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告

2012有好多新希望,希望都可以一一實現,加油^^!!!

目前分類:▕ ▕ 懷棆棆過程 (1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感謝各位親朋好友過去兩個月來的關心及鼓勵,我終於出院囉!!!

(住院安胎63天 全記錄 )
9/26是我懷孕27週的產檢日子,早上產檢時,原本開心一切數據都正常(寶寶體重約1220g),
最後我問醫生說,這兩天分泌物有點水水的是否正常?醫生說需內診看看,
內診後,醫生說我有小破水,怕早產,必須馬上住院安胎,於是當天中午就這樣住進醫院的安胎病房了。

一進去病房,護士小姐要我換了醫院的衣服後就躺在床上,
並抽血、驗尿、量體溫、量血壓、打點滴、在屁股打了一針促進寶寶肺部成熟的針(超痛!連續兩天各打一針)
還在肚子上裝了子宮收縮及寶寶心跳的監視器,24小時都不能拔,
最後告訴我好好平躺著休息不能坐起來,
且之後吃喝拉撒睡都不能下床喔!
接著饅頭去辦住院手續時,我一個人躺在病床上望著周遭,
安胎病是兩人房,但非常非常小,且無對外窗,如果沒看時間,完全不知到白天黑夜,
而一個病人+家屬的活動的空間,僅能容納一張病床及一張家屬坐的椅子,
(家屬睡覺的躺椅只有晚上十點才能推進病房,早上八點就得推出去還了),
突然一陣好無助的感覺又來了,因為不知道到底有多嚴重?
從小到大,我身體都還算健康,幾乎沒打過點滴,更沒住院過,
當時望著天花板,心裡一直想著…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自己在病床上恍惚了不知道多久,
等饅頭回家帶了些必需品回到醫院,我才忍不住大哭了起來,
因為以為經過之前那陣子在家的安胎休養後應該會一切順利了,
怎麼還會搞到需要住院安胎的地步,
且醫生也只說要觀察我之後安胎的狀況及各項檢查報告後,
才能知道有沒沒有機會出院,否則最壞的打算就是住到生了,
我越想越緊張,覺得很對不起寶寶,
當時只希望不管住院有多辛苦,
只要寶寶她能安得住到足月再健康得出生,
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忍耐…

在醫院裡沒有什麼娛樂可以做,電視只有幾台可以選,醫院又沒網路,
剛開始三天,因為點滴安胎藥的副作用會心悸、手抖,
且躺在狹小不通風又超級安靜的病房裡,也令我頭昏昏很不舒服,
另外因為安胎病房算是緊急病房,所以設置在產房裡的護理站旁,
除了會一直會被病房外的吵雜聲影響外(有時會聽到快生產媽媽的慘叫聲),
護士每一小時就會進來看我綁在肚子上觀察監視器的宮縮及寶寶心跳數據
(這監視器是24小時都得裝著,超不舒服的),
加上每四小時還會再量一次血壓及體溫、點滴沒了要換、吃藥等等,
護士進出的頻率非常的頻繁,讓我實在沒辦法放鬆心情好好休息。

住院三天後,檢查報告證實確實有細菌感染的狀況,醫生說這應該是造成破水的原因,
還好發炎指數很低不至於感染到寶寶,不過還是得繼續住院治療,
但因為我宮縮狀況很穩定,所以醫生說可以移到一般病房觀察,
於是我請護士幫我挑了一間靠窗的兩人房,很大間,空氣比較好,
且一般病房可以看到戶外風景,家屬也有24小時專用的休息躺椅,
最棒的是肚子不用24小時都綁著監視器了,
護士也不需要這麼常進病房看我,一天僅有三次會進病房而已,
讓我可以有很多時間好好休息。

因為不能下床也無法坐起,
所以僅能『平躺』在床上擦澡、洗頭、吃飯、上廁所,
好在饅頭就毅然決然辭職專心照顧我,
不然這些事情就算是請我媽媽或請看護來做,
我想我都會很不好意思吧!

