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棆棆這個月阿,除了很明顯的長高、長胖、頭毛長長之外,大概就是進入傳說中的"語言爆發期"的樣子,我沒跟別人比較是不知道她這樣有沒有很會說話,但是在家裡,她真的越來越能用"人話"來跟我們溝通喔,我們跟她講得話她幾乎都能理解,她也都能表達出她自己的想法,雖然句子都不長,頂多五六個字,且有時會 發音不標準 或 漏字文法不對,但是大多都知道她想講什麼,我覺得這種感覺真的超妙的啦!現在超愛跟她對話的說!

不過阿,這年記得孩子好像也越來越有主見,有時又乖又有禮貌,有時歡到很欠揍的地步,之前學二毛要她做錯事時面壁罰站,她還會乖一下,現在甩都不甩,叫她罰站她不理,還會嗆聲捏,而且超愛講 不要 ,所以前幾天被饅頭用不求人打了一次手心,痛到這幾天超乖,只要一講不聽時說要拿棍子就會聽話,唉唷~我們實在不願意這樣阿,但是跟她講道理時,他那副漫不經心還一邊說不要不要的嘴臉,真的是會很火,希望她記取教訓,不要再逼我們打她了,我們心也超疼的呢~

再來介紹一個棆棆的玩具,哈~還是我麻吉+3送棆棆的,又是像新的一樣的二手玩具,他給我兩組這牌子的玩具,可以互搭,主要那個疊疊樂我覺得不錯,因為它可以訓練棆棆的 耐心 ,以前棆棆玩都超沒耐心,玩一下就通通撥掉,現在都會很有耐心的一個疊一個,有時還會自己把同樣顏色分堆,然後說 一樣的 ,恩~希望可以越來越有耐心^^ 

(▼我懶得打這牌子的英文,用拍的就好!▼)

01.jpg 


這個就可以玩很久
!▼)

02.jpg

(▼棆棆第1歲8個月記錄 ▼)

 

頭圍 47cm (比上個月長大0.2cm)
身高 83cm (比上個月長高3cm)
體重 11.3kg (比上個月長胖0.7kg)

飲食

睡眠

˙早上約4-6點起床喝150cc的奶,喝完繼續睡,7-10點再喝120cc,起床玩耍。
  

˙中午約12點吃午餐,除了魚之外的海鮮不給她吃,其他都跟著我們吃


˙下午
約1-2點睡午覺。

˙下午約3-4點
起床吃點心(餅乾或水果)。
  
˙晚上約6點跟我們一起晚餐,除了魚之外的海鮮不給她吃,其他都跟著我們吃

˙晚上約9點半喝240-360的奶,喝完在床上玩一下約10點半前左右睡著。

牙齒

˙目前還是有16顆牙!好像在長第17顆牙的樣子
˙每天晚上喝完睡前奶以及早上起床喝完奶都會刷牙+喝水。

便便

˙大部分都每天便便一次,偶爾一個月會有一天沒大,或偶爾一天大2-3次。
˙便便順暢,顏色形狀都很正常。



˙沒什麼特別的新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