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花博阿花博
最近每天新聞都在報排隊又排多長、公車又多難等
讓我一直想說還是等這熱度消退點再去逛吧

 

誰知饅頭今天剛好臨時放假
天氣又這麼好
就突然決定不然去花博湊熱鬧好了

花博的票是大姑幾個月前就跟公司一起買團體票時幫我們訂了一人一張
我從來都沒去注意花博票有分種類(我們的是一日券)
也就是說我以為買一次票就可以無限次在展覽期間進出花博會場
所以我跟饅頭就想說反正可以去N次
那這次就先去比較不熱門的大家河濱公園區好了
之後再分兩次去新生區及圓山區(想得很美好~~~)

然後我發現我好像都晴天才寫日記耶
快變成晴天日記了
哈哈哈哈哈哈(好像不好笑:P)

 


我們拖拖拉拉到快11點才開車出門
還先繞去買了麥當當打算去那裡野餐
到了內湖一場停好車都12點了
還好接駁車很快就來

我們本來還幻想會太多人等免費接駁車
所以特地停到離高速公路交流道比較遠的內湖一場停車場
結果~~~整個停車場空蕩蕩沒幾台車
連等車的都只有我們三個~哈!
00.jpg 

剛開始接駁車上真的只有我們三個
到了二場才又上來三個
公車可能有很嚴格規定還是怎樣
真的乖乖的…開…很…慢…
開到我們三個都快度估了
01.jpg  

坐了了半個多小時的免費接駁車終於到會場啦
02.JPG 

瞧~購票區都好冷清>"<
03.JPG 

入口的造景還滿氣派的啦
04.JPG 

壓了證件借了台超級豪華的奇哥推車
真的還好有借
這位感冒的小妞今天超盧的!

租借人員很親切也很認真的在教饅頭調整座椅
不錯不錯
05.jpg

小妞可能很久很久沒有坐過推車了
一坐上去就超HI的
而且好大台
連胖棆塞進去空間都還好大@@!
接著我們就先找個地方吃掉我們的午餐麥當當

為什麼要特地去買麥當當你們知道嗎
因為看電視新聞都說花博吃的很貴
為了省錢也怕沒幾樣選擇
我們才特地去買麥當當
但是~~~~~~~~後來發現這園區很多『很便宜的小吃』,真的!!!
06.jpg 

雖然風超級大
我們還是選擇一個曬得到太陽的地方把午餐吃完
然後就先進去這園區中唯一的是內空間『行動巨蛋』內參觀

07.jpg

裡面這小小的紀念品販賣部長得挺卡挖衣的
但是東西真的都不便宜 
08.jpg

花博代言娃娃
       &
毛毛蟲遊園車(往下可以看到它是幹嘛的)
09.jpg


你們看!
餐飲區啦!
雖然東西真的沒有很好吃但是真的都不會很貴阿
就是很一般外面的小吃這樣

ㄟ~我們不是吃飽了怎麼知道
矮油~風真的好大吹得好冷
來喝點熱湯順便買點小點心而已咩:P
10.jpg 

因為吃很飽
想說棆棆從頭到尾都躲在車上
要他下來散散步曬曬日頭
怎樣都不肯
硬是哭著要坐
11.jpg 

花好少好少
遊客也好少好少
隨便拍都沒人

然後走到一個叫做『兒童探索區』
但是其實我看不出來有什麼好『探索的』@@!
17.jpg

結果讓她坐沒多久
看到我要進來這區拍照又說她要下來跟著我了
切~阿剛剛是哭怎樣!
12.jpg 13.jpg

 

其實有些小東西還滿有創意
但是讓民眾比較有互動
但是真的好少好少好可惜
14.jpg

終於看到胖棆的笑容了
水真的是無敵吸引小孩的阿!
然後風真的好大好大
把棆棆都吹成花輪頭啦~~~哈!
15.jpg

園區內的草坪都不能踐踏
連在路邊想摸摸這類的裝飾品都得伸長手才行
(瘋婆棆出現了@@!)
16.jpg

走沒多久又吵著要上推車
上去還自己把蓋子蓋起來說要睡覺(後來當然沒睡)
是說感冒的小孩撐到這時兩點也該睏了
且風真的好大吹得很不蘇湖
看饅頭的臉就知道>"<
18.jpg