不過在一般病房比較舒服的日子並不長久,住了十天後,
10/8我竟還是因為宮縮狀況突然不穩定而被送回安胎病房了,
且安胎點滴的劑量也在一夕間調到最高,
一下子,我又開始慌張了,深怕會早產,
甚至連我們回安胎病房的隔天,還有小兒科醫師來會診,
當時寶寶才29週且體重不到1500g,醫師怕我會安胎安不住,
所以必須先來幫我們做心理建設,告知一些早產兒的注意事項,
並且要我盡量多吃高蛋白的東西讓寶寶快點長大比較保險。

躺在醫院的日子實在胃口極差,第一個禮拜還掉了4公斤,
但為了要讓寶寶快快長大,我還是得一口一口強迫自己吞下食物,
甚至有半個多月的的時間我幾乎天天補充高蛋白營養飲品及牛肉,
雖然吃得很不情願,但寶寶還真的長很快喔!

就這樣,在安胎病房的日子,我的宮縮狀況時好時壞,
雖然我都不會痛,但是始終無法穩定下來,
甚至有好多次宮縮非常密集且強烈,有安不住的跡象,
醫生護士也都很緊張,都得試著另外再靠第二種安胎藥物雙管齊下才勉強慢慢平復下來,
真的很恐怖,除了經歷過無數次這樣的驚魂記之外,打點滴也是我最害怕的事之一,
因為三天得重打一次點滴,但我當時已經打到沒血管而常常多挨很多針,超痛!
那些住院的不適、生理上的不舒服、疼痛,加上心理上的恐懼,常常都讓我情緒潰堤,
還好饅頭一直毫無怨言的陪在我身邊,雖然他自己每天都睡不飽,
但他除了細心的照顧之外,都還得想盡辦法讓我快樂起來,真是多虧他了。

11/13產檢日,我終於34週了,算是離早產危險越來越遠了,
醫生也比較不擔心我宮縮不穩定的情形,
細菌感染的治療情形也都很改善得很理想,
且最令人高興的是寶寶體重也破2500g囉!
也就是說我終於不用狂吃牛肉了,心情真是愉悅不少。

正在高興離可以出院的日子不久了,
卻連續好幾天被量出血壓過高,醫生一直擔心會有妊娠高血壓的危險,
好加在經過檢查並無大礙,且約過了一週就好轉了,
真是嚇死我了呢!

就這樣住院一路住到現在,至今已經兩個月了,
我也36週了,子宮收縮的狀況雖然沒有非常平穩,
但醫生說在這週數,這樣的宮縮狀況還可以接受,且寶寶體重竟然已經3300g了,
所以總算在前天晚上讓我出院回家等寶寶要出生再回醫院囉!

躺了太久,身體四肢都沒有力量了,
回到家還得練習走路,讓本來都沒有水腫的我,
一下子下肢腫得像象腿一樣,
且我回到家照了鏡子,才知道自己的肚子已經超大超重了,
都是最後這一個月為了讓寶寶長大而狂吃的後果,
算一算,從懷孕到現在已經胖了17公斤啦!
肚子大到就好像要生了一樣,模樣真好笑,
不過也真是累死我了,為了練習走路,搞得我這幾天都全身都酸痛呢!
拍些照片跟大家分享吧^^




~住院63天大記事~
---------------------------------------------------------------------------------
‧2007.09.26:早上產檢發現破水,馬上開始住院的日子。住在狹小的安胎病房內。
‧2007.09.29:因為子宮收縮狀況穩定 ,轉入一般病房,治療細菌感染(B型鏈球菌)及觀察破水狀況。
                       第一次使用床上洗頭服務,一次300元喔!
‧2007.09.30:晚上突然因為子宮收縮密集,調刀點滴劑量。
‧2007.10.03:28週產檢,寶寶體重1350g,羊水量只剩下7~8公分。
‧2007.10.06:在醫院度過了颱風夜。第二次床上洗頭。
‧2007.10.07:子宮收縮又突然密集起來,點滴劑量調至最高。
‧2007.10.08:早上子宮收縮仍然密集,又被送回安胎病房。
‧2007.10.09:29週產檢,寶寶體重1430g,羊水增加至13公分囉。
‧2007.10.13:B型鏈球菌已治癒,卻驗出有另一種厭氧菌,所以必須繼續治療。第三次床上洗頭。

