超自戀!)

我:『.................................(火。超。大)

 


****************************《我是分隔線》******************************

其實我一直都不求她一定要比其他小孩會什麼東西
所以我都沒有特別要她現在就一定要學什麼123、ABC的
我希望她最重要的是過得快樂
畢竟要學東西
以後上課了還怕沒機會學嗎

然後我覺得她大部分的壞習慣都還好
都還是有漸漸在改善
但是就是
『對外人沒禮貌』一點我覺得很無力

或許她是害羞、沒安全感...
所以會先預設立場來自我防禦
但是常常在別人還沒做任何動作或說任何話之前時

就會先說出那些『你不要碰我的東西!』、『你不要看我、『不要跟我講話』...之類的話
我覺得這樣不管對認識或不認識的人來說
聽了這種畫都會覺得很沒禮貌吧

每次她這樣講時
我真的很想找個地洞躲起來
但是我也只能厚著臉皮跟人家說不好意思她害羞啦
然後趕緊跟棆棆說不能這樣說話沒有禮貌

我們不是沒教
是幾乎天天都在教這些道理
還跟她說如果是真的害羞應該怎麼說

為什麼不能用那種口氣跟別人說話
其實她都懂
但是......依舊沒有用
出門還是那附樣子
到底該怎麼教才好呢
『  教  養  』~~~真是。大。難。題。阿!!!

  

  

 

****************************《我是分隔線》****************************** 

 

恩~
說了一堆棆棆的缺點
也要紀錄一下棆棆不錯的地方啦!

  

★使用成語

我婆婆之前常常講成語故事給她聽
她都吸收得很好喔
也非常會用成語
都會自己用在對的地方

最常用的就是
『狼吞虎嚥』
『細嚼慢嚥』
『山明水秀』
『烏煙瘴氣』

『豔陽高照』
等等(實在一時想不起來>"<)

  

★使用語助詞(這些應該算語助詞吧:P)

『終於』找到我的玩偶了
我不要這個,我只要那個『而已』
媽媽你『總算』來陪我了喔
爸爸『好不容易』修理好了耶
『原來是』你藏起來了喔
等等(還是一時想不起來啦!>"<)

 

★會觀察並分類

這一點很好玩
看到有大有小長得很像的東西時
她會說大的是
媽媽(或爸爸),小的是小孩子....
或是他很愛把類似的東西或同音的東西拿來問我他們是不是好朋友
表示她的觀察力應該還不錯吧(老木賣瓜自賣自誇:P)

例如『捷運跟火車是不是好朋友』
『水壺跟奶瓶是不是好朋友』
『洗髮精跟沐浴乳是不是好朋友』
『積木跟雞蛋是不是好朋友』
『芝麻跟號碼是不是好朋友』
『沙發跟小椅子是不是好朋友』
『鉛筆跟蠟筆是不是好朋友』
等等.....(這部分記得的例子比較多一點,ㄎㄎㄎ)


 


★會分簡單的顏色

會分  紅、藍、黃、綠、黑、白
雖然不是百分之百每次正確
但是至少有百分之九十五都認對喔!



 ★依舊只愛唱她掰的歌

我都說她應該是小的女張帝
每天順口就把她想講的話用唱的唱出來
而且都唱得非常陶醉阿!
反而一些常聽的兒歌就還是很少聽她唱
是說看她唱得開心我們也很開心
至少她唱歌越來越有『音階』了
媽媽我就不用太擔心她是不是音痴,哈

 


****************************《我是分隔線》****************************** 

 


01.jpg 

棆棆不怕看醫生這件事真的讓我覺得很納悶但也是還不錯啦
舉凡看牙醫或小兒科
她都會跟醫生及護士處的很好
都不太會有怕生的問題
也不太會有沒禮貌的狀況出現
除非~~~要。打。針!!!!!

 

之前帶她去半年一次的塗氟
順便我跟她都要檢查牙齒
這次她是來第三次
一進去她馬上就會禮貌笑笑的跟護士醫生打招呼
護士問說媽媽先還是妳先
她還馬上說她要先
一點都不怕(應該也是沒蛀牙還好,如果蛀牙補過一次應該就會怕了吧>"<)
甚至還跟醫生阿姨及護士阿姨們聊天聊得大家笑呵呵
連媽媽我離開去樓上照X光也沒關係
讓整個診所都誇說她真的很乖
護士阿姨還送她一條果凍
難得棆棆這樣大方讓我好感動

結果回家路上經過公園她想盪鞦韆
但是已經都有人了
我說我們去排隊他說好
但才一走近盪鞦韆
鞦韆上的姐姐只是往我們這裡看一下
棆棆就馬上把手上的果凍放背後大聲叫說:
『不要看我的果凍!』『我不要給他們果凍啦!』
我當下火又上來了
我說人家是有說要拿你果凍嗎?這麼小氣回家好了!
結果她還馬上說好就牽著我回家
唉呀~這位小姐怎麼這麼神經質!
真的很無力
瞬間把剛剛在診所那美好的FU都打散了........Orz




 

 

 

 

 

 


 

 

 

創作者介紹
JIN

JIN*s murmur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LiangLiang
  • 你說的那些 不禮貌 其實靚靚也都會阿
    這年紀的小孩就是自我保護意識很強
    讓她多練習分享 和碰觸行為
    不然靚也是很小氣的咧...上學以後 = ='

    棆 很會講話
    妳上面描述的 很多靚還沒說過
    但是頂嘴倒是很強...唉
  • 可惜我們沒什麼對象讓棆棆練習
    幾乎整天都在家裡阿
    謀法度

    棆棆真的是滿會用詞的
    很多我要寫都一時想不出來
    可惜阿
    這些小聰明用在乖巧懂事該有多好

    靚靚也是很有心思的小孩
    也許這是上天給我們的磨練吧
    加油!

    JIN 於 2010/09/20 23:1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