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真的就這樣走了,
還來不及回去見您最後一面,
您就走了....
雖然在前天半夜您被救護車送到醫院後,
我們心裡都已經有了準備,
但急救了36小時,
您仍是撐不住而離開了人世,
我還是很不願接受這個事實。

我總是愛跟別人提起您,
因為我的爺爺奶奶早逝,
外公又嚴肅,
您是我們這群孫子最親密又可愛的老長輩,
可能因為您早生又生的多,
家裡小孩的蹤跡總是不斷延續,
才能讓您一直保有年輕的心,
跟我們這群孫子都不會脫節,
所以我們這群孫子都很喜歡您。

上面那張是今年六月份我幫您拍的照片,
您最愛我幫您拍照,
您說我幫您拍的都最好看,
但是這竟是我幫您拍的最後一張,
這幾年您飽受病痛的折磨,
看得出這張照片的您明顯水腫,
好捨不得,真的。

您九個孩子感情都很好很孝順,
還有約30個孫子及曾孫,
每逢過年過節過生日家裡總是熱鬧,
令人稱羨,
但在您開朗的外表下,
其實總是悲觀,
我們都知道童養媳的您,
這一輩子為了這個家庭有多麼辛苦,
所以在您兒孫滿堂的晚年,
卻仍習慣將自己悲情化,
也許這就是您後來有憂鬱症的原因吧!
尤其在您近年身體狀況漸漸走下坡後,
您總是因為病痛眉頭深鎖強顏歡笑,
最後,在參加完孫女的婚禮隔天,
就離開了人世。

您走了,真的走了,
今天早上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
我久久無法回神,
我很想馬上衝回去看您,
但是我是嫁出來的外孫女,
無法放下家庭馬上回去給您上香,
看著今天萬里無雲的藍天,
我很難過很心痛卻哭不出一滴眼淚,
這種感覺好不舒服,
我只能告訴自己,
至少您將不會再有病痛了。

親愛的外婆,
以後我最愛回去的外婆家,
再也看不到可愛的外婆坐在樹下乘涼對我微笑,
我想到就心好酸好酸,
捨不得您的離開,
我們無法搶忍悲傷,
不過您放心,
我們這些子孫的都很愛您,
所以我們都會好好的活下去,
您也一定要過得更好才行,
這樣我才不會生您的氣,
要記得去找外公團聚敘敘舊,
還要偶爾回來看看我們,好嗎?
最後願您前往西方極樂世界一路好走。

愛您的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