‧2007.10.16:30週產檢,寶寶體重1550g,羊水約10公分。
‧2007.10.20:第四次床上洗頭。
‧2007.10.24:31週產檢,寶寶體重1870g,羊水約8.7公分。
‧2007.10.27:第五次床上洗頭。
‧2007.10.31:32週產檢,寶寶體重2000g,羊水約11公分。
‧2007.11.03:第六次床上洗頭。
‧2007.11.05:33週產檢,寶寶體重2229g,羊水量正常。

‧2007.10.10:第七次床上洗頭。
‧2007.11.13:34週產檢,寶寶體重2517g,羊水量正常。

‧2007.10.17:第八次床上洗頭。
‧2007.11.19:一度血壓上升,被懷疑有妊娠高血壓,需繼續觀察。
‧2007.11.20:35週產檢,寶寶體重2700g,羊水量正常。
                      因為醫師認為此週數的子宮收縮狀況較為平穩,因為開始將點滴藥量下降。
‧2007.11.22:子宮收縮又密集起來,藥量又被增加。血壓仍稍高。
‧2007.11.23:血壓已漸趨正常。子宮收縮狀況又較平穩,點滴藥量又下降。

‧2007.10.24:第九次床上洗頭。
‧2007.11.27:36週產檢,寶寶體重3300g,羊水量正常。
                       點滴藥量已降至最低,子宮收縮狀況仍穩定,
                       加上週數及寶寶都夠大啦,下午醫生及答應讓我出院回家待產囉!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Dear all:
各位關心JIN的朋友們~~
前幾天的連假裡JIN由於"活動量"太大
因而羊水破了~~(目前有比較穩定了)
這幾天在醫院安胎中~~暫時無法上線與大家分享心情
關心JIN的親朋好友們~我們一起為她祝福喔~~
希望她能放鬆心情的安胎靜養~~
一起期待著小寶寶的來臨喔
(p.s JIN是羊水破了...現在有比較穩定了由安胎病房轉到普通病房)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7) 人氣()


秋天到了ㄝ...天氣開始變的涼涼的了...好舒服的感覺...這種溫度...最適合下午來杯又香又濃的熱咖啡了阿~

自從懷孕後...很多人告訴我...孕婦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碰...雖然我偶爾還是都會偷偷假裝忘記...
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唯有戒咖啡這件事...我真的倒是挺乖的...除了兩三次偷喝弟弟咖啡一口之外...真的都不敢喝了...

為了我肚子裡的豬寶貝...未來真的能夠健健康康的順利出來見人...我可真的很忍耐阿...
想到我以前幾乎天天一杯咖啡的...尤其以前上班時...當了下午只要來杯咖啡就會精神飽滿了呢...
現在阿~每每經過咖啡店...只有聞香的份了...
更別說跟朋友約咖啡店裡聚聚...而我只能喝果汁時...那是有多麼給他痛苦的啦...
看著豬寶貝破百倒數的日子...心裡也不由得偷偷開心起來...
因為離我可以大口大口喝咖啡的日子也越來越近囉...

你正在喝咖啡嗎?
記得自己偷偷喝就好阿~可別香到我喔!!!!!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最近突然覺得自己肚子變好大喔...好像比一個月前大很多喔...不過還好體重仍在控制中啦...
果然人家說六個月肚子就會開始急速變大...真是太明顯啦!!!趕快來拍張照紀念一下喔...嘻嘻^^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BABY...今天是你第24週的產檢...也就是差不多六個月囉...滿懷希望期待今天能知道你的性別啦...
總算不負眾望...今天你終於肯乖乖張開腳讓爸比媽咪看個清楚啦...嘻嘻...原來你是個小女娃阿...難怪之前這麼害羞...
你真是貼心阿...一定是想說要給媽咪最棒的生日禮物對吧!哈哈哈
這下子幾乎所有親戚朋友都猜錯啦...只有你爸比從頭到尾都堅持你一定是女兒...看他今天可樂的了呢...呵呵
終於知道性別...真的很開心唷...我已經開始幻想你會是第二個我啦...我一定要把你打扮的美美的...唷呼~~~^O^
雖然今天醫生還是說希望媽咪多休息...但還好不用一直臥床了...這讓我更開心了...馬上來畫畫囉!!!



