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五年前結婚時
我們有自己簡單設計並請木工裝潢過房間(當時饅頭還沒踏入木工業)
但是那個時候只想到夫妻兩的生活方式
完全都沒有考慮到小
孩出生後好不好使用
所以四年前棆棆出生後
房間裡的空間就一直東加一個家具西加一個家具
呈現很不好使用的狀態......

這次趁著過年大掃除
饅頭把房間內的東西都仔細分類(太后我就負責簡單擦擦桌面)
然後也終於可以好好規劃出適合我們使用習慣的傢俱!

於是...我照我們的想法畫好設計圖後
房間內除人雙人床及兩個大衣櫃外
其他的空間就交給饅頭全部重做了新的櫃體囉!


批ㄟ司:
之後房間應該還有其他地方會陸續做一些小改造
希望在我們自己買到房子之前
房間的使用上都會很舒適^^

 

我門房間改造-001.JPG 
房門打開

 

我門房間改造-002.JPG
做了一個雙層小床緊靠著我們夫妻的雙人床

 

我門房間改造-003.JPG
上層總高度才74公分很安全。
因為只有晚上睡覺棆棆才會上
去,出入口設在靠雙人床那面。
床墊130*70公分,依
照目前棆棆的成長狀況,約可再睡個三年,
希望三年內可以達成買屋的夢想囉!


 

我門房間改造-004.JPG
下層預計是要給即將出生的兒子睡的,床墊尺寸是120* 60公分 

 

我門房間改造-005.JPG
床框下有滾輪可以整個拉出來
之後晚上兩隻都要睡覺時就
 等於有兩個分開的小床而不會互相干擾。
等到兒子會翻身即教他自己下床
避免讓他站在小床上(這是理想狀態,哈)

 

我門房間改造-006.JPG
再來是小床旁設置一區小孩的收納櫃
抽屜是IKEA的塑 
膠收納盒
尺寸30*42*10公分
大小很適合棆棆自己可以拿下來使用
裝滿也不會太重

 

我門房間改造-007.JPG
這排書櫃+收納櫃都是為了讓小孩可以乖乖自己收納而設計的

 

我門房間改造-008.JPG
收納櫃中層著一個ㄇ字型的桌子

 

我門房間改造-009.JPG
棆棆要用時可以自己拉出來,高度也是為她量身訂做!

 

我門房間改造-010.JPG
收納櫃上用小卡畫了一些分類圖示,讓女兒可以練習分類, 這對他真的超級有用喔!

 

我門房間改造-011.JPG 
收納櫃我們沒有照IKEA的櫃子是以溝槽的方式放入抽屜

我們是改以木板格子做法
讓棆棆可以輕鬆放入抽屜
避免對溝槽對半天抽屜放不進去的窘境
哈哈

  

我門房間改造-012.JPG 
下層紅色收納箱也是IKEA產品

  

我門房間改造-013.JPG 
兩邊畸零空間還做了兩個比A4大些的木抽屜,也是可以整 個拖出使用

 
書櫃因為要配合收納櫃,所以比較深,小書可以放兩層
書桌下的部分則給我們夫妻收納雜物

 

我門房間改造-014.JPG

 

 

我門房間改造-015.JPG 
電視右邊牆面還在想可以做些什麼?

然後等兒子出生後
收納櫃上方台面還夠放一台熱水瓶+烘 奶瓶器+奶粉

 

我門房間改造-016.JPG 
我們夫妻的書桌區,電線都盡量藏起來囉!

 

我門房間改造-017.JPG
桌面深度只有45公分,但是就很夠使用了
這樣是為了讓 房間空間可以稍大一點

 

我門房間改造-018.JPG 
桌面下方有一個深度30公分的拖板,可以整個拉出來

 

 我門房間改造-019.JPG
我的可以放鍵盤滑鼠,老公的則是剛好拿來看書寫字

  

我門房間改造-020.JPG 
拖板下面是一個淺抽屜

 

我門房間改造-021.JPG 
也是可以整個拉出來使用,放一些基本的文具用品

 

我門房間改造-022.JPG 
書桌因為有很多電線,就把桌面靠牆處做了一個長型凹槽, 再打圓洞讓線穿出
平常電腦就都放在蓋子上面

 

我門房間改造-023.JPG
必要時,凹槽上蓋板可以整了拿起來整理電線

 

 我門房間改造-024.JPG
書桌這桌腳緊靠著房門打開處,所以一定要修圓角對小孩才 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