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吶~~~我已經快一年沒有寫棆棆的成長紀錄
老實說一時間也還真不知道要寫什麼

要記錄她這將近一年學會的事情好像也沒什麼
要數落他這將近一年做過的壞事好想也是差不多那些

總之她應該算聰明但是沒耐心
老是興沖沖的想學這個學那個
可是又很容易受了點挫折就不肯學了

所以這年紀大家都早就會1數到100、ABC26個字母也嚷嚷上口
而她還是只會數1到10、ABCDEFG而已

其實
我並不想強迫她學習什麼
除非她自己想要我們教她什麼

還有除了不吃青菜這件事會一直拿別的小孩來當榜樣
我們也不會一直拿他跟別的小孩比較

只是對於她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夠不專心不夠有耐心(包括玩玩具)
這點會讓我比較擔心可能會影響她日後的求學生活

不過他真的很愛做家事
而且教過她就可以做得不錯

尤其是摺衣服這檔事情
才教一次就會
還會分類疊好

重點是每次叫她自己摺她的衣服都很開心的摺好
竟然沒有那種新鮮感過了的不耐煩
真的讓我有點跌破眼鏡

我也特地拍照+錄影來記錄一下
算是為她難得維持那麼久的好習慣讚賞一下吧!!!
希望繼續保持啦
001.jpg 002.jpg   

 

棆棆3Y8M
身高:約100cm
體重:約18kg

★3Y5M---戒奶瓶
★3Y7M---戒牛奶
★3Y8M---很久沒夜尿了,但是心臟不強的媽媽我還是有給她包尿布: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