(↑↑↑BABY側面照,範圍可看到他的頭與左手,他的小手正在揉眼睛喔...嘻嘻↑↑↑)


(↑↑↑BABY正面照,範圍可看到他的頭與上半身,有看到模糊的五官哩↑↑↑)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親愛的朋友們~這一週來讓大家擔心囉
我經過一周的臥床休養,總算子宮收縮的狀況已經越來越少了

真的很感謝各位親朋好友的關心及鼓勵唷,還有我好友特地來家裡陪我,真感動哩

當然最感動的還是饅頭啦,還好他每天都在家陪我
他得幫我準備三餐,當我的男傭,洗衣煮飯打掃都靠他了,還要聽我唉唉叫,安慰我容易起伏的心情

其實這幾天,可能是上週連續兩天半夜的急診真的是嚇到我了,
所以我現在晚上一關燈就會害怕而睡不好當然
饅頭也都跟著沒睡好,真是辛苦他了呢

我會繼續乖乖休養的,下週三9/5就是我24周的產檢日了
到時給醫生再診斷看看,希望可以盡快下床做些靜態的活動囉^^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Aug 27 Mon 2007 14:39
  • 無助

自從我懷孕約兩三個月左右,就偶爾肚子會硬硬的約半分鐘又消下去,但是因為沒有任何不舒服更沒有什麼出血的狀況,所以我都不以為意,產檢時也沒特別跟醫生說,快五個月時,寶寶開始會胎動,那種肚子會突然硬硬的感覺也越常發生,尤其是最近幾天,頻率越來越高,但我都自以為是寶寶胎動的一種方式,每次肚子硬起時,還開心的摸著肚子笑寶寶頑皮。



8/24(五)晚上,跟好友KATE一起去預約好的美容中心做臉,當我躺著舒服的敷著面膜時,就一直覺得肚子會一陣一陣硬硬的,且比以前都還硬,還約三五分鐘就硬一次,做完臉回到家洗完澡,十二點半躺在床上要睡時,我心裡開始一直覺得怪怪的,於是就上網查,一查才發現,我這徵狀竟是不正常的子宮收縮,根本就不是胎動啦,且一小時若超過三次就得改快就醫,看到這消息,我嚇死了,趕快跟饅頭說,本來他還安慰我網路講的不一定是正確的ㄚ,但是因為我肚子還是很密集一陣一陣硬硬的,所以就乾脆打電話去醫院問,醫生說這樣已經很危險,容易早產,所以要我們趕緊去急診,於是衣服換換,我們就趕緊去產檢的新光醫院掛急診了。


一進醫院就送我產房測子宮收縮的狀況,醫生說我這個週數還太小,不應該有收縮的狀況,且還這麼頻繁,於是就馬上給我吃了兩顆安胎藥休息觀察,一邊繼續在測宮縮的頻率是否有降低,若控制不下來就得住院了。就這樣躺著等藥效發作,心跳越來越快,快到我覺得很難呼吸,但醫生說是正常的副作用,要我多忍耐點。就這樣觀察到半夜三點半,總算宮縮情形被控制下來了,醫生還用超音波檢查寶寶狀況,還好寶寶都一切正常,但他腿還是夾得很緊看不出性別啦!


醫生開了藥,要我回家一天吃四次,一次一顆,除了上廁所及吃飯,盡量平躺在床上休息,呼~8/25(六)凌晨快四點終於回到家了。


8/25(六)一整天,我都很乖的躺在床上休息,也都有按時吃藥,但是發現約十五至二十分鐘還是會有一次宮縮的情形,一直到晚上十點吃了睡前的藥後,發現宮縮的情形不但沒有緩和,還更嚴重,約五至十分鐘就一次,打電話去醫院問,護士又要我們趕緊再去醫院急診。


到了醫院,一樣的檢查手續後,醫生說雖然宮縮的強度沒有前一天晚上嚴重,但頻率還是很密集且不規律,所以還是一樣吃了藥觀察,躺了兩小時後,緩和多了,醫生還是再用超音波幫我們檢查寶寶狀況,還是一切正常,但他腿還是不張開!。最後醫生開了藥,但是這次是一次吃兩顆了,當然還是交代回家後要臥床休息,且要我放鬆心情,不能亂想。


