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公不回家吃晚餐,明天大家都放假也不用帶便當,所以今天菜可以煮少一點喔!三樣就夠了!恩~冰箱的蕃茄放很久了,趕快拿出來用用,因為太多顆就分兩道菜煮了,還有兩大根紅蘿蔔ㄝ,饅頭家人都不愛吃紅蘿蔔,唯獨把紅蘿蔔刨絲炒蛋他們才會吃,反正有人要吃就好,趕快趁棆棆睡覺做菜去囉!


結果半小時就做完三道菜了,真是快快快,趕快來拍照喔~看到照片真有成就感ㄝ,我看我的網誌類型改來做烹飪分享好了,不行阿~雖然我愛煮菜也愛拍照,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畫畫阿,只是每天都一定要煮菜,卻不一定天天有空畫畫,唉~其實我也都想兼顧的阿~~~~~


今日食譜分享如下↓↓↓



【酸甜甜冰鎮蕃茄山藥】

材料:
蕃茄、山藥、玉米粒、醬油、糖、香蒜粉

作法:
在湯鍋中加點水把切塊的蕃茄煮爛放涼備用,將山藥切小快放入電鍋蒸熟後放涼,把蕃茄山藥及玉米粒倒在一起,加入適量的醬油、糖、香蒜粉,攪拌均勻即可!

這道菜吃熱的也行,放冰箱冰冰涼涼的更適合在夏天吃喔!




【酸甜甜蕃茄豬梅花】

材料:
悶燒鍋、蕃茄、梅花豬肉片、醬油、糖、香蒜粉

作法:
在悶燒鍋的內鍋中放入切塊的蕃茄及梅花肉片,再加點水淹過料,轉大火煮沸騰一下,加入適量的醬油、糖、香蒜粉,攪拌一下後關火,把內鍋放入悶燒鍋中,放約一小時,乓共共的蕃茄豬肉香就會瀰漫你家喔!





【不愛吃紅蘿蔔的人也愛吃的紅蘿蔔炒蛋】

材料:
紅蘿蔔絲、雞蛋、鹽巴

法:
先將但打入大碗中放入少許鹽巴攪拌均勻,起油鍋待鍋內稍微冒煙,將蛋汁到入鍋中,關中火一直攪拌,等到蛋汁稍乾呈現金黃色就可以先撈起來備用。

把紅蘿蔔絲放入鍋中,加少許水,轉微火蓋上鍋蓋,等到紅蘿蔔熟了,就馬上把剛剛炒好的蛋也放入一起煨一下,然後加入適當的鹽巴攪拌均勻即可起鍋。

連不愛吃紅蘿蔔的饅頭都超愛吃這道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