整個園區我最讚賞的就是便所
又多又乾淨
且這親子廁所真的超讚的
還有可愛飲水台(棆棆一直吵著要去那裡洗手= =)
不過可惜好像找不到有提供熱開水的地方說
19.jpg

我真的很不願意這麼說
但是園區裡真的沒有想像中好逛
甚至這區說是各縣市做的造景
要我們幫忙票選最好看的
我........都有點選不出來
真的就宜蘭縣的東西看起來比較完整一點說
矮油矮油~~~畢竟我是念『景觀設計』出身也做過『景觀設計』的咩
難免對這種東西眼光比較嚴苛一點點
我當時真想知道我們系主任有來看過的話會不會叫他們R回去重做
(阿~拜託主辦單位跟設計者不要打我>"<)
20.jpg

後來看到另一區是已經比賽過得獎的作品
恩恩恩恩恩~~~真的有看頭一點
(不過這時小孩已經真的躺在推車上睡著了)
21.jpg

園區一直不斷廣播下午三點會有嘉年華遊行
真的耶!總算有比較熱鬧的畫面了
好像突然園區冒出好多好多人吶
趕快叫醒剛睡沒多久的棆棆起來看
(因為不可能再來第二次了= =)
22.jpg

這個本來停在行動巨蛋旁的毛毛蟲就是嘉年華遊行的主軸
因為他會負責放音樂
它的每一節身體都可以打開
裡面有造景可看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風太大
毛毛身體上的蓋子都才開一點點甚至有的是關著的
感覺很沒意思捏
23.jpg

毛毛蟲車前後有好多個這種真人秀
他們都會到處找旁邊看遊行的小孩互動
這是我覺得這次最有樂趣的部份
可惜棆棆都不敢跟人家握手
不過我還是覺得真人秀的成員太少
可以再熱鬧一些
24.jpg 25.jpg27.jpg

這位大哥哥到處摺氣球送小孩
是棆棆唯一敢跟人家講話的一個
拿到氣球超開心的
不過叫她拍照還是臉很臭!!!
26.jpg
 
我們跟著遊行也差不多耗了快一小時
小孩看完遊行又說她餓了
只好買熱狗給她吃
果然胖棆不是一天造成的
28.jpg

 

整個園區幾乎都逛遍了
只差沒坐船
因為坐船要另外花不便宜的摳摳
且我去看票價時
竟然旁邊有位服務小姐跟我說:『沒坐過船是可以試試啦!不過沒開多遠,不如去坐淡水渡輪~』
ㄜ~~~連服務小姐都這樣說了,我們怎麼可能去坐= =

然還有一區才奇怪
叫做『生態劇場』是個很大很大的造景大水池
我們本來想進去拍照
但是入口有位服務小姐說還沒開放
要等跨年後才會開放
阿~~~這樣我們現在先來的是白癡就對了
真的不是很高興捏

總之就這樣逛完了
雖然拍了不少照片
但是這園區真的沒有讓人很驚豔很滿意
難怪都沒人
可能這區的主題是水吧

真的不是故意嫌棄什麼
真心的覺得台灣這麼難得的出名機會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後來我跟饅頭聊聊兩人還互相安慰就說沒關係
反正再找時間去另外兩區應該會不錯
殊不知我們手上的一日券就這樣被用掉了
直到隔天跟COBI聊起才知道我們幹了蠢事
我們還在笑說電視上那些人幹嘛每天那麼早去排隊
原來是我們北七~~~哈哈哈哈哈哈

 

本來想說就當作出來走走曬曬太陽吧!
看我們母女兩的感冒會不會好一點
結果真的風太大吹倒我那晚頭狂痛
隔天就開始狂流鼻水~~~凹嗚~~~
 

回家的路上突然覺得有種小旅行的FU
看著夕陽、小小塞車的高速公路、開車的老公、還有一上車就睡到翻掉的棆棆
覺得這樣好幸福阿^O^
30.jpg
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