回家後這兩天,我真的都不敢再想,怕越想他又越復發,雖然還是偶爾會有宮縮的情形,但我都告訴自己說沒那麼快穩定吧,所以一定要放鬆心情不能緊張,等三天藥吃完再說吧.. 但心裡還是有種很無助的感覺呢,唯一能做的就是乖乖在床上躺著了,唉。


一整天躺得我真累,電視又沒啥好看,饅頭怕我胡思亂想,才把他的NOTE BOOK接上網路讓我上網銷模一下時間,也才有機會上上網誌囉!
因為吃藥副作用的關係,身體噓噓的,打一下字我就累死了,要去休息囉...大家的留言就等我有空再回囉,拍色ㄋㄟ....^^"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Aug 14 Tue 2007 14:01
  • 胎動


BABY...今天是你媽咪肚子裡的第21週唷...
閒著沒事...請你爸比幫我拍了張五個月紀念照...你爸比技術真的有待加強...
拍了十幾張只有這張比較好看...肚子也比較明顯...哈
本來一直想要每個月都拍照記錄媽咪肚子大小的...
但之前總覺得肚子小到很像吃飽肚子凸出來...挺不像孕婦的...所以就沒拍了...
一直到最近媽咪肚子明顯變大了點...就趕緊來拍照囉^O^...



很快的已經五個月了...BABY真的都很乖...幾乎都沒有讓媽咪有什麼不舒服喔...
除了大約第三個月時...有約為期一個月的害喜現象...但也只是吐了一次...
其他頂多是想睡、反胃吃不太下東西...
至於有人會腰酸背痛、頭痛、頭暈等症狀...媽咪幾乎都沒有ㄝ...


自從邁入第四個月...媽咪才開始比較有胃口...也才開始有體重上升的現象...媽咪到現在也才胖4公斤ㄝ...
吼吼吼~還好本來就微胖的媽咪並沒有因為懷了你而變成大胖子...真是後哩軋載!!!
且你也沒有因為媽咪吃的少就發育不良...每次產檢...你的大小都很正常唷...


大約第17週左右...偶爾媽咪肚子會突然咕嚕咕嚕...很像腸胃蠕動的感覺...
但又不太像...且位置是在子宮的地方...
媽咪上網查...很多生過小孩的媽咪都說那是BABY你在胎動ㄝ...真是令我太驚喜了...
接著大約第18週開始...你就已經偶爾會像小魚滑過媽咪肚子ㄝ...那種感覺真的超奇妙的...


到第20週...你的胎動已經非常明顯囉...尤其是媽咪躺在沙發或床上時...
常會感覺有隻小腳或小手從媽咪肚子裡往外撐一下撐一下...有時還突然很大力呢...
每次你一動我都很開心的咯咯笑...就像你逗媽咪玩一樣...
最近你的胎動頻率越來越大...動作也越來越明顯...連你爸比放在媽咪肚子上時都摸得到了ㄝ...
看來我們很快就可以看到你印在媽咪肚子上的無影腳囉...真期待^^


現在每天媽咪要是無聊...都會躺著摸著肚子...通常你就會來動個幾下...嘻嘻
媽咪總愛想像你出生後的樣子...
想像你是小公主或是小王子、想像你跟媽咪一樣愛畫畫還是像爸比愛打球...
想一想就會很開心...也就不無聊了唷...真的好希望可以趕快見到你呢...呵呵
小可愛~期待9/15下一次產檢與你見面唷^O^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8/8父親節...也是我產檢的日子ㄝ...YAYAYA!
因為上個月產檢沒有照超音波(醫生說不用每次產檢都照)...所以離上次照超音波至今已經兩個月囉...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已經懷孕20週了(約五個月)...應該可以看出性別啦...
所以對於這次產檢真是說有多期待就有多期待...



早上很開心的跟饅頭去醫院...照超音波時...護士小姐說...以我現在的週數要照很多部位...以瞭解每個部位都健康...
護士小姐很認真的拿著超音波儀器在我肚子滑來滑去...有時還會停下來在畫面上用電腦標一些數據...
順著護士小姐移動超音波儀器...可以看到寶寶各種角度的畫面...真奇妙...可惜不是那麼清晰...
最後護士小姐完成每個部位的檢查後...就開始跟我們講解寶寶的狀況...都很健康喔...


