棆棆這個月最大的記事,應該是非『戒尿布』莫屬了吧!說到戒尿布阿~真的要很感謝我婆婆,自從我婆婆退休在家後,白天大部分都由婆婆幫忙顧棆棆,好讓我可以悠閒的煮午晚餐及專心接案子貼補家用。

大約是五月初開始,我去買了12件棆棆的小內褲,加上大姑以前買的6件,總共有18件,婆婆讓棆棆從早上起床就脫掉尿布換內褲,沒有穿外褲,然後婆婆都陪棆棆在客廳玩,所以比較不怕尿在磁磚上,剛開始兩天都是每20-30分鐘就抱她去廁所噓尿尿,但中間還是會有突然就尿出來的狀況,婆婆都很有耐心的跟棆棆說以後想尿尿要說,要來廁所尿,才兩天棆棆就會說了,雖然通常都是說的時候已經尿下去了,不過婆婆還是很讚美她,並告訴她說下次提早說,奶奶帶你去廁所尿,不然地上都是尿尿會髒髒,接著幾天成功率就越來越高了。

到第二週已經有一天成功2-3次的紀錄,後來發現小孩尿怎麼那麼多阿,每天這樣抱一二十趟實在太累,婆婆還去買了維尼熊的尿盆給棆棆,還教棆棆說完要忍到廁所坐在便盆上尿尿,棆棆超愛坐的啦!也很願意在上面尿尿及ㄣㄣ。到現在第四週,已經有好幾天是只尿濕一件內褲的紀錄喔!真的很佩服我婆婆的耐心,要是我自己帶棆棆我恐怕沒辦法

喔~當然棆棆也很棒吶!現在每天幾乎只有晚上睡覺才包1-2片尿布,因為尿布真的省了很多,所以我已經幫她升等尿布等級,買比較貴但比較舒適的褲型紙尿褲囉!希望棆棆越來越棒!訓練到出門也可以不用包尿布喔!

下面的照片是棆棆在玩她的玩具時拍的,之前我就有說過棆棆玩具真的超級無敵多,幾乎都是我這位超級麻吉的+3同學給棆棆的,雖然都是她女兒的二手玩具,但保養的都跟新的一樣,連紙盒都乾乾淨淨捏,真的是好感謝她阿!讓我幾乎都沒有花到什麼玩具的錢!一直想幫這些玩具拍照做紀錄,但是實在太多,我們都是一陣子拿兩三樣給棆棆玩,過一陣子再換其他玩具,不然遊戲室肯定很擠!所以阿~若要全部大合照恐怕會很亂,若要一件件從盒子搬出來拍我又好懶,而下面這組豪華廚具組及木製切菜玩具是最近+3才給棆棆的,剛好組裝好讓棆棆玩我就趕快拍了,小女生玩伴家家酒真的好可愛阿,煮起菜來還有模有樣的呢,其他玩具等下次棆棆玩時我再來拍啦!哈哈!

(▼切切麵包!▼)
02.jpg

(▼切切蕃茄!▼)

01.jpg

(▼壓壓水槽的水龍頭▼)

03.jpg

(▼洗菜菜喔!▼)
04.jpg

(▼大廚師開始煮菜啦!▼)
05.jpg

(▼喔!差點忘了烤箱有烤好的烤雞呢!▼)
06.jpg

(▼連甜點也準備好囉!▼)
07.jpg 

(▼媽咪!我先開動囉!哈哈!▼)
08.jpg

 

(▼棆棆第1歲6個月記錄 ▼)

 

頭圍 46.8cm
身高 80cm
體重 10kg

飲食

睡眠

˙早上約5-6點起床喝120cc的奶,喝完繼續睡,9-10點在喝120cc,起床玩耍。
  

˙中午約12點吃午餐,除了海鮮不給她吃之外,其他都跟著我們吃


˙下午
約1-2點睡午覺。

˙下午約3-4點
起床吃點心。
   (會喝30cc鮮奶+兩三片餅乾等小點心)

˙晚上約6點跟我們一起晚餐,除了海鮮不給她吃之外,其他都跟著我們吃

˙晚上約9點喝150-360的奶(看她餓不餓),喝完在床上玩一下約10點左右睡著。

牙齒 ˙目前還是有16顆牙!
˙每天晚上喝完睡前奶都會刷牙+喝水。
便便

˙大部分都每天便便一次,偶爾一個月會有一天沒大,或偶爾一天大2-3次。
˙便便順暢,顏色形狀都很正常。



˙這個月戒尿布的狀況很成功!
˙越來越會說話!
˙會觀察跟原本不熟的人,然後慢慢的跟對方有互動!
˙很愛看動物!
˙通常她不想做的事,只要說要給別人做,她就會飛奔過來完成
  (例如吃飯吃一半不吃,我們就會說那拿給隔壁哥哥吃,她就馬上要吃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