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阿~因為端午節放四天連假,不過怕塞車怕花錢怕曬太陽,所以我們幾乎沒有安排出遊的行程,只有週日我爹娘說要來我們家一起聚聚看棆棆,阿既然兩家人又要相聚,不出門好像很可惜阿,我就想到可以去翔麻之前介紹過的貴子坑,聽說免費又有好風景,很適合我們省錢一家去阿,於是週六我就上網找一下資料也跟我爹娘弟弟約好時間,週日早上八點準時從我家樓下開兩輛車出發囉!

這裡有兩個入口分別在兩端,一端為露營區入口,一端為水土保持園區入口,但露營區及水土保持園區內部是相連的,因為露營區那入口處車位很少,所以我們先把車停在水土保持園區門口的大停車場,然後從水土保持園區入口進去,繞完整個園區又走到露營區,從露營區入口出去後,走過貴子坑溪上的小橋到對岸的貴子坑親山步道入口,就開始爬山囉!我們爬山繞了一大圈又回到水土保持園區,太久沒爬山粉累阿,而且中午了肚子超餓的啦。所以接著我們就回車上拿出我們帶來的野炊用具在水土保持園區的涼亭煮午餐吃,吃完就在樹下草地上悠閒的度過一個下午,今天有微風、陽光,坐在湖邊的樹蔭下,真的很愜意很舒服喔!請看以下圖文介紹囉


(▼水土保持園區入口,ㄟ~看起來真不怎樣:P▼)
01.jpg
(▼一進來就看到一面湖,真的像翔麻說的別有洞天耶▼)
02.jpg
(▼我們進入園區後先走一圈在園區邊緣的五指山層地質觀察棧道▼)
03.jpg
(▼很自然的棧道,走起來很舒服▼)
04.jpg
(▼看棆棆也走得好開心阿▼)
05.jpg
(▼來到此段棧道的重點:五指山層地質的壯觀岩壁▼)
06.jpg
(▼當然一定要來張大合照的啦,不過太陽好大阿!!!▼)
07.jpg
(▼接著走了約半小時走到露營區,耍賴的棆棆不想走硬要給舅舅抱,超ㄋㄞ的啦!▼)
09.jpg
(▼還親了舅舅一下,有夠狗腿的,哈哈!▼)
08.jpg
(▼出了露營區入口,就可以看到貴子坑溪對岸的親山步道入口▼)
10.jpg
(▼在小橋上往上拍貴子坑溪的水保整治工程-階梯式跌水工法▼)
12.jpg
(▼要準備爬山囉!加油!▼)

11.jpg
(▼我們從右邊星星-水土保持園區入口 走到 左邊星星-露營區入口,然後繞的黃色的親山步道爬上山又走下山回到右邊的水土保持園區,因為帶棆棆所以大家都走很慢,這樣的距離總共花了約2.5小時呢!▼)
13.jpg
(▼吼!終於爬到山頂了!太久沒爬山有夠累的啦!呼呼!可以鳥瞰山下風景!▼)
14.jpg
(▼這解說牌說明了這步道還可以連接面天山等很多步道喔!且我們走的步道只是最低階層親子級的!可是就很累了耶= =▼)
15.jpg
(▼在步道邊清澈的水溝裡還看得到小蝦子!▼)
16.jpg
(▼還有小青蛙!▼)
17.jpg
(▼步道邊的生態解說牌▼)
18.jpg
(▼還有打印台喔!▼)
19.jpg
(▼貴子坑的打印▼)
20.jpg
(▼哇!總算要下山了耶!▼)
21.jpg
(▼沿途棆棆也走了好多樓梯及平路,後來在一座涼亭休息!▼)
22.jpg
(▼一休息就想開始表演,可惜我拍她就裝害羞咧!▼)
23.jpg
(▼不知道看到什麼這麼驚訝!▼)
24.jpg
(▼下山回到水土保持園區囉!▼)
25.jpg
(▼這個湖雖然不大,但是很美!▼)
26.jpg
(▼池邊的腹地都有大樹遮蔭!▼)
27.jpg
(▼從園區裡看五指山層地質的岩壁好壯觀!▼)
25-1.jpg
(▼好奇寶寶一直拉著我想到處走走看看,青苔也能看好久,哈!▼)
28.jpg
(▼準備吃午餐囉!▼)
29.jpg
(▼棆棆吃土司已經吃得不亦樂乎!▼)
30.jpg
(▼當然更不會忘記他最愛的水果啦!▼)
31.jpg
(▼我跟我娘則是賣力的在煮泡麵!▼)
32.jpg
(▼將將將將!我娘煮的超有料素食泡麵!喔依稀~!▼)
33.jpg
(▼吃完午餐,我們拿出草席鋪在地上休息喝咖啡聊天!▼)
34.jpg
(▼我公公及我弟弟則是躺在涼爽的涼亭下睡午覺!▼)
36.jpg
(▼棆棆一直搶外公的望遠鏡去看,不知道看有沒有阿!▼)

35.jpg
(▼棆棆不時還強迫饅頭跟她上演用嘴巴餵土司的戲碼= =▼)

37.jpg
(▼不然就是硬要塞土司給想睡的饅頭吃,哈!就是不給他睡!▼)
38.jpg
(▼為了讓饅頭休息一下,我跟我爹娘只好帶棆棆在園區內走走,不能欺負爸爸很失望吼!▼)
39.jpg
(▼在草地走走,就HI起來了!▼)
40.jpg
(▼還一直撿她最愛的葉子給我們看!▼)
41.jpg
(▼不然就是要外婆抱她摸高高的花= =!▼)
42.jpg
(▼我娘及我女兒的背影^O^▼)
43.jpg
(▼棆棆跟外公外婆合照一張吧!▼)
44.jpg
(▼走一圈還玩不夠,要舅舅抱抱玩兒童遊具,腿那麼短又踩不到= =▼)
46.jpg
(▼途中看見阿斗仔,跟他們打招呼他們馬上熱情回應捏^^▼)
48.jpg
(▼不知道看到什麼很開心!我好愛這張喔!▼)
49.jpg
(▼ㄟ~這位外公,你在後面很像怪公公耶= =!▼)
50.jpg
(▼躺在樹上休息的小豬妹!▼)
51.jpg
(▼一時興起來幫棆棆綁頭髮!▼)
52.jpg
(▼綁完開始脫鞋襪!▼)
53.jpg
(▼喔~原來大師是要表演瑜珈數阿!還可以雙手放開用頭頂,厲害厲害!▼)
54.jpg
(▼表演瑜珈不夠,還要再來一招"裝可愛"!▼)

   980531-01.gif

(▼還有跳舞唱歌喔!逗得我們開心大笑阿!哈哈哈!▼)

   980531-02.gif


(▼安靜下來了,難得來一張三口子合照吧!臭棆棆都不笑!▼)
47.jpg
(▼唉唷~原來是玩累了想睡覺囉!▼)
45.jpg
(▼趕快臨走前再來兩張大合照!▼)
55.jpg
(▼看棆棆那張想睡的臉好好笑喔!哈哈哈哈哈!▼)
56.jpg

批ㄟ司:
貴子坑在北投復興崗附近的山上
詳細介紹可以點
(貴子坑水土保持戶外教室)
搜尋貴子坑就會有很多資料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