可惜!照了這十五分鐘...BABY始終夾著大腿...就是不肯給我們看他是男孩還是女孩...唉呀呀~
本來還想說知道性別可以當作是送給饅頭一個最棒的父親節禮物說...可惜BABY就是害羞不給看阿...
醫生只好安慰我們說健康就好啦...並建議下個月產檢再自費照照看性別囉...呵呵


也是啦...真的健康就好...不過媽咪還是很想知道你是小女孩還是小男孩阿...這樣才能早點幫你準備東西阿...哈
希望下個月媽咪產檢時...你要乖乖張開腿給爸比媽咪看一下嘿...愛你唷^O^


(↑↑↑這是今天的超音波照,裡面有兩個畫面...都只有部分頭及身體↑↑↑)
BABY已經超過20公分了...因為超音波是貼著肚皮照...已經無法照全身...只能照局部囉!
其實雖然醫生解釋半天...但我實在看不出來哪裡是哪裡...哈...純粹記錄啦!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Aug 03 Fri 2007 18:23
  • 貴婦


自從懷孕辭職後...很多人都會問我平常在做啥?...其實我也說不上來ㄝ...哈
因為全家人都在上班...白天一個人在家的我每天大概睡到十點...
起床後吃點東西...看個電視或上個網....然後每天都很認真的在看看肚子有沒有變大...
有時下午無聊會到處亂跑...自己去逛逛街或找朋友...但最近因為太熱...只好盡量待在家裡...
說實在挺悠閒的...尤其現在幾乎都少量多餐...所以我都會吃下午茶...
每次悠閒的準備好自己喜歡的點心飲料吃下午茶時...就覺得特別幸福...
半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吹著冷氣...真的是只有 "爽" 字可以形容...哈哈哈
不過~這樣有點像貴婦的日子也不久了...只剩下五個月可以這樣放肆了...
呼~小孩生出來後...就沒那麼悠閒啦~
恩~我要好好把握這剩下的五個月大玩特玩啦...^O^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話說...昨天我又去產檢囉...昨天沒有照超音波...有點小小的失望說...
只聽BABY的胎心、做抽血檢查、領媽媽手冊...
聽BABY的胎心很特別...躺在一張床上...饅頭、醫生、護士都在旁邊...這是我昨天產檢最期待的一刻了...



醫生用了一支聽胎心音的儀器...在我肚上滑來滑去...
胎心音儀器發出一些唏唏囌囌的聲音...很像喇叭接觸不良的聲音...哈
突然...醫生的手拿儀器在我肚上的某個部位停了下來...
過了幾秒鐘後笑笑的說:「你們聽~這就是小朋友心跳的聲音喔」...
哇...這個規律的怪聲是BABY的心跳喔...我一直以為會聽到的是~砰砰!砰砰!的聲音說...
嘻嘻...不過還是很興奮...


產檢項目都正常...醫生就開了一張驗血及驗尿單...要做一些例行性的檢查...
最後終於交給我一本我期待已久的媽媽手冊囉!


老公陪我到檢驗中心...溫柔的護士小姐看看我的單子...要我坐下伸出手後...就從旁邊拿出了五個長相不一的管子...
我看到那五個管子嚇一大跳!!我就問護士小姐說:「這五管都是要抽我的血嗎?」
護士小姐一邊微笑一邊幫我再手臂綁上橡膠繩說:「是阿...你要檢查的項目很多喔...忍耐一下喔」


我聽完差點沒昏倒...因為我血管很細又很沈...超級難找...所以我超怕抽血的啦...而且還要一次五管ㄝ!!!
以前有好幾次抽血時...因為護士小姐找不到血管...多扎好幾針...還曾經為了抽一管血扎六針的慘痛經驗呢!
且幾乎每次都只能抽手背...手背肉少...血流又慢...所以每次抽手背都超痛...還會黑青一片...


但是為了檢查BABY有沒有健康阿...我只好忍耐了...還好護士小姐真的很溫柔...技術也很好...
她說因為要抽五管...如果抽手背要抽非常非常久...所以很仔細的在我肘關節上拍拍打打找血管的痕跡...
當護士小姐說:「應該是這裡了...」就開始邊拿針筒...我一看到他拿針...我就趕緊把頭撇到測面閉著雙眼...
聽到護士小姐說:「來!深呼吸唷!」我真的深深深的吸了一大口氣........咦?真的沒有很痛ㄝ...
且護士小姐很開心的說:「很幸運是找到血管囉!不會抽太久的啦!」...
而此時的饅頭竟在一旁竊笑我的表情...切~還說血好像流得很慢ㄝ....害我緊張到在超強冷氣的醫院裡還汗直流...
雖然當時度秒如年...但也總算不會很痛的度過了...真是感謝那位親切溫柔的護士小姐呀!!!^O^


說了那麼多...應該道出很多怕抽血的人的心聲吧...哈!
能夠碰到溫柔又技術好的護士小姐來幫我們抽血...真是太感謝啦!!!
報告完畢!!!  嘻嘻^____^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哈囉!小可愛!今天是爸比跟媽咪第三次看妳的日子ㄝ!真是興奮^O^
一個月前看妳...還是一個不到2公分小不點...看不太出來有"人"的樣子呢...
現在你12週了...不知道這次看你...你會有多大的變化呢?



今天媽咪躺在照超音波的床上...既期待又緊張...你爸比站在我旁邊...表情也是很複雜...哈
因為阿~媽咪這一個月來害喜...食慾不好...都吃很少...只有多補充營養輔助品...
所以很怕妳營養不良...怕妳長得會跟書上說的不一樣呢...還好爸比和媽咪是多擔心了...呵呵


當護士阿姨把冷冰冰的顯影劑塗在媽咪微凸肚子上...一陣涼快後...護士阿姨拿著超音波儀器在媽咪肚肚上滾來滾去...
突然!我看到你了!!!哈哈!長大好多ㄝ...而且有手腳喔...已經看得出很明顯的小娃形狀呢!
接著護士阿姨很溫柔又親切的跟我們講解你的各個部位...頭、手腳、心臟、臍帶、脊椎等等....等
我開心的在一旁一直叫太妙了太妙了...尤其看到你在跳動的小心臟...我興奮的振了一下...
嘿嘿...想不到你的手腳也馬上微微的抽動了一下ㄝ...哈...我想是我是嚇到你了啦...
但是看到你會跟著媽咪的反應而反應...我真的可以強烈感受到~我們倆真的是連在一起的唷...嘻嘻


照完超音波...媽咪到醫師診間問診...
醫生伯伯說你很健康喔...說你已經長到6.4公分了ㄝ...雖然我一直擔心你長的比書上寫的還小隻一點...
但醫生伯伯說這是正常值...書上寫的是參考用的數據啦...
且醫生伯伯還說...前三個月...媽媽吃的東西主要是補媽媽自己而已...讓爸比媽咪放心不少...
不過回家後你爸比一直念...叫媽咪以後要好好吃飯...因為三個月後就是開始補小孩了...
所以為了讓你健康的長大...媽咪再反胃...也一定會多吃營養的東西的...
阿你也可別讓媽咪失望喔...恩...期待下次再見到你喔...小可愛...我們都愛你唷 ^___^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下個星期...懷孕就滿3個月囉...這三個月來...其實沒什麼不適應的...畢竟肚子還沒大呀~
除了比較想睡、比較容易累之外...唯一困擾我的就是吃了...




自認為非常不挑嘴的我...終於在懷孕時發揮了處女座的龜毛...
一開始只是發現我不像以前一樣那麼好養...隨便什麼都覺得好吃...
反而變成每天都想吃不一樣的"美味食物"...所以一懷孕我就漸漸花了不少錢在吃上面...



自從第一次孕吐後...肚子更難伺候了...每天三餐都很苦惱...
除了怕油煙味外...常看到食物就反胃...但又常餓得想發脾氣...
有時候突然很想吃某樣東西...但連續吃個兩天就又倒胃口...自己都快受不了自己了...


還好現在都辭職在家...吃膩外面的我...現在開始做一些無煙料理囉...只是要多變口味...免得自己馬上又吃膩...


今天中午突然很想吃泰式料理...但住家附近沒有...且荷包越來越緊了...只好到附近頂好買材料自己做囉...


之前因孕吐食慾不振...有想得出來想吃什麼就不錯了...根本別說要注重營養了...
那既然自己要做菜...就多注意營養的均衡吧...為了預防孕婦容易出現的便秘...多吃蔬果就對啦...


於是我"超級簡單"的營養午餐就這樣完成囉^^...看起來還不錯吧呵呵



‧‧‧‧‧‧‧‧‧‧‧‧‧‧‧‧‧‧‧‧‧‧‧‧‧‧‧‧‧‧‧‧‧‧
酸辣涼拌粉皮
‧‧‧‧‧‧‧‧‧‧‧‧‧‧‧‧‧‧‧‧‧‧‧‧‧‧‧‧‧‧‧‧‧‧
◎材料   A:黃豆牙、豌豆、豬肉絲、胡蘿蔔絲、粉皮
             B:烹大師調味粉(代替魚露)、水、醬油、白醋、糖、辣椒末、
                  蕃茄末、唐辛子、胡椒粉、羅勒葉粉... 
◎步驟    首先把材料A一樣一樣燙好放涼,再放進冰箱冷藏一下,
             將材料B依自己的口味酌量調和後,也放進冰箱冰一下,
             要吃的時候在將材料A鋪盤...淋上B醬料即可囉!


‧‧‧‧‧‧‧‧‧‧‧‧‧‧‧‧‧‧‧‧‧‧‧‧‧‧‧‧‧‧‧‧‧‧
優格蔬果沙拉
‧‧‧‧‧‧‧‧‧‧‧‧‧‧‧‧‧‧‧‧‧‧‧‧‧‧‧‧‧‧‧‧‧‧

◎材料      A:西洋芹、紅蘿蔔(進口的比較好吃)、小黃瓜
                B:原味優格、草莓果醬


◎步驟    首先把材料A切成棒條狀,用開水洗淨後放進冰箱冰一下,
             把B材料中的優格中加一點草莓果醬伴勻,
             要吃的時候,直接拿起來沾優格醬吃,很美味又低卡喔!


‧‧‧‧‧‧‧‧‧‧‧‧‧‧‧‧‧‧‧‧‧‧‧‧‧‧‧‧‧‧‧‧‧‧
新鮮檸檬原汁
‧‧‧‧‧‧‧‧‧‧‧‧‧‧‧‧‧‧‧‧‧‧‧‧‧‧‧‧‧‧‧‧‧‧

◎材料      新鮮檸檬 、開水、果糖或蜂蜜、冰塊


◎步驟        將新鮮檸檬橫對切,擠出原汁倒入杯中,調一些果糖或蜂蜜,再加上冰塊即可!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007.03.28  在巴里島浪漫的星空下...我們有了你...

2007.04.12  等不及MC的到來.靠著第六感去買了驗孕棒.測出了兩條線!!真是開心!

2007.04.18  MC遲了兩天.衝去婦產科再驗孕一次.醫生笑著說「恭喜你有了.不過你MC才晚兩天就來驗.你還真急.呵」

2007.04.22  剛懷孕的我.沒有任何不適.所以還是常蹦蹦跳跳的.晚上睡前發現些微出血.嚇到睡不著

2007.04.23  一早就到婦產科報到.醫生用超音波讓我看到胚囊在子宮裡正常的位置.要我放心.好好吃藥休息安胎一兩週

2007.04.24 出血狀況好轉.但還是乖乖的躺在床上休息.每天都好想好想睡~

2007.04.25 婆婆帶我到新光醫院找她認識的婦產科醫師.超音波再次確認1.1公分的胚囊很健康.但還是需要吃藥臥床安胎

2007.05.02 起床後發生了第一次孕吐.真不舒服.之後食慾變差.口味也漸漸變了.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吃什麼.真難伺候!

2007.05.16 BABY八週囉!第一次產檢.醫生用超音波讓我跟老公看到1.83公分的你.有正常一閃一閃的心跳.好感動唷~ 

2007.05.29 BABY10週囉...再兩週又要產檢啦...很期待^^...終於有動力把目前的懷孕日記PO上網誌跟大家分享啦^^.


2007.04.12 迫不及待自己驗孕...開心到不行~


2007.05.16 BABY八週照...可以看到一閃一閃的心跳喔...